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财迷一共也就那么三种

(2021-03-15 07:52:20) 下一个

这个周末,我又做了一件自己让自己剁手的事情,财力体力智力都遭遇了极大的挑战。正好有朋友到家里来玩儿,一进门儿就发现了有不一样的地方:“这是啥呀?怎么又添置新的设备了?这玩意儿看起来可真的是高大上呀!牛哥,你还真的是不财迷!”

mcintosh - Google-s?gning | Mcintosh audio, Hifi audio, Hifi amplifier

这兄弟俩往那里一蹲,和俩坦克似的,虎气!

说起来财迷,这世界上的财迷可真不少,但是仔细分析一下,这个世界上的财迷也就只有三种财迷。

1)好财迷:好财迷是对自己抠,对别人大方。我的一个朋友老王,对朋友大方极了,我认识他几十年,仗着他年龄比我大,资格比我老,挣钱比我多,吃饭从来就没有让我买过单,每次吃饭,他都提前把账单的事情处理好了。每次从国内回来,都大包小包的给我带很东西,而且,没事儿就打电话让我去他家吃饺子,吃馅饼,吃包子,吃春饼,吃炸酱面,吃鱼头泡饼什么的,大侠一位!但是,他对自己可是真抠,家里的沙发、茶几、餐桌全是旧的,开一辆1994年的二手Toyota, 换四个新轮胎只需要一百六十刀的那种小车。家里特别趁钱但是什么都凑合着过。一进他们家门儿,就感觉到这哥们是个财迷,但是,他对朋友是真好,这种财迷,是好财迷。

2)坏财迷:坏财迷是对朋友抠,对自己大方。这种财迷我也见过,自己用矮鲁威的钱包,开保时捷的汽车,抽带嘴儿的中华,系普拉达的皮带,蹬范思哲的皮鞋,套香奈儿的头套,但是,对朋友那个抠呀,恨不得看人的时候都眯缝着眼睛。这种财迷没朋友,属于坏财迷。

3)真财迷:真财迷是对朋友抠,对自己更抠!我见过真财迷的人,对朋友就不用说了,就连对自己家的孩子都是特别财迷。独生子永远都穿七分裤,因为孩子个子长的快,不舍得给孩子买新裤子,就穿老爹剩下的裤子。打网球永远不买球,而且用别人扔掉的旧拍子,买东西只买最便宜的,去商店就两家:Big Lots,Aldi。两口子都是爱替码工,钱不少挣,儿子不多养,就是一个字:抠,两个字:真抠!这样的财迷,是打心眼儿里的财迷,是真财迷。

看12星座谁最财迷

我说了半天好财迷坏财迷真财迷,那我自己呢?我审视了一下我自己,我是该财迷的时候财迷,不该财迷的时候不财迷,属于假财迷!

2021年过了四分之一了,大家好好的享受生活吧!

《版权享受所有,翻印财迷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4)
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 那不叫财迷,那叫坏蛋!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 一套音响,需要电源,音源,前置功放,功放 (或者是用 Receiver 代替这两个),音响线,音箱等环节组成,功放只是其中的一个环节,这些元素基本上是缺一不可。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我感觉财迷是天生的,哈哈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我见过的财迷,啃老婆还不够, 还要啃老婆娘家兄弟。还会软饭硬吃。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功放机也是音箱的一种对吧?那没有喇叭的吗?还是可以接你以前的喇叭?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财迷的应该还是没有安全感,性格所致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你这么一说,我感觉到我很对不起那些眯缝眼,人家招我惹我了?哈哈哈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笑死了--“对朋友那个抠呀,恨不得看人的时候都眯缝着眼睛”,金句呀。

阿牛的“真财迷”举例还不够级别,我认识一人才是真财迷,他抠门到舍不得dating,那得花钱不是?所以他也就接着舍不得有媳妇,舍不得养娃,连他从麦当劳免费拿回来的小破玩意儿都舍不得送给同事的小孩,哪怕那个小娃娃就站在他桌子前,眼巴巴地看着那些不值钱的小破玩意儿。我叹为观止,一大老爷们抠门到如此地步真是空前绝后。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他们有他们的道理,但是,惊悚依然惊悚。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有德国制造的全自动红外线感应挖矿机 !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哈哈哈,是呀,很值!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eraclius' 的评论 : 这是你朋友? 赶紧的降级!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备有挖矿机吗?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阿牛呀。这两台“坦克”能你每天听到金子银子,哗哗地从天而降,极度震撼,太值了。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eraclius' 的评论 :
他们夫妻双方的事情,怎么做都有道理。
我一点儿不震惊。
Heraclius 回复 悄悄话 有个朋友家有两个闺女,夫妻感情还行的样子。就是老婆投诉男的说他整天唠叨嫌开销大,抠门。老婆后来怀孕生老三,是个男孩,考虑以后的开销,胎儿五个月的时候逼男的逼着老婆引产了。震惊。
Heraclius 回复 悄悄话 有个朋友家有两个闺女,夫妻感情还行的样子。就是老婆投诉男的说他整天唠叨嫌开销大,抠门。老婆后来怀孕生老三,是个男孩,考虑以后的开销,胎儿五个月的时候逼男的着老婆引产了。震惊。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淀网友' 的评论 : 坦克级别的吧?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ullessbody' 的评论 : 哈哈哈哈,Go Pi !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香奈儿?哈哈,好土呀
海淀网友 回复 悄悄话 Wow! 这俩家伙! McIntosh 1.25kW
soullessbody 回复 悄悄话 老牛根本不是财迷。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回神的雅哥,牛哥的话儿。
我讲的是“大道理”,离真理就差一点点了。
其实,我们每个人心里都喜欢“好财迷”,只是凤毛麟角。要么是太稀有,要么是自己运气不够。
要是有个“好财迷”天天给我买香奈儿衣物,我多开心啊。
所以,牛哥讲的是人间常情,讲的好!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严惠姗' 的评论 : 这个只有内行人才能知道,那个学名叫做麦景图 1.25 千瓦 强力单声道功放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哈哈,今天又来和我叫板了,你凶!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话直说818' 的评论 : 呵呵,好的好的,有收获就好!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财迷没有“好”“坏”之分,自己的钱,自己随便管理。别人没有理由说三道四。
财迷都是对的,你不爱惜钱,不管理钱,等别人送给你吗?????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照片上到底是啥呀?
有话直说818 回复 悄悄话 回牛哥:纠错不敢,个人观点直说而已,俺不会溜须拍马,是做事特认真的人。读牛哥的博文会心笑过之后收获到了不少的人生大智慧,不胜感激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为自己花钱幸福,为朋友花钱有成就感。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留言丢了?!再发表一下,花钱是幸福的,为自己为朋友都是快乐的,挣钱也是幸福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话直说818' 的评论 : 谢谢你每天都来给我纠正错误!哈哈哈
有话直说818 回复 悄悄话 牛哥,其实只有好坏两种财迷。真财迷也属于坏财迷。假财迷不是财迷嘛!只要这世上还用货币交换的存在,财迷者就大有人在,而且是人人都财迷的。选择做个好财迷吧!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是呀,小的时候就经常听人家说,这是谁家的小孩,虎头虎脑的。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