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年过五十五,不宜养宠物 !

(2021-07-16 14:30:43) 下一个

这是我第一次聊有关家里养宠物的事情,我自己是坚决不养宠物的,不是有其它的原因,而是不能承受失去宠物的伤痛。

免费照片: 狩猎狗, 狗, 宠物, 狗, 犬, 可爱, 动物, 国内

我知道有的人超级喜欢宠物,我的一位朋友从中国把她养的一条狗经历过千辛万苦带到了美国,还经常炫耀自己的爱心。有一天,她给我打电话痛哭失声。我问这是怎么了?丢钱了?被骗了?失身了?还是生活中有什么大的变故?她泣不成声地说:“我的小小小小心肝儿走了,5555555”我还以为她家儿子出事了,也非常紧张,因为我从小看着她的儿子长大,很不错的一个孩子。她又说:我从中国带来的那只小狗狗上个月病死了。

她的这条狗都死了一个月了,还这么伤痛,可见伤痛至深。

我只好劝她:“以后在家里整一套好音响,听听音乐。打打网球高尔夫,游游泳什么的,实在没事儿的话,就去跳跳广场舞,别再养什么宠物了。”我也不会对伤心的人说什么狗死不能复生节哀顺变等等那些假惺惺的话,所以,谈话就这么结束了。

2018养宠物狗赚钱吗?宠物狗养殖的利润与投资成本及前景预测- 致富热

光阴荏苒,一下子过了十年。她又打电话来了:“阿牛呀,我不能活了呀!”

我想,这下坏了,她家里的谁挂了?

“我的小心肝上个星期去世了。”

难道她疯了吗?日子都记不清楚了?

“上次第一个狗狗死了之后,我又买了一条,养了十年,上个星期去世了。”

我心里想:“活该!”我真的是这么想的。第一条狗死了之后,哭了几个月,悲伤的不要不要的。还不记得这个教训,又买一条宠物狗,这是故意给自己的生活增加悲伤元素呀!

现在可以视频了,于是我就和她视频了一下:一个原来貌美如花的姑娘,现在满脸悲伤的皱纹,满头白发,还不到六十岁,看上去就像一个八十岁的老妪,我就劝她:“别再养宠物了,宠物活不过你的,失去了你的宠物就像失去了家里的亲人,如果你再养宠物,等你七十岁的时候你的狗狗死了,你是经不起这种打击的了。想明白一点吧。”

她听不听我的,我不知道,但是,每一次失去宠物的时候,就像是失去了自己的家人。那种悲伤不是和宠物玩耍时候的快乐能够弥补的。

宠物狗中的小精灵博美犬、_新闻_蛋蛋赞

年轻的时候,可以养宠物,因为你有事业,有子女,有家庭,有朋友,养宠物只是你生活的一部分,你养多少宠物都可以。但是,等到年纪大了,退休了,你还养宠物,那个宠物基本上就是你的亲人,你生活中的唯一。当你年迈体衰,你失去了你的亲人,你失去了你生活中的唯一,那个伤痛,想起来都痛!

2021最全带宠物坐飞机攻略,附国内外可携带宠物上飞机的航空公司汇总以及政策对比- Extrabux

我的朋友隔壁老王,孩子没上大学之前总是缠着老王要买狗,结果老王一时糊涂就买了。没过几天,孩子上大学了走了飞了,老王瞬时就变成了专职狗狗饲养员,给狗喂粮喂水,给狗捡屎粑粑,给狗洗澡,天天遛狗,日子过的比狗都不如。我不知道老王这样的英雄有没有后悔买狗,但是,我知道天下英雄没有一个人是沉溺于养宠物的,哈哈。

日本宠物行业有很多规定,文明饲养从我做起- 呼哇呼哇-日本旅游购物攻略

我小的时候养过宠物,养过猫,养过狗,养过兔子,养过鸽子,养过鸟什么的。但是,到了美国之后,就什么宠物都不养了。曾经有人要送给我德国黑贝,金毛,阿拉斯加雪橇狗,波斯猫之类的,我都婉言谢绝了。不是没有时间,不是没有爱心,是受不了十年之后失去它们的伤痛。

所以,年过五十五,不宜养宠物。

 

《版权宠物所有,翻印伤心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0)
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IT' 的评论 : 根据研究,王八是不会伤心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家都在找' 的评论 : 我觉得宠物对人,那不叫爱,那应该叫做依赖。你不给它喂食你试试,三天那爱就变了。
BI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对,养龟,最后伤心的是那个王八
大家都在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眼睛的苏珊' 的评论 : 宠物狗的确对主任毫无条件的爱。不过人生除了养孩子养狗还有很多。谁的人生也不可能什么都有。而且有的必有失。就看自己的选择。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哈哈,你的记忆力真好!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我说为啥上次老牛讲我“一条小狗伴身边”不对,原来是有原因的。言之有理,言之有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obyd_妈妈07' 的评论 : 明白就好了。
tobyd_妈妈07 回复 悄悄话 我的狗狗走了,确实觉得不敢再养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aris_echo' 的评论 : 养鱼养乌龟养蛇都可以,不和人类交流的都没问题,死了也不怎么伤心。
paris_echo 回复 悄悄话 可以养乌龟????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LC_Utah' 的评论 : 呵呵
SLC_Utah 回复 悄悄话 每个人的生活方式不同,活在当下,想养就养,没什么大不了的事。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湾区范儿' 的评论 : 是的,闹不好,两头都照顾不好。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萸香慢' 的评论 : 像你这样,应该养一群猫,24只,反正也是倒屎倒尿,一个也是倒,二十四个也是倒,哈哈哈
湾区范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牛博主分享。照我看,养小孩都养得精疲力尽,哪有闲工夫养动物。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ichimao' 的评论 : 古往今来,没有一个科学研究得出来的成果是养宠物对健康好,只听说过有人对猫对狗过敏的,哈哈哈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自从两年前半推半就被哄骗养了个猫咪,现在已经把这猫视为心肝宝贝了,每天倒猫屎,喂猫食,切鱼虾带子给她当零食,当猫奴当得不亦乐乎。我也胡思乱想过猫猫死了我该有多伤心,或者我死了该留多少钱托谁照顾我的猫咪等等重大人生问题。对动物的爱如同对人的爱一样,明知最后都是一场空,大限来时各自飞,但是该爱的时候还是爱吧。
chichimao 回复 悄悄话 养宠物 对你健康好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小涟漪' 的评论 : 我有人缘就够了,哈哈
小小涟漪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自己有狗缘,总对我笑,还是回头,只对着我笑。我想自己不忍看着离去,爱我对于我爱,太伤感。有个朋友,男的,养兔子,死后,经常写兔子的悼念文章,我现在理解了。宠物太温柔。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驻足闻香' 的评论 : 不知道老白,不认识小蔡,更不晓得胡编,哈哈哈哈
驻足闻香 回复 悄悄话 前几日,老白失去爱犬,小蔡安慰一句,胡编醋意大发!
所以,养宠物会造成政治纠纷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兵团农工' 的评论 : 哈哈哈哈,你虐待不虐待你的宠物,你的宠物都会虐待你。
兵团农工 回复 悄悄话 宠物就像儿童,需要大量时间陪它玩,
否则,就是虐待。然后它就虐待你的家里东西,
———拆家。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农村干部' 的评论 : 哈哈哈,是的,我没有反对养宠物,我只是说过了五十五岁,最好不要养宠物了,因为年龄大了,什么都脆弱了,经受不起失去亲人的伤痛,人家对我弹琴,我对猪羊弹吉他,大家都是乱弹琴,哈哈
农村干部 回复 悄悄话 狗狗给你及家人十几年的快乐,几个月的悲痛。但养宠物纯属个人嗜好,就像阿牛喜欢音响,好吹牛。谁也别对牛弹吉他,弦弹断了也没用^_^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kecwu' 的评论 : 没看懂你说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ynard61' 的评论 : 哈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爱心' 的评论 : 那你还不如收养儿童呢,狗再通人性也没有人通人性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u-Yuan17' 的评论 : 哈哈哈哈,是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uniang' 的评论 : 您把我这篇博文的题目读十遍,哈哈哈
maynard61 回复 悄悄话 没有养过狗
1. 太太不要,我在城市长大,没有养过
2. 孩子也没有要求过
3. 养狗费钱
4. 养了狗出去度假就要找人看狗
5. 自己能够天天出去走路锻炼
喜爱心 回复 悄悄话 我非常爱狗狗,它们带给我和家人在成长中快乐与责任无法言喻,而且我们从shelter收养了它们,也给了它们温暖有爱心与保障的家。狗狗们太通人性了,那种对家人的依赖和信任比人有过之而无不及。他们走的那一天一定会让我们家人伤痛无比,但我和老公会再到shelter收养其他无家可归的狗狗。大家可以去看看美国电影A dog's purpose。电影传递的意义,除了狗狗的重生的美好愿望,还能启发大家人生不易千万不要放弃身边的爱,哪怕最后面临的是失去。我们所拥有的最后都会离开,包括我们自己的生命,正是这种有限让我们体会当下情感的珍贵。不过我能理解楼主的意思,如果感情上无法承受和害怕失去那就事先还是不要拥有了。
Yu-Yuan17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狗,但是不想捡狗屎擦狗屁股。恶心
zhuniang 回复 悄悄话 不能因为最后别离的痛苦,就放弃尘世的缘分! 宠物因为我们的接纳,衣食无忧备受宠爱地度过一生,我们因为有了宠物,对生命和情感的理解更加深刻。宠物离开了,我们无比悲伤,但问心无愧地想到Ta经历了快乐幸福的一生,就会很安慰,尤其是,从此一点儿都无惧死亡,甚至无比平静期待,因为知道很多的亲人,包括我亲爱的狗狗猫猫都在天国等着我,一想到要同他们见面了,哪里还有一点儿死亡的恐惧》!
真心鼓励大家养宠物 - 人生因为有了他们而充满了爱和快乐!
mikecwu 回复 悄悄话 旧的不去新的不来,那么喜欢狗,就应该养两条,狗狗互相之间可以作伴玩耍,而且死了一个还有一个。每次死了一个后买一个新的,这样就有延续了。

狗是生活中的一种调剂,出去遛狗也是主人的娱乐和运动。把狗当作人一样来看待,产生和对人一样的感情,本来就是不正常的病态。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话直说818' 的评论 : 怎么又折腾到我的笔名上来了,我这个笔名起了有二十年了吧。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elous' 的评论 : 因为你从小就是神童!
有话直说81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牛哥的这段回复好严肃的嘛,字里行间都透着人生哲理,散发着智慧之光!再看牛哥这笔名:“慎始敬终”,赞这态度,这智慧。
嗯,牛哥说得有道理,活得明白!是的, 我们每天都在做很多很多的选择,慎始或不开始是更好的选择。
jelous 回复 悄悄话 我怎么从小就懂这个道理呢,所以从不养狗养猫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爽粉丝团' 的评论 : 哈哈,锦鲤活过活不过都没有关系,它们和人没有交流,哪天来客人了,说不定就捞出来清蒸了。哈哈哈
唐爽粉丝团 回复 悄悄话 学我吧,来几条锦鲤。一般活不过它。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岸-影' 的评论 : 你明白了就好,也希望没有养宠物的人也能明白。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rkyang' 的评论 : 心态好什么都能面对。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meagolrocks' 的评论 : 哈哈哈,不遛狗就不能锻炼了吗?
西岸-影 回复 悄悄话 我们狗子刚死,最后送去安乐死,是个非常痛苦的过程。因为狗并不能说话,这就类似一个还不会说话的孩子在非常痛苦的状态下需要你做决定。去看医生是毫无意义的,因为14岁的狗已经活过了应该活的年龄,是随时可能死的。
但狗子很明显trying to live,而且在后腿都不能使用的情况下也不愿意拉屎撒尿在家里,而是用前爪爬很远出后院在外面解决,还争取不弄在自己身上给我们添麻烦。在监视器里看到这种场景是很难受的。你尽可以早送到兽医那里安乐死,但你也可以看到狗子在这种情况下努力表现最好的一面,靠叫声与你交流,没事就卧在客厅里绝不叫。最后几天是靠叫声告诉你需要出去拉屎撒尿或者喝水。这个过程有几乎两周。
这两周是很难受的,你不可能说让她死了就算了,这就像一个懂事的孩子将死时还很懂事,不哭闹,还为你着想。而因为自己几乎不能动而非常害怕自己去外面,完全指望你的帮助。而因为她太老了,肾很早就不行了,需要大量喝水和撒尿,每天很多次,这都指望你抱她出去,所以整个过程非常安静和驯服。
那么你想想你是否愿意送去安乐死?我们最初提出安乐死的时候小小老大哭着说很明显狗子在trying so hard to live,she wants to live。
最后我们送晚了了一天,最后那一天她非常痛苦,内脏器官大概failing,可能很疼,甚至自己不断把头往地上撞,labor breath,偶尔浑身抽动无法控制。
好在兽医那里打过招呼,几小时后就安乐死,但在手术台上还发作过一次浑身抽搐。
这其实与看着一个不会说话的孩子suffer是一回事。
在我们买狗之前,听到人说狗对很多人来讲就像孩子,主人甚至会舍弃很多,我是不以为然的,毕竟狗不是人。
实际上更糟,因为人可以说话,而狗不行。两天前小老大给我转了一篇NYT上的文章,作者也是刚刚死了狗,她写道,没有什么比狗更对现实乐观,总是乐观,不实际地抱有希望。
而这就是对她的影响。
很可能不会再养狗,因为最后的过程太痛苦了。你早送去一天,可能一辈子后悔没让她多活一天,你送晚了一天,就是看着她suffer。其实最后一周狗子已经拒绝吃一切东西,仅仅是喝水,体重掉了至少十磅。
markyang 回复 悄悄话 关键是要心态好,我家隔壁的意大利人家里十几年过世三次,但是每次都重新养了同一个品种的狗狗,而且名字都一样,人家开心的很,就算是让以前的狗狗转世了
smeagolrocks 回复 悄悄话 不认同。上了年纪要多活动。养狗狗的主人天天遛狗对身心健康有益。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眼睛的苏珊' 的评论 : 哈哈,你真够幽默的,你的狗狗也不嫌臭,难道你的狗狗鼻子不够灵?不知道你嘿咻的时候,你的狗狗的脑子怎么想。
黑眼睛的苏珊 回复 悄悄话 人生有两件事不做人生就不完整,第一是不养孩子,第二是没养过狗。没有孩子不知道血脉相连是什么感觉;没养过狗狗不知道什么叫不离不弃。我的狗狗甚至在我坐马桶时都陪伴着我。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 对头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w2009' 的评论 : 哈哈,是呀,说的对。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外芭蕉' 的评论 : 哈哈,是的是的,没错!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lac2003' 的评论 : 是的,生命中不能承受之痛!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这个可以有!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哎, 我没有爱心, 植物都能养死, 更别提动物了,不养,没有开始就没有结束。
jw2009 回复 悄悄话 养宠物的更大纠结是份责任,如果你死在它们之前,它们怎么办?

所以不敢养。。
林外芭蕉 回复 悄悄话 以前特别喜欢狗。有了孩子以后觉得能把孩子养活就很不易了,不想家里再多个活物。所以彻底断了养宠物的念头。
Lilac2003 回复 悄悄话 牛哥这话说得太好了。我不养宠物就是怕面对失去的那一天,太难过了。以前一位同事养的狗死了,看他无比的悲伤,就想既有今日,何必当初...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我也不养狗狗和任何宠物,但喜欢别人的狗狗。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myam' 的评论 : 我就是道理牛!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格利' 的评论 : 绝对不养!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fang' 的评论 : 一头大象相当于55个圆桌。
yamyam 回复 悄悄话 好像狠有道理
格利 回复 悄悄话 不养
chufang 回复 悄悄话 记得以前有人说过的,养宠物就要养乌龟、大象什么的,长寿。你活不过它。

*********************************************************************
我有个朋友养了个乌龟,现在乌龟大如饭桌在后院里。太大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是呀,反正我不行。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wang28' 的评论 : 你是一个真正重感情的鸟,不会因为一时的欢愉而承受失去的痛苦。
cwang28 回复 悄悄话 我曾经救养过一个普通小鸟 八年后死了 我哭的死去活来不能正常工作为此请了两天假 年纪不老头发哭白了很多 两星期后人见人问我你看上去病了….. 至此后我发誓不养任何宠物 因我无法承受失去失去他们的悲痛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小猫小狗超可爱,可惜一朝失去,太伤感,就像走了个亲人,唉!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淀网友' 的评论 : 养蜜蜂是一个好主意,既能和野蜂飞舞,又能有蜜糖享受,一举两得。
海淀网友 回复 悄悄话 可以和邻居老王的阿猫錒狗玩一玩就好了。

非要养,可以养蜜蜂。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D的D主' 的评论 : 哈哈哈,是的,乌龟,大象,蚯蚓什么的。
ID的D主 回复 悄悄话 记得以前有人说过的,养宠物就要养乌龟、大象什么的,长寿。你活不过它。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话直说818' 的评论 : 养宠物不仅仅是好玩,也有很多的责任,而且,还要有承受失去的痛苦的能力。我选择不承受失去的痛苦,让我的生命少一些黑色灰暗,毕竟,人生有很多很多的选择,可以预见到的哀痛,不开始对我来说是更好的选择。
有话直说818 回复 悄悄话 读了牛哥这篇我更坚定了退休了也不养宠物了。我儿子小的时候,一直要我们给他买一条goden retriever, 幸好我听了同事的劝告,没有给他买狗,不然遛狗等差事一定是落在我身上的,我还哪里有时间给我的业余爱好!看场悲情电影、读一篇悲情小说都会让我泪流满面的,更别说失去自己养的宠物了。想起了我的一位闺蜜的劝告:从现在起,葬礼也要尽可能地少参加了。因为参加一次,心酸一次,悲哀一阵子。年过半百的我们,要找快乐的事情做。读牛哥的博文就是一大快事呢!祝各位周末开心愉快!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淡风更轻' 的评论 : 我们两个人站的角度和高度都不同,你养你的金毛,我做我自己的事情,两不相干,哈哈哈。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不养就不养呗,做你更重要的事呗!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淡风更轻' 的评论 : 不养!

我养育儿女就明白了什么叫不离不弃情有独钟,我不需要养一条狗来让我明白人生的道理。

让别人成为它的全世界吧,我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哈哈。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不要只担心失去的这个必然结果,享受养育和陪伴的快乐过程呀!牛哥,养一条金毛你就明白了什么叫不离不弃什么叫情有独钟!对于TA,你就是TA的全世界。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