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人类最伟大的发明不是互联网 !

(2021-01-30 06:59:20) 下一个

很多人都在研究,我们人类最伟大的发明是什么?有人说是拉锁,有人说是刀,有人说是计算机,有人说是互联网,但是,我认为,人类最伟大的发明有两个,这两个发明是并列的,不分伯仲,这人类第一个最伟大的发明就是:床!

 

我们每天都在床上睡觉,但是我从来也没有意识到床的作用,床的重要和床的伟大。


http://blog.wenxuecity.com/upload/album/4b/7d/15/08281eb81196vTASBG0C.jpg

这么多年来,一直以为沙发可以代替床,一个躺椅可以代替床或者是一个随便可以休息的地方可以代替床。到了今天才知道,床无与伦比的地位是任何其他形式都无法代替的。

 

仔细想来,自然界只有人类才有床。猫有猫窝,鼠有鼠洞,鸟有鸟巢,蜂有蜂房,但那些只能算是它们的房子它们的家。床,只是人类的专利。

 

婴儿床、儿童床、单人床、双人床、QUEEN SIZE、KING SIZE、CAL KING、水床、电动床、榻榻米。。。。。。床的种类可算繁多。前一段还出现了专门为做爱设计的床,一定很酷!

 

有一次我不舒服了,估计是ACJDIS三型感冒同时也是被新冠病毒给吓的,哈哈。头疼发烧浑身无力不但没有食欲什么欲都没有了。整个人都是昏昏沉沉的。昨天中午吃过饭就开车回家,到家里就一头栽到床上。(没有一头栽到沙发上或者是椅子上,说明,床对我的吸引力远远大于其他家具)在我的记忆中,白天从来没有在床上耗费过那么长的时间。看来,国亲党亲还是没有床亲呀。

 

不过,还是没有意识到床的伟大、重要性和吸引力。

 

那一次,浑身酸痛了好几天。喝水吃药姜丝可乐美国的药德国的药中国的板蓝根都吃了个遍还没有完全痊愈。在家里这里走走那里转转,沙发上靠靠,椅子上歪歪,当最不舒服的时候还是要回到床上。床的吸引力,大于所有的一切。只有躺在床上,才踏实,才舒服,痛苦指数才能到最低值,直到现在,我才真正地意识到了床的价值。我的床,额地神呀,我太崇拜你了。

 

床!我生于斯,死于斯,我一生花最多时间腻歪耗费的地方就是床了。所以,我一定要去买一个最好的床让它陪伴 REST OF MY LIFE.


http://blog.wenxuecity.com/upload/album/b7/8e/f5/b12d582813171aUFV1yq.png

床万岁!万岁!床万万岁!

走,上床!来,上床!

《版权床所有,翻印谁都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7)
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ameon' 的评论 : 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elta2020' 的评论 : 日本现在也没有床,也是榻榻米。
gameon 回复 悄悄话 床是个好东西,好发明,但算不上最伟大的发明,因为它可以被替代。理论上讲,人累或病时,贪恋的不是床,而是平坦,松软,能舒展筋骨的地方,而这种地方,如果在地板上铺十层被子,都可以达到同样的效果。
delta2020 回复 悄悄话 日本以前没有床, 只有Tatami.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P33912' 的评论 : 老大,火是发现的,不是发明的。
AP33912 回复 悄悄话 你是开床铺的吧?......俺觉得要沒火你今天还跟老虎样吃饭:),所以发明点火比床更好耶。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wwoman' 的评论 : 哈哈,我写吃的写的更多!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你都写了三回床了,看来是真心喜欢床。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夫子' 的评论 : 嗯,送您一把电椅!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地雷' 的评论 : 说的太对了!
夫子 回复 悄悄话 没有床可以打地铺,可以席地而卧,没有电你试试? 电才是人类最伟大的发明!

老地雷 回复 悄悄话 一万个赞同,床上用品必须挑最好的最高级的买,特享受!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meagolrocks' 的评论 : 我为什么要穿线?不需要呀!
smeagolrocks 回复 悄悄话 别笑呀,您老人家穿根针试试,不头顶冒青烟才怪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meagolrocks' 的评论 : 哈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meagolrocks' 的评论 : 哈哈哈哈
smeagolrocks 回复 悄悄话 俺胡说几句,我觉得人类最伟大的发明是穿针器,小的时候我奶奶比较喜欢缝衣服但是眼神儿不好,经常让我帮她穿针,我觉得穿针太难了太痛苦了,到了这边发现人家有一个小铁片头上有一个软的钢丝圈,从针孔戳进去,再从那边线拉过来太容易了,咱小时候咋没有呢?呵呵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uoke001' 的评论 : 听不懂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 天呐!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话直说818' 的评论 : 你要的话,我帮你订一个!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 老大,我说的是有一次,不是昨天中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ngtsz' 的评论 : 你说的早都有了,还有震动和按摩功能。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十具' 的评论 : 你说的不算,哈哈
guoke001 回复 悄悄话 人,或者是躺着,或者是立着,
床,使我们可以躺着,
但是,现在的躺着是为了将来的立着。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宋朝就发明的棕绷床,是最舒服的,最自然的, 最环保的,最应该上世遗,最伟大的, 最被现代人类忽略的,目前依然存世的, 淘宝上就有的, 性价比最高的, 床!!!
有话直说81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哈哈哈,我家里现在就有五张床了,还没算上按摩椅 (单人床!), 沙发(双人床!), 睡袋(地板十人床!), 再买两个??

诺诺地问一声:牛哥文末插图的那张床看上去就舒服,哪里有卖的?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你昨天中午就一头扎床上了,----你自己写的。 我估摸你要今天还不好,得去检查下是不是新冠。就算不是,加州新冠厉害,买个氧分压以备将来。 再看一遍, 你自己写的错乱, 也不知道什么时候生的病,当我乌鸦嘴吧。 你们继续最伟大的床。
Yangtsz 回复 悄悄话 当今智能时代,床也应该彻底变革一下。发明温度,软硬,倾斜度, 光线,音响完全可以事先配制,自动调节的iBed (sleeping capsule). 可以是家用的豪华双人型,也可是旅游单用简易型。
十具 回复 悄悄话 flushing toilet 是最伟大的发明,可能除文字外。而且它很古老,有新石器时代的考古实物作证(Orkney, Scotland 3180 BC–2500 BC)。400多年前英国女皇就用上了今天的抽水马桶。八国联军大兵冲进故宫就奔慈禧睡房,不是看床,而是想知道女皇的马桶有多奢华,结果大失所望,是一只带盖直接放在地板上的木桶。2020上海还在用力甩掉最后那只马桶。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bao6518' 的评论 : 电床?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 这和床有什么关系?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二哥李白' 的评论 : 叫床就对了,如果叫马桶,那就麻烦了,哈哈
Baobao6518 回复 悄悄话 是电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健康第一,去查查鼻拭子。家里备一个氧分压检测仪, 网上二十多美元不贵。
小二哥李白 回复 悄悄话 周末大清早在床上上互联网就看见牛哥在互联网发帖说人类最伟大的发明不是叫互联网而是叫床。。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他早就死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bustman' 的评论 : 你说了不算,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飯盛男' 的评论 : 哈哈哈,天冷有的时候也不需要衣服。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世界上本来没有床,睡的人多了,也就有了床。第一个睡在床上的人,一定是个有钱的懒蛋!^_^
robustman 回复 悄悄话 是抽水马桶
飯盛男 回复 悄悄话 対、人生的3分之1是在床上渡過
第2大発明是衣服。天熱時不需要衣服、所以算第2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m6799' 的评论 : 炕?那不算是床!
mm6799 回复 悄悄话 哪个牌子的床垫子好?时间常了容易软。炕怎样?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湾区范儿' 的评论 : 子曰: 对不起自己就是犯罪!
湾区范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确实是床最重要,每天24小时,大约1/3是躺在床上睡觉时间。不弄个最舒服的床才是对不起自己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话直说818' 的评论 : 买两个!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angchunhua' 的评论 : 覆巢之下焉有完卵 ???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obyd_妈妈07' 的评论 : 那你忍住!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llowNature' 的评论 : 哈哈,你说不算不算!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至少三分之一!
有话直说818 回复 悄悄话 牛哥说得对 “我一定要去买一个最好的床让它陪伴 REST OF MY LIFE.” 俺早就想明白了这一点了,床是必须要买最舒服的!没有舒服床的朋友们,现在去买也不晚哦。哈哈哈,本人认为能死在床上那才叫寿终正寝。
changchunhua 回复 悄悄话 很有道理。
覆巢之下,焉有完卵。
完全凸显了“床”的绝对领袖地位。
tobyd_妈妈07 回复 悄悄话 忍不住哈哈哈哈哈哈哈
FollowNature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不算发明,只要本能。人开始住山洞,铺上草,防湿用木头抬高,就成了床而以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人有三分之一时间,要与床共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水雨' 的评论 : 说的的对对对,没有床绝对不行!
香水雨 回复 悄悄话 没有床 是不行滴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