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教训呀,我最初的投资血本无归!

(2021-03-26 06:47:45) 下一个

我不仅仅长的不像有钱人马云那样的鬼斧神工,我的性格也注定了我成不了超级亿万富翁。因为,我的心里一直认为这世界上所有的钱全都是国家的,我们只不过拿过来花一花罢了。所以,根本就没有去挣大钱,攒大钱,花大钱的意识。直到现在,我也从来没有认为我自己有钱,依然认为所有的钱都是国家的。在这一点上,我比较愚昧。

记得当年我还是在中国的时候,大学毕业没过多久,国家就开始卖国库券。卖国库券的任务派到了我们大学、学校派到了各个系里、系里派到了各个教研室、教研室主任派到了我们每一个人的头上。那个时候我单身,一个人吃饱了全家不饿,所以,领导让买国库券,虽然不明觉厉但是是领导让买那咱就买呗。

买国库券,应该是我最早的投资!

反正那个时候,各种粮票、布票、糖票、肉票的一大堆,也不多这么几张花花绿绿的票子。领导让买,我就买了。今年买了,明年又买了,没过几年,家里好像存了不少的国库券。

国库券的面值也从一块钱升到一百块钱了。

那个时候,我没有保险柜、也没有暗室什么的。买了国库券就扔在抽屉里。和粮票布票这些东西混在一起。也有的就顺手夹在书里当书签了。实话实说,根本就没有把国库券当回事儿。

这几天和妈通电话,说收拾了我原来曾经住过的房间。里面有一个柜子的抽屉里找出来很多花花绿绿的东西,有过去的粮票、布票、糖票、邮票、还有国库券,看着都很旧了也没有什么用,反正你也不回来了,老妈就都给了收废品的了。

我突然想起来了,那些国库券都是用钱买的,好像还有利息呢。这四十多年来,利加利利滚利利翻利利跳利,我的那些国库券,怎么也有个八位数九位数吧?

这下可好了,老妈全给扔了,全没有了,我的投资,血本无归呀!

老妈八十多岁了,老眼昏花了,除了一百块钱的人民币,其它都是浮云。所以,我那些非常值钱的国库券,也就被老妈当废品给扔了。

唉,下辈子谁让你买国库券,别理他!哈哈

 

《版权国库所有,翻印白买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5)
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 是呀,这就是我对财的态度,哈哈哈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这话好骄傲呀:我对财是爱搭不理的。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见一元的国库券。后来不是可以兑钱出来了吗?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没有,我不理财,但是,我的生活中,财理我,我对财是带搭不理的。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说明你自己没有理财意识:),钱多人”傻“不在乎,当年炒国库券的人人多了去了,我也曾经投资过,100元的,80多元就能买到,无风险收益率就是20%。不过你现在赚的是大把美钞,人民币就无所谓啦:)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哈哈,你的领导更狠!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当初买国库券是单位代买,必须买,买了也不发,我都不记得发过我,后来离开单位了,从来就没想起过。前几年想起来了,都过去20多年了,算了,肯定是几个小领导分了。他们都退休了,让他们继续乐吧。买了多少我都不记得,反正从工资里扣。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基本上是国家拿走了。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不说都忘了,确实那时候逼着我们买,后来也下落不明了,又贡献给国家了吧。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嗯,租客用来交房租了,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ge' 的评论 : 肯定你爸爸妈妈给你保存着呢。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我出国前也有好多国库券放在家里。房子是老婆的,她弟弟后来把房子租了出去,老牛,你这一说我才想起来。估计都贡献给租客了。
xiaoge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出国时留了好多国库券,都不知去哪里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obyd_妈妈07' 的评论 : 男儿有涙不轻弹呀,就丢点儿国库券,又不能换美元,人民币留着也没用,哭什么哭呀?
tobyd_妈妈07 回复 悄悄话 啊!欲哭无泪吧!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是的是的!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好心态是最大的财富,老天保佑比什么都值钱啊!!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FG' 的评论 : 这个我真的不知道,我现在连一块钱都没有了。
KFG 回复 悄悄话 八十年代认购的100元人民币现在能换回多少钱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哼,我擂倒你!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我去找你算帐!哈哈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我一看标题就瞬间被雷倒!牛哥你自己看看
——————————————————
教训呀,我最初的投资血本无归!
2021-03-26 06:47:45
mychina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你早就是有钱牛了,血本无归就无归吧,喝着二锅头,啃着猪脚,牛蹄击键,牛文频发,多牛多逍遥!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把你的国库券全交出来!!!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国库券打水漂啦?让老爸赔!不过俺也是头一次听说,这主意恐怕不好使。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话直说818' 的评论 : 我对人类的贡献太多太多了,哈哈
有话直说818 回复 悄悄话 牛哥还有这买了中国国库卷的经历?哈哈哈,你老妈做得太对了,把它们送人了,以后牛哥可以骄傲地说:“我为中国的富强做了贡献”!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rimeryColor' 的评论 : 哈哈,幸亏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哈哈,你老爸用国库券换茅台喝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年轻的时候,自己给自己设计一个 residual income, 就可以一边享受一边挣钱了。
PrimeryColor 回复 悄悄话 除了一百块钱的人民币,其它都是浮云。haha, 不是这样的。一百元上是红太阳。其他的上面是工业农业现代化。浮云在古董瓷器上。幸亏没有投资。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别提了,国库券当时离开时全给老爸,可老爸说没有啊,那我的国库券呢?那都是钱啊,丢就丢了何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有的人享受人生就是赚大钱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什么叫会成为有钱人呀?我不早就是有钱人了吗?

人到中年,不好好的享受生活,还考虑怎么去挣钱,那多么失败呀?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你会成为有钱人吧,你好像不仇富,钱丢了还乐,这不是有钱人的气质么?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