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要是退休了,哪儿也不去!

(2021-05-03 06:31:42) 下一个

我上大学都那个时候,同学们的年龄悬殊比较大,我十几岁而最大的同学三十几岁,我基本上就是全班里年龄最小的。因此,熬到了现在,大学同学里面的女同学已经全部退休了,男同学也大部分退休了。除了少数几个在“重要”领导岗位或者是自己做生意的还硬挺着不退休之外,其它人都是该抱孙子的抱孙子,该当孙子的当孙子了。

爷爷抱着孙子在丛林中

同学们大多都有了孙子,他们自己也光荣地当上了孙子!

经常有同学问我:“阿牛呀,你眼看着也要退休了,是不是要叶落归根,回到家乡养老呀?”

首先,人家就是说句客套话,其实,我出国几十年了,和他们的三观思维,生活习惯,说话方式,行为举止都不一样了,我说的话他们听不懂,他们说的话我听不明白,我回去养什么老呀?

鸡同鸭讲这个词放到鸭语网站是不是也挺不错呢-DuckSay鸭语

和大学同学在一起,除了上学时候的那点儿破事儿,其它的基本上就是鸡同鸭讲。

其实,人的年龄大了,最重要的就是住的舒服,轻松,惬意,其它都是浮云。我在美国很舒服,很轻松,很惬意,为什么要离开?

我个人认为,年龄大了,万一退休了,也要遵循一些规律:

  1. 保持自己的财务自由:不要再买房、再投资了。买房投资那是年轻的时候就应该安排好的事情,人的年龄大了,脑子不清晰了,做决策就会出现问题。人退休之后,找别人认为好的地方自己去买房还贷居住养老,那不是一个明智的做法。                                                                                                                        
  2. 保持自己熟悉的环境:虽然说是人挪活树挪死,但是,那是说给年轻人听的。人的年龄大了,要退休了,最好还是呆在自己熟悉的地方:休闲娱乐购物医疗交通餐饮都方便,熟悉,舒适的地方。去了陌生的地方,即使是家乡,也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                                                                                                   
  3. 保持自己熟悉的朋友:很多人退休了之后,最大的敌人就是寂寞。很多人为了排除寂寞,远离孤独都会做出一些蠢事儿来。因此,在一个自己熟悉的地方,有自己熟悉的朋友是最宝贵的财富。叶落归根的说法没有什么不对,但是,你回去之后,看到满地落叶,难免悲从中来,最后在落叶中真的就归根了。                                                                                                                                 
  4. 保持和子女一个适度的距离:退休之后,一个很重要的问题就是不要离子女太远。不管是开车还是飞机,几个小时就到,相互照应也方便。如果一个生活在共产主义国家,一个生活在资本主义国家,万一两个国家开撕,连带着家庭也不能团聚,这是叶落归根最难解决的问题之一。回头看看,有多少家庭有亲人去世,阴阳两隔而不能最后诀别的遗憾?有多少这样或者那样的问题不能解决?

我觉得,我要是退休了,哪儿也不去,就在圣地亚哥活着。

蓝天白云_壁纸_蓝天白云图片高清-回车桌面

看蓝天瞪白云

出来吹吹海风,晒晒太... — Steemit

晒太阳吹海风

我的第21部GAl----看星星---仰望夜空的星辰- 知乎

白天散散步,晚上看看星

高雄]高鐵新光三越彩虹市集3-4F美食廣場~日式、中式、韓式餐廳大蒐羅(更新至2020) – 美食好芃友

吃全球美食

懒牛图片(第1页) - 一起扣扣网

放懒散心情

鸚鵡螺喇叭夢幻逸品鸚鵡螺– Szxpyl

坐大沙发,听鹦鹉螺

哪些星座没事就喜欢发呆- 美国神婆星座网

哪儿也不去,我就在这儿呆着发呆了。

年龄大了,一动不如一静,在自己熟悉的地方踏踏实实的呆着,别总看着那山比这山高,羡慕了半天别人的生活,最后下来都不如自己的生活。

因此,选择退休养老的地方,是应该在三十岁的时候就考虑好了的。等到六十岁了,再去问别人退休到哪里好,那真的就是叒寘!

Anyway, 随您的便!(大小不论)

《版权退休所有,翻印呆着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0)
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dwmg' 的评论 : 湾区当然好,西海岸哪儿都不错。
zdwmg 回复 悄悄话 不动地方是对的,我觉得我们湾区也不错。
AP33912 回复 悄悄话 NJM —NJ 妹: SD like Heaven。所以有没有大机场无所谓 -:)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JM' 的评论 : 说的特别对!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女' 的评论 : 波士顿最好是秋天去,其它时间都不妥。

来吧,到南加来吧,欢迎欢迎!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nguin2014' 的评论 : 谢谢!
NJM 回复 悄悄话 聖地亞哥 is like heaven.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说就得在老窝的人多是住在温暖地带的。让你住在波士顿试试。一年有七个月冷了八艘的。今天已经是5月7日了。我还穿着毛衣呢。当然是盼着退休以后,可以住在暖和一些的地方了。

神蒂亚戈是神选的地方。我今年有计划去加州一代考察一下。从神蒂亚戈,三藩,洛杉矶,棕榈泉。。。看看哪里最好。以后至少可以冬天的时候去那里过个冬天。
penguin2014 回复 悄悄话 白看了您不少东西,这篇制成PDF保存,传播了。谢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edcheetah' 的评论 : 哈哈哈,我每次看到你这个老鹰的 Redcheetah 就乐不可支。
Redcheetah 回复 悄悄话 100% agree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 那是他们的决定,不是我的决定,您搞混了。就像我女儿以后退休,是她选择地方,而不是我选择。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这个可以考虑!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哈哈哈,这个不用耽心,我的粉那是前浪推后浪,前浪被拍死了,后浪继续冲,哈哈哈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你在圣地亚哥退休,倒是和你女儿近了, 可是和你自己爸妈隔着资本主义和社会主义呢。怎么破?这不是悖论吗?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再弄几个花枝招展的小秘在眼前晃荡,就完美了:)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牛哥,一言九鼎,真知灼见,经典泛滥。
等牛哥今天的信徒,粉丝,泛友都跑光了,流失了,我天天来捧场。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牛哥,一言九鼎,真知灼见,经典泛滥。
等牛哥今天的信徒,粉丝,泛友都跑光了,流失了,我天天来捧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湾区范儿' 的评论 : 欢迎欢迎
湾区范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博主分享。圣地亚哥是宜居的好地方,现在就想搬过去,特别是La Jolla 一带。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P33912' 的评论 : 八十以后可以去机场,但是,不用考虑机场都飞什么航线,哈哈
AP33912 回复 悄悄话 阿牛,八十后就不用机场所以去SD最合适。BTW 你哪儿也不去,牛嫂同意吗, 哈哈,教练家都民主集中制?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狗2014' 的评论 : 咦?什么叫除了加拿大美国这里最好?加拿大最好的地方在美国也就排在一百名左右,哈哈哈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圣地亚哥很好 你来的早 估计房子也买的便宜 不用去别的地方。除了加拿大,美国这里最好 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线也舍不得呀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就你家那些线,胡搅蛮缠!切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是呀,搬不动呀!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你就呆着吧,人能走音响也不让走!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P33912' 的评论 : 都80了,还想什么国际航线,哈哈哈
AP33912 回复 悄悄话 夏威夷与SD都退休好地方,夏威夷远了点(SD国际航线少些),But 今晚做个梦看去哪?At my 80 age, going to SD as a retiree, to climb your avocado tree under stars of purple dream.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闪闪星空' 的评论 : 啊?闪闪也在圣地亚哥呀,那咱是街坊呀。
闪闪星空 回复 悄悄话 支持牛哥!还是我们的SD好!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P33912' 的评论 : 二十万应该有了吧。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eslieking' 的评论 : 鹦鹉螺不是音乐,是Bowers & Wilkins 旗下的一款音箱,因造型奇特,故称鹦鹉螺。
AP33912 回复 悄悄话 SD天气不错,生活节奏也慢些,你们那有多少中国人呀。
leslieking 回复 悄悄话 鹦鹉螺? 这是音乐?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苹果山庄' 的评论 : 多谢山庄谬赞!
苹果山庄 回复 悄悄话 牛兄继续一如既往走睿智路线,醒脑好帖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P33912' 的评论 : 您这不叫分段退休,您这叫折腾!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我在家里呆不下,我可以上山下海呀,我这个地方这么大,足够我折腾的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酥酥' 的评论 : 哈哈,你懂就好!
AP33912 回复 悄悄话 俺以为分段退休也挺好:75 前1/3在中国或亚洲,75后跑不动了主要呆美国,80后搬到子女附近住。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知道你不愿意动,可你不是在家里待不下嘛!
风酥酥 回复 悄悄话 赞!叒寘!哈哈,看这俩字乐了半天。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中年呓语' 的评论 : 哪两个北京人?
中年呓语 回复 悄悄话 文学城两个北京人说了大实话。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杭城一丫' 的评论 : 反正是过的随心所欲就好。
杭城一丫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对,但还是要多旅游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简之' 的评论 : 哈哈哈哈,谁想代表你呀?这脑子,不知道是怎么想的。
简之 回复 悄悄话 只是一个人的想法,代表不了任何人。觉得有点儿矫情。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P33912' 的评论 : 我还真的不想,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然0203' 的评论 : 是的,我一听有人和我说回国养老,我就后脖颈子发麻,哈哈
AP33912 回复 悄悄话 你想抱(外)孙子了,keep waiting 哈佛不答应呀-:)
安然0203 回复 悄悄话 明智!
老了宜静不宜动,熟悉且有感情的地方最好。。。
回国 ? 三观 ? 医疗 ?
别自讨没趣了,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wmill' 的评论 : 看到了寒冷的前途,哈哈哈
Sawmill 回复 悄悄话 我未来退休的城市冬天很冷很冷,类似芝加哥,好像也没有什么可以选择的机会,所以倒是省了去哪里退休的烦恼~。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onsun' 的评论 : you are very right !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唉,我随便说一句话,就很有道理,让我觉得自己很重要,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loon' 的评论 : 我还真的不是,哈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P33912' 的评论 : 让她们飞!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巴黎' 的评论 : 嗯,一般来说,我在哪儿,哪儿就好,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七色花瓣' 的评论 : 嗯,受用就好,哈哈
moonsun 回复 悄悄话 good point! SD is good place to retire.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保持和子女一个适度的距离:退休之后,一个很重要的问题就是不要离子女太远。“,此话很有道理!
daloon 回复 悄悄话 l楼主是77级的吧?
AP33912 回复 悄悄话 留在海边看蓝天瞪白云,与俺牛熊所见略同,现在问题是阿牛女儿在东海岸,俺女儿在西岸,分别要飞4-5小时呀。
巴黎 回复 悄悄话 San Diego是个好地方!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总结的太好了,受用!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ngtsz' 的评论 : 是的是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ngtsz' 的评论 : 嗯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洛城强爷' 的评论 : 是的是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有人有毛病,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应该
Yangtsz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太好了。我当年找工作的时候就考虑气候,舒适的地方。没有往给钱最多的地方凑。现在可以顺理成章地在住了二十几年的好地方退休。
心的日志 回复 悄悄话 完全同意,在当地接着住着。搬家太麻烦了,回国更加没有必要了,三观不同,还是不要互相打扰了。
洛城强爷 回复 悄悄话 说得极是,万分赞同,我已身体力行多年,退休后还住在几十年的老窝,周圍有多年的朋友、有熟悉的商家、有驾轻就熟的路,所有日常去的地方都在十五分钟車程内,包括中、日、韓超市和歺馆、Costco、医院和诊所、更不用说女儿家了。地理和气候也极佳,到南边和西边海滩只需二十多分钟,四季如春,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坐在花园吹着海风,边听着喜爱的音乐,边在城里逛着,天南地北、目不暇接,那还有比这更舒服,轻松,惬意的生活 !。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句句中听,SD那么美,往穷乡僻野搬的,倒让人以为脑筋出毛病了。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Couldn't agree with Aniu more.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河边的人' 的评论 : 被批斗,被剃头,被踩上一万只脚,哈哈哈
大河边的人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很对,老了就应该退缩这和年轻人是不一样的,避免任何可能的风险。回国也不是好的选择,搞不好还会卷入正在发展的第二次文革。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弦' 的评论 : 哈哈哈,那没办法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那倒是,回国都不容易,更不用说养老了。
雨弦 回复 悄悄话 你有远见计划的好,我们是跟着工作跑啊,所以退休以后还得买房,想着去便宜点的地方,暖和点的地方,离孩子近点的地方,可是孩子工作如果变动了呢?算了,到时候再说吧,反正也晚了。
回国养老那是不可能的。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回故国养老是自作多情,哪里没把你当里通外国就不错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这个是早就设计好的,哈哈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关键是已经占领有利地势!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我知道你经常收藏我的财富,交钱了没有?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这锅牛汤熬得好,有滋有味回味无穷,收藏了!活到老喝到老!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没见过15岁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叶' 的评论 : 吸粉?你的意思是吸白粉吗?哈哈哈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我上大学那会儿,最大的31岁,最小的15、6岁,最大(生活委员)的常领着两个最小的。想必当年的小牛常跟在最大的老年屁股后面屁颠屁颠的,一晃小牛也变成了老牛,my China 变成了your China,岁月不饶人啊。哈哈。
彩叶 回复 悄悄话 应该加上一条,“吃饱之后上文学城头吹牛吸粉”啊!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aian12' 的评论 : 我认识,你不认识,那不叫我炫耀,而是你兦寘,哈哈哈
taian12 回复 悄悄话 最后俩字啥意思?ha哈,好自以为是,没啥可炫耀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话直说818' 的评论 : 是的,不过,你还年轻,距离退休还有三十年。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谢谢,知道明智的人,其实更明智!
有话直说818 回复 悄悄话 牛哥说的都是大实话,跟国内再要好的朋友也很难聊到一起了,真的是如鸡同鸭讲。我压根儿就没有想过要回国养老,倒是很想趁着自己还有体力,回国去游游还没有去过的好地方。老了也要跟自己的同辈人、有相同的经历且情趣相同的人结伴同行,那才会其乐融融。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要点赞!明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老爸的想法都是一样的,而老妈都有不同的想法。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想法和我的老爸很接近,是不是你老爸也这思想呢:)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