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直觉,一种被人类滥用了的感觉 !

(2021-01-28 06:55:08) 下一个

我最早接触到直觉,是在中国在北京。我小的时候在家里的厨房里找吃的折腾打翻了胡椒面儿的小罐子,一连打了好几个喷嚏。正好赶上我老妈下班回来听见了我打喷嚏的声音:“儿子,感冒了吧?发烧了吧?得病了吧?是不是脑膜炎呀?我的直觉告诉我,你病了,我要马上带你去医院吧!”我赶紧和老妈说,我是咱家里那小罐儿胡椒粉撒了一点儿,呛的我打喷嚏,不是病了。这才把我老妈的直觉给压下去。

还有一次,老妈下班儿回来,我正好擦眼泪:“儿子,是不是女朋友吹了?看你这么伤心,肯定是有心事了。老妈的直觉可准了,和老妈说说,老妈给你分析分析。”我赶紧告诉老妈,什么伤心事儿都没有,我准备做晚饭刚刚切了俩洋葱,准备炒菜,和情感无关。老妈的直觉,又被我碾压了一次。

直觉是什么?就是一些记忆的碎片,不经过大脑逻辑分析的一种感觉,不经过过滤器的思考,一种自以为是的经验,在我的一生中,遭遇过很多次的直觉,尤其是女人的直觉!(男人们自吹直觉的人也有,但是没有那么多,女人基本上是人人直觉。)

直觉如何欺骗大脑:6种常见的认知偏差_能力

直觉是一种欺骗自己大脑的感觉,哈哈

一直到现在,依然有人和我说:“牛哥,我的直觉告诉我,你是一个男人!”“牛哥,我的直觉告诉我,你是一个喜欢吃肉的人!”“牛哥,我的直觉告诉我,你会开车,会打球,会写字,还有一个女儿!”(所有这些直觉全部都是废话!)

我就纳闷儿,怎么没有人用直觉告诉我:“牛哥,你明天要走桃花运,你后天要中六合彩,你下个星期要财色双收!”

经过这么多年和人打交道,和人的直觉打交道,我现在特别鄙视这个直觉。很多大仙、大神、大腕、大骗子用的都是直觉。对了,前一段一个群里还有一个人宣称:“我的直觉是:如果没有新冠疫情,川普一定会胜选!”这不是直觉,这是绝对的废话!

不过,一般直觉都是废话!哈哈哈

强迫症患者的臆想_妈妈网

其实,很多人的直觉就是一种臆想。

踏踏实实的过日子,好好的对待每一件事情,好好的对待每一个人,什么直觉屁觉的,见鬼去吧!

不过,有人相信直觉,就像有人相信中医,有人相信鬼神,有人相信上帝一样,狗啊害的!

我的直觉告诉我,留言里肯定有人会说:“我的直觉真的很准呀!”疯了!

对了,很多人说人类的发明和创造靠的就是直觉,这种说法太无知了。因为人类的很多发明创造靠的不是直觉,而是灵感!

什么直觉,全都是瞎编,尤其是女人的直觉,更是瞎编,哈哈!

《版权直觉没有,翻印瞎编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3)
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陌上柳棉' 的评论 : 谢谢, 两个!
陌上柳棉 回复 悄悄话 好吧,牛哥我的直觉告诉我,你太招我喜欢了????。亲一个~~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永恒的支持' 的评论 : 谢谢喜欢
永恒的支持 回复 悄悄话 一直喜欢读你写的东西, 你好逗! 原来都是编的啊. 扑面而来的熟悉的气息!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P33912' 的评论 : 哈哈,你的直觉真多。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萸香慢' 的评论 : 哈哈哈,你说了也等于没说。
AP33912 回复 悄悄话 一个人一年十二个直觉还行,俺直觉你老妈一年有上万个直觉,有人会直觉她当过居委会主任:)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真的没人说过吗? 那我来说把。我的直觉说:“牛哥,你明天要走桃花运,你后天要中六合彩,你下个星期要财色双收!”

明天的明天的明天的...
后天的后天的后天的...
下个星期后的下个星期后的...
有话直说81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湾区范儿' 的评论 :同意你说的+2!
在我上贴里提到的那本书里《The Road Less Traveled》是作者(M. Scott Peck, MD)的直觉救了他一命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买糕的!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直觉总是对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女' 的评论 : 哈哈哈哈,we will see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水雨' 的评论 : 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不是!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湾区范儿' 的评论 : 说的特别对!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我的直觉告诉我,你下一篇要写“什么是灵感? ”。而且会在结尾的时候说:什么灵感屁感的。什么都没有。就是瞎想。
然后在最后的最后,你还要写上《版权灵感没有,翻印瞎想不究》。切!
香水雨 回复 悄悄话 遇到牛哥这样的淘娃 牛妈被迫起动直觉
香水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湾区范儿' 的评论 : +1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大梦谁先觉?我的直觉告诉我今年是牛哥夲命年!^_^
有话直说81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哈哈哈,牛哥今天的直觉靠谱,俺来了!但我可没那本事给牛哥讲心理学说中的大道理。 记得牛哥在这博客里提到过,您有心理学的专业文凭呢。不然早上俺哪里敢提问?
BTW, 俺去年读过的那本畅销书名是:《The Road Less Travled》 by Scott Peck
湾区范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只相信直觉的人,有点像神棍。完全不相信直觉的人,容易吃亏。只能靠经验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驻足闻香' 的评论 : 哈哈哈,这个靠谱!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obyd_妈妈07' 的评论 : 哈哈哈,是的是的
驻足闻香 回复 悄悄话 直觉,就是猜,而且是瞎猜。
tobyd_妈妈07 回复 悄悄话 你的直觉今天靠谱了。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子曰:人生不猛,就不完整!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直觉的直觉告诉我,直觉就是一句口头禅!牛博的牛劲儿上来了,很猛^_^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话直说818' 的评论 : 我的直觉告诉我,你今天还会来给我讲有关心理,直觉,思维等大道理的,哈哈哈
有话直说818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牛哥这篇文章更牛,直接把想说“我的直觉真的很准呀!”的人给吓得不敢说了。女人的第六感不是直觉吧?心理学上讲的潜意识是直觉不?想起了去年读的一本心理学书里提到的疑问:人类对自身的潜意识的认知?还不够,是理性还是感性在主宰我们的行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直觉没有招惹我,是直觉的荒唐招惹我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早上不好,直觉招你惹你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obyd_妈妈07' 的评论 : 好好好!我的直觉告诉我,你会第一个来留言,哈哈哈
tobyd_妈妈07 回复 悄悄话 早上好!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