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年龄越大,尴尬越多!

(2020-08-03 07:26:18) 下一个

年龄大了,尴尬就多了,而且是,年龄越大,尴尬就越多。

首先,你落伍了!人家小青年儿们玩的什么游戏你不会玩,人家看的书你没看过,人家听的音乐你没听过,人家看的电影你没看过,人家说的事情你不懂,你彻底落伍了,那个尴尬是从心底向外散发的!

 

其次,眼睛花了,近的东西看不见,远的东西看不清,离不开眼镜儿,那个尴尬是内外兼修,别提了。

再者,鼻子也不灵了,腿脚也不利落了,说话也不幽默了,思路也不敏捷了,泡妞的想法就直奔四、五十岁的半老徐娘了,用咱中国最大的城市上海话来说:反正,不灵光了。

我也有尴尬,而且越来越多了估计我也老了,我尴尬的情况很严重:记不得人了,也就是说,见了人不认识了。

親愛的,我老了》獨居老人逾4.6萬人當心憂鬱情緒傷心、傷身-風傳媒

我基本上每个周六照例都要去COSTCO 采购一番:牛奶、鸡蛋、面包、蔬菜、水果、鸡鸭鱼肉螃蟹腿大龙虾冷冻食品啤酒饮料什么的,总要装一大车起码够一个星期吃的。上个周六在COSTCO碰见一位男士,是一位四十多岁的大小伙子,哇,见了我好热情呀:“牛哥,您亲自来逛商店了?最近忙什么呢?是不是刚从北京回来?东京奥运会延期了,还办不办了呀?最近有没有打球呀?看您晒得这么黑是不是改打篮球了?”反正,人家对我是特别了解,我自然是满脸堆笑但是脑子转得那个快呀:“这是谁呀?在哪儿见过呀?给我送过礼没有呀?他老婆是谁呀?”自己问自己一大堆问题但是就是没有答案。

再见了分手了拜拜了撒要那拉了搜狼了,但是还是没有想起来那哥们是谁?在哪里见过?是不是还欠我钱呀?脑袋都想疼了,还没想起来,那个尴尬呀,别提了!

正想着呢,对面过来一个美女,冲我那个笑呀:“牛哥啊,来烧饼了,哇,买了那么多好吃的呀?怪不得您壮得像头牛呢,您还好吧?”我一看是美女,赶紧回答吧:“好,好,好着呢,托共产党习主席川普的福,我在中国过的也好,在美国过的也好,你好吗?”我一边回答一边想:“这个女娃是谁呀?我怎么没见过呀?”

我一边想,一边冲人家挤点儿笑容,一边回答她的问候,奶奶的,我怎么就没想起来呢?男人想不起来到情有可原,美女想不起来这罪过可就大了!人家还让我有空给她打电话,我倒是打什么号码呀?我根本记不得人家是谁,奶奶的!

一直到分手,也没有想起来她是谁!

我真是觉得尴尬。但是最尴尬的不是这一回,我是经常遇到别人和我打招呼,和我寒暄,甚至和我聊了半天的大天儿,还给我送了礼物请我吃了饭我还是不知道人家是谁!

有一次参加一个聚会,基本上都是老熟人,主持人尿急紧着上厕所,就和我说:“牛哥,您给我盯一下,我去去就来。”客人来了,我就一一给大家介绍:“欢迎李大侠莅临! 欢迎张大仙莅临,欢迎刘大侠莅临!”这时候,进来一位德高望重的大侠,我赶紧介绍:“特别介绍,隆重欢迎资深商界大佬王志强先生,王先生在中国那可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王先生对中国商界的贡献那可是首屈一指的。”然后,我一一给诸位大佬介绍:这位是周先生,这位是王大侠,这位是李先生,这位是王大侠,这位是 。。。。。。

 

舆论场:当任志强走入死胡同|多维新闻网|中国

商界大佬王志强被我欢迎的一脸的郁闷!

6park.com 习近平“严办”任志强王岐山动向受关注

Oh,买糕的,这个阿牛可真敢介绍!

没两分钟,王大侠悄悄和我说:“阿牛,我是任志强,不是王志强。”

周孝正:任志强被抓背后的政治动向

我被“王志强”狠狠地瞪了两大眼!


自己尴尬去了。。。。。。唉,老了!

《版权尴尬所有,翻印认识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8)
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myam' 的评论 : 您是 ?
yamyam 回复 悄悄话 这么说你也很大可能不认识姐了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Vivian32817' 的评论 : 三笑点蛋汤!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萸香慢' 的评论 : 紫总早!
Vivian32817 回复 悄悄话 一看一笑。二看二笑。三看三笑。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您这是贵人多忘事,以后就叫你牛贵人吧。级别稍低了点,再努力一下升上牛贵妃吧。
牛贵人早!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ssn' 的评论 : 呀,好险呀!
tssn 回复 悄悄话 幸好牛哥没有把一位嘉宾的名字念成刀进乎, 否则一定看不到第二天的太阳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俺是农民' 的评论 : 什么时候见了习大大不认识了,那才是真的老了,哈哈
俺是农民 回复 悄悄话 人老了就会如此。我最近也是常常觉得有些人名或者非常熟悉的演员什么的,就是想不起来他们叫什么了。。唉,不服老不行啊。。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冬里萤火' 的评论 : 我现在就去找牛根糖,活了这么多年都没吃过!
冬里萤火 回复 悄悄话 回博主:那时市面上既有牛轧糖,也有牛根糖和乌结糖。差不多的制作方法。。。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冬里萤火' 的评论 : 你老爹还是厉害,我根本走不到那一步,赵钱孙李就打住了,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冬里萤火' 的评论 : 我只听说过牛轧糖。。。。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冬里萤火' 的评论 : 是呀,找东西,找东西,找东西的老东西,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eibao' 的评论 : 你够阴险,哈哈哈
冬里萤火 回复 悄悄话 三笑
这篇篇“年龄越大,尴尬越多!”博主是写人到了一定的年龄后,常会遇到一些烦恼和尴尬。不光是被外面世界的新潮和现代远远地甩下落伍,还被自己逐步走向老化的“不争气”而搞得无比尴尬和郁闷。明明知道是熟人,还聊得特“热乎”。就是想不起来姓字名谁。真是个“气死人儿”。。。哈哈哈。。。
我父亲退休后一次外出,遇到了一位熟人。虽好些年没有见面,但那却是早年间曾在一起共过事儿的一位的同事。那个人见到我父亲后非常高兴,拉着他找了个安静的地方,聊了起来。。。尴尬的是从见面到分手,我老爹就是没能想起此人的姓氏来。回家的路上一直在“苦苦思索”,人到家了,“答案”还没出来。不行,无论如何也要“追”出他是“谁” !晚饭过后,拿出钢笔,把纸铺在桌上,知道那个人的姓不是张王李刘的大众姓氏,但也不是偏僻绕口的那种姓。但越想想出,就越是想不出。于是在纸上“信笔由缰”地写下一串儿名人的姓氏。什么孙(中山)、宋(教仁)、段(祺瑞)等等,写着写着就到了袁(世凯), “袁”字还未落笔,就觉“灵光一闪”,哎呀,对对对 !“袁”,就是它 -- 小袁 !哦,终于如释重负。。。看看,还得感谢“袁大总统”的早早“现身”,要不老爹弄不好还可能“一夜无眠”了呢。。。
冬里萤火 回复 悄悄话 二笑
“我这眼神儿可不是一般的不好!”是博主自嘲他粗心大意,发生了不少“阅读障碍”所带来的搞笑的事儿。记得文章下面有位网友的点评更是有趣儿:Ta 曾把某摊位牌子上的“打气”“补胎”,看成了“打胎”“补气”。这个“阅读障碍”“障碍”得太精彩了!绝佳的相声素材啊。还好,读到那几句时,没在喝水或进食,不然非得笑喷了。。。
出国前,有一次办公室的老师们准备开个茶话会。每人带点儿糖果,瓜子儿,果脯之类的东西来。为避免重复,提前“自报家门”,统筹一下。轮到李姓小伙子时,他大声说:我请大家吃“牛棍(儿)糖”!老师们一起称好。心想肯定是“新产品”,因为名字谁都没听说过嘛。。。到了那天,李老师把一包糖放在了桌上,大家打开一看,只见蓝白相间的糖纸上印着三个字“牛根(儿)糖”。。。那一次是为什么开的茶话会早忘了,但“牛棍(儿)糖”到今天仍清晰地记着。。。哈哈哈。。。
冬里萤火 回复 悄悄话 一笑
“我是老了还是得了老年痴呆症?”是写人上了年纪之后,多少年前的小事儿记得一清二楚,而刚刚发生的事儿却想不起来,每天花好多时间和精力去找东西。。。
去年回国,到我先生的姐姐家去串门儿,闲谈中聊起他们退休后的生活。问他们每天的安排。姐夫听后马上(认真地,郑重地)回答:我们每天的主要任务就是: 找东西 !真是笑死人。。。读着“我是老了还是得了老年痴呆症?”里所写的内容,我耳边回响的都是姐夫的声音:找东西,找东西。。。哈哈哈。。。
冬里萤火 回复 悄悄话 博主笔耕不辍,常有幽默诙谐的博文让人忍俊不禁。别说,生活中还真“见识”过那般“场景”。。。

我读到过其中的三篇,笑了三次。希望日后还能四笑,五笑,N次笑。。。谢谢分享 !
weibao 回复 悄悄话 咦,怎么像是要撇清关系啊。当心任老大时来运转哦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您给我来个平安体,股平安,聋平安,股聋平安,聋股平安。。。。。。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边的蒲公英' 的评论 : 谁说老了穿尿不湿就尴尬了?不会吧。。。。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可以发挥一下:

没有吃那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牛哥体: "我眼睛里只有人,没有名人"。

古龙体: “我眼睛里只有人,只有俗人”
英雄体: “我, 叫无名。残剑 和 飞雪都是我杀的。”

... ... :)
路边的蒲公英 回复 悄悄话 大马哈鱼 发表评论于 2020-08-04 08:43:17
回复 '路边的蒲公英' 的评论 : 咱得帮着找答案呀!
==================================
才被生下来,光着屁股,被垫上尿布,也没有感觉尴尬,老了穿上尿不湿,反而感觉尴尬了。
可见,尴尬完全是自我认知问题,属于自寻烦恼。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我眼睛里只有人,没有名人。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边的蒲公英' 的评论 : 咱得帮着找答案呀!
路边的蒲公英 回复 悄悄话 知道了。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是不是自己成了名人,又没人告诉过你,所以一直没把自己当回事儿?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飯盛男' 的评论 : 哈哈哈,是呀是呀
飯盛男 回复 悄悄话 喫也喫過了玩也玩過了、学位也拿過了、就是不抗老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不信,小便池旁边没有挡板?你以为是北京的蹲坑厕所呀?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俺老四川哈' 的评论 : 哇,你这是受了什么刺激呀?说话不好好说,和淫诗唸散文似的,搞的我都不认识你了,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中年呓语' 的评论 : 哈哈,这事儿在我身上经常发生。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湾区范儿' 的评论 : 两个脑袋记不住,一个脑袋肯定就够用了,哈哈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上厕所的时候可要当心呀!
据说某足球明星,动不动就在厕所里,
“啊哈,这不是C哥吗”
眼睛看着,一边转身,淋人家C哥一身:)
俺老四川哈 回复 悄悄话 记得小时候带着问号想走遍天涯海角,
年少轻狂的骄傲那是享受青春的味道。
时光悄悄地偷走了曾经天真的微笑,
一天又一天,大家一起变老。
这是一首不老的歌,
歌中有苦也充满了欢乐!
中年呓语 回复 悄悄话 我有次在行业早餐会上,看到一个面熟的人走过来,她跟我打招呼,我也很热情地招呼回去了。一会儿,我问同事:这人在哪见过,他们吓了一跳,因为这是以前的同事。
当时轮到我吓一跳了。自己安慰自己,也许我来一个月她就离开了,又不是同一部门,所以印象不深,但还是有点怀疑自己。
湾区范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博主分享。这不是年龄大的问题,是你人缘好,朋友熟人多。要是我的话,两个脑袋也记不住。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3227' 的评论 : 牛哥才没工夫吹自己的,吹别人都没时间。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中百合' 的评论 : 你哪个厉害哥呀?你的哥都厉害,哈哈
3227 回复 悄悄话 看上去牛哥像在吹嘘自己
山中百合 回复 悄悄话 阿牛哥,你要是想高尚,可以学学我那厉害哥,他高招很多,啥也不怕,怕也不说。有一次,上山散步,眼神不好的他,发现地上长的不是草,是茴香,他懂点医学,知道吃了茴香,脑回路快很多的,特别是记电话号码,好使着呢,厉害哥高兴坏了,正当他左手插裤兜,右手捧茴香,仰头吹口哨得意忘形的时候,突然,一个趔趄,装满茴香的帽子飞到一边,他一头栽进了烂泥井,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我以为他是靠吃茴香,度过了无数惊恐之夜才被猴子发现。怎么可能,这段位也太低了吧,不是我吹牛,吹嘘自己是很难哒,告诉你吧,我急中生智,揪着自己的头发,愣是把自己给提了上来……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寿则多辱,寿多则辱 !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哈哈哈,好吧,我牛!我牛!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阿牛啊,我们这代人迈入眼花记性差两鬓开始斑白的阶段,是不咋好玩儿。不过呢,离真正的老年还有些日子。我看着我父母的老老年,知道那才是真正的艰难,“寿则多辱”,一点没错。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所以要不你牛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那如果我说我是贵人多忘事,那不是和郭文贵一样的俗气,和贺电一样的无聊,和胡锡进一样的下流了吗? 不行,我需要高尚一点儿,哈哈哈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又吹上了,不就是说自己贵人多忘事吗?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要做手脚滴' 的评论 : 喔!这个病的名字好听,有北欧风情,我喜欢!如果变成阿尔茨海默的初春,那我就更喜欢了。
要做手脚滴 回复 悄悄话 说明两点,首先您是真的已经成为名人了,不仅是虚拟世界,现实生活中也是名人了,其次可能是阿尔茨海默病初期,要小心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LD' 的评论 : 哈哈哈哈,what do you want from me?
XLD 回复 悄悄话 记得年轻时常有人跟我打招呼,但却不知他们是谁。
真正老了就没人来打招呼了,除了在公共汽车上有人很礼貌地让座。
还记得二十年前刚来美国,在地铁上习惯性地给老人让座,全被他们满脸愤怒地怒视着拒绝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汤姆爷爷' 的评论 : 谢谢,但愿我没有老
汤姆爷爷 回复 悄悄话 我说过:你还没老,老了也不会是那样,牛大侠!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na63' 的评论 : 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水雨' 的评论 : 我记住我那几个银行就行了
Mina63 回复 悄悄话 OMG,你还是小牛犊子呢,怎么能“自己尴尬去了。。。。。。唉,老了!”???
香水雨 回复 悄悄话 您那十几个重要的银行账户肯定没忘!祝您账户越来越多 记忆越来越好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飘在尘世间' 的评论 : 我一直都是显贵,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nstein' 的评论 : 我骑士,我骄傲!
飘在尘世间 回复 悄悄话 贵人多忘事,你是不是混成显贵了?
instein 回复 悄悄话 "托共产党习主席川普的福" --> (托共党习主席川普的福)比较准确哈。

对于男人,担心人家是不是借你的钱没还;对于女人,大脑里Google着人家的联络电话;你这是你性别歧视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oveNorway' 的评论 : 是的是的!
LoveNorway 回复 悄悄话 赶脚被人恨恨瞪眼比较长记性, 比如“王先生”。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二胡一刀' 的评论 : 哈哈哈!
二胡一刀 回复 悄悄话 等他出来了你告诉他,上次给你改名是为了保护你,结果您太倔不好使。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ilor19' 的评论 : 这个我替不了,人家不让我进女厕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estshore' 的评论 : 高级!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还真不是,后来长记性了,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继续!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淡的日子' 的评论 : 正在试,忙着呢
Sailor19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也尴尬看歪了,看成了:主持人尿急紧着上厕所,就和我说:“牛哥,您帮我去一下”.^_^
westshore 回复 悄悄话 好记性不如烂笔头,这是我母亲的说法,也是人类记忆特点决定的,即需要某种“过程”,才会刺激记忆。
举个不难理解但人们可能不容易注意的例子,上课记笔记。
老师在黑板上写你在下面记,与老师干脆打印好了需要的笔记发给你,这两种方式前者远比后者产生更强的记忆刺激,这也是为什么上网课与在教室现场上课区别非常大的原因。
因为你失去了一个“过程”,网课上老师相对少采取写黑板的方式,而是你可以直接获得笔记。
这个概念如今也是防止老年痴呆的训练方式,但老年痴呆有基因因素,不论如何训练也仅仅是推迟。去做一个基因检测,看是否有老年痴呆的可能性,可以提前准备。
所谓graphic memory的训练,也是人为制造一个“过程”的概念。一个记忆与某一个特殊的过程联系,就不容易忘记。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搞不好那是和大佬“王志强”的最后一面了。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选择性失忆吧?继续拽!
淡淡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您赶紧的一个一个去试试,趁眼神儿还能看得清电话号码的时候,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kecwu' 的评论 : 哈哈,不要乱打听别人的隐私,那样不合适。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aoerlang' 的评论 : 哈哈,牛总平安,任总平安,大家平安,哈哈哈哈
mikecwu 回复 悄悄话 您目前多少岁?以便大家到了那个年龄注意。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淡的日子' 的评论 : 是呀,我这不是一直捉急着呢吗? 这么厚的电话号码本儿,哪个是美女的电话呀?

要不,我一个一个的试试?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我的问题就是精神永远都饱满不了,从小精神就不饱满,到现在精神还不饱满!
淡淡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忘了美女的电话号码?牛哥,这太耽误事儿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我有时候,突然什么常用字就不会写了,有谁会不老啊,只要精神饱满就好!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我一点都不怕呀,老了之后,就不用吃牛黄清心丸下火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aoerlang' 的评论 : 吊儿郎当最平安!哈哈哈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牛哥,别怕,您永远年轻。
天天写文章,我等天天捧场,大家都减少衰老的过程。
diaoerlang 回复 悄悄话 牛哥该念念平安经了,任总平安,牛哥平安,人人平安:)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