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性成熟太早也不一定是件好事儿

(2021-06-22 06:48:27) 下一个

今年年初,我在家闲得浑身发痒,于是就去买了几棵果树种在后院儿。我的后院虽然已经有了柚子橘子枇杷石榴菠萝梨树红枣火龙果番石榴无花果但是我总觉得不过瘾,想着我的后院既然成不了水帘洞,怎么也要成为花果山吧。

新买的 Avacado 已经说过了我就不再提了,新买的樱桃今年结不了果儿,我也不想说。就说说买的另外两棵树吧。

Blueberry Plant - Fruit Plants - Edible Garden - The Home Depot

第一棵是一棵蓝莓,买来的时候树上结满了蓝莓,尝一个吧,又酸又涩,就换了大盆先养着。想等蓝莓熟了甜了再吃。但是,事与愿违,这株蓝莓长着长着就枯萎了。

Dead Bush 1 3D Model $8 - .obj .max .fbx .dae .blend .3ds - Free3D

两个月时间,果实累累的蓝莓就变成了这个样子。请来行家一看,人家撩下四个字:“精尽身亡。”我一想也是,那么小棵树,结那么多果子,不死等啥呀?

但是,我这棵桃树却是不然,枝繁叶茂的,也有桃子挂果,但是,让我郁闷的是,这个桃子才长了比大核桃没有多大多少,就已经红了?于是我把桃子的照片给专家发过去,人家撩过来五个字:“性成熟太早!”

我想也是呀,当时买这棵树的时候,那个图片的桃子,至少有半斤重一个。

2021北京桃子采摘攻略(附最佳摘桃时间地点+价格+乘车自驾路线) 脆甜可口的大桃,摘摘摘!吃吃吃! - Extrabux

就是看了图片上这诱人的大桃,我才买的这棵桃树。

结果,这么小的个子,就已经性成熟了,让我觉得:这不应该呀?

结果,还真有早产夭折了的。

唉!

审视了一下前院的柿子,也泛红长青春痘儿了,这也太早了点儿吧?今年这是怎么了?

那些早熟早产的柿子,掉了一地。

后院种的南瓜,已经有两个星期没有长个儿了,估计是熟了。看样子,也就是不到五磅。

还好,Avocado 还没有性成熟的迹象。

橘子们也还不到青春期,有希望长得大一点儿。

唉,这些果树,该成熟的时候不成熟,不该成熟的时候瞎成熟。

今天又有人给建议了:“蓝莓需要酸性土壤,最好是往土里面加硫磺,硫磺分解之后土壤就变成酸性的了,然后,蓝莓就不会精尽身亡了。”唉,不早说!

桃子柿子南瓜性成熟太早,蓝莓精尽身亡,我院子里这些树呀,太难伺候。就是枇杷长的好,不施肥不浇水也不理人家,每年的枇杷是结果满树。

枇杷树可以扦插吗枇杷树可以扦插吗

枇杷结满树,吃都吃不赢。

嗨,我又不是专业种果树的,我瞎种,人家瞎长,爱咋地咋地!

这几天,我又买了顶花带刺的黄瓜籽中国河南的大圆茄子长豆角扁豆角什么的,按照人家的指示,一步一步的种上,估计两个多月三个月,就有黄瓜茄子豆角吃了,我要做拍黄瓜拌黄瓜鸡蛋炒黄瓜红烧茄子蒜泥茄子和炸茄盒还有豆角焖面排骨炖豆角和干煸四季豆,哈哈,想着就觉得生活很美好哈喇子一直往肚子里咽 !

《版权性成熟太早所有,翻印这样也不好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2)
评论
家有好宝-夏静子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说的太对了。我的瓜光有雄花,没有雌花。算不算性发育不全啊:)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有种技术叫:疏果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_原乡人' 的评论 : 树上的网是防鸟防乌鸦的,要防松鼠,好像挂几片旧的CD,反光加晃动,就吓着松鼠了。至于鹿兔子什么的,那你挖坑挖陷阱。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saline' 的评论 : 水是喝足了,哈哈,等着瞧!
北美_原乡人 回复 悄悄话 老兄的果园挺丰富,你那里没有松鼠没有鸟吃吗?看着你也用的塑料网。我的果园里天天忙着对付这些松鼠,但是还是防不胜防,起码一半以上都是被它们吃一半糟蹋一半掉了。欢迎介绍一下经验吧。
Rosaline 回复 悄悄话 我曾问过自由市场上卖桃的人,为什么他的桃子个特别大,他说,不能让树上的桃子太多,同时从春天开始,给树喝足水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时间的重量' 的评论 : 谢谢这些树们!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suiyi' 的评论 : 我觉得不晚,我们这里没有冬天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R' 的评论 : Loquat, 特别容易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P33912' 的评论 : 院子里好几棵枇杷树,长势喜人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llowNature' 的评论 : 那是植物学家没有本事。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llowNature' 的评论 : 我们这里现在开始热了,白天都有75度-76度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uemei-ky' 的评论 : 什么是点乙烯利?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话直说818' 的评论 : 好像是有大年小年之说。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金米' 的评论 : 树的头脑比我的头脑还会算计!哈哈
时间的重量 回复 悄悄话 外行种树天天盼着结果儿。它们也是怕您着急,就早熟给您个样儿看看
isuiyi 回复 悄悄话 现在才从黄瓜籽开始? 有点晚了吧?
SAR 回复 悄悄话 枇杷树英文名字是什么?
俺只种最容易的。
谢谢!
AP33912 回复 悄悄话 去年种的桃树没了。最近黑莓狂长吃了不少。你的枇杷树真不错!
FollowNature 回复 悄悄话 植物开花是一个很复杂的过程,科学家研究上百年啦,还是没搞明白
FollowNature 回复 悄悄话 与气温有关
xuemei-ky 回复 悄悄话 蘸点乙烯利。
有话直说818 回复 悄悄话 据说果树都有好年/旺年和坏年/衰年的。牛哥家的枇杷树去年是啥光景?也是满树的果实?年年如今年满树的枇杷果,那就是牛哥跟枇杷树有缘分了:)
金米 回复 悄悄话 这叫自然淘汰。什么早熟啊。
一棵果树的能量就那么大,如果结了10个果,树的头脑一计算,只能让6个修成正果,那么只好就让其它4个断粮,掉到地上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萸香慢' 的评论 : 我想了半天,也不知道给整个什么样的标题好,唉,白动了半天的脑筋。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典型标题党。还以为是篇贵楼主的童年回忆文章。:)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看你乐的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牛堡荷尔蒙爆棚,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我要做花果山的齐天大牛,哈哈哈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我的邻居的柿子树也是落了一地的小绿果子,邻居把它们都堆在树根处,我琢磨,这邻居是不是也想着“落果不是无情物,化作烂果更护树”呀?阿牛啊,你就歇歇吧,别惦记着果树了,果树种得太多,阿牛就会变身阿猴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湾区范儿' 的评论 : 嗨,我就是喜欢瞎折腾,哈哈
湾区范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博主分享。你家有这么多果树,一年四季都有新鲜水果享用,真有口福。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嗯,冬瓜也可以老吧?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是呀,人品好,人设好,人缘好,现在就期待女人缘好,哈哈哈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南瓜可以老。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瞎长都长这么好,说明你自然缘很好!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哈哈哈,熟,但是不能老,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话直说818' 的评论 : 不是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熟了就可以吃。
有话直说818 回复 悄悄话 世间万物皆有定数,造物主不偏不倚的。世上就没有完美的事物和人,各有特色。这是牛哥这篇想要说的吗?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话直说818' 的评论 : 这沙发坐的,出人意料鬼斧神工迅雷不及掩耳呀!
有话直说818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