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与行者孙合作战胜百万蚂蚁大军

(2020-07-06 06:57:29) 下一个

前些日子我们这一带有圣特安娜的焚风吹过,气温一直飙升到了八、九十度,持续高温天气让蚂蚁世界躁动不安,于是,成群结队的蚂蚁占领了我的车库、厨房、卫生间、卧室、书房、客厅和走廊。尤其是厨房,蚂蚁军团猖狂肆虐!

How to Prepare for Ant Season | Suburban Pest Control

 

不但是我们家,我的左邻右舍都被蚂蚁军团袭击困扰,一时间,蚂蚁成了城市的主宰。

蚂蚁是一种有社会性、哲学性、军事性、政治性、攻击性等生活习性的昆虫,属于膜翅目,蚂蚁的触角明显的膝状弯曲,腹部有一、二节呈结节状,一般都没有翅膀,只有雄蚁和没有生育的雌蚁在交配时有翅膀,雌蚁交配后翅膀即脱落。蚂蚁是完全变态型的昆虫,要经过卵、幼虫、蛹阶段才发展成成虫,蚂蚁的幼虫阶段没有任何能力,它们也不需要觅食,完全由工蚁喂养,工蚁刚发展为成虫的头几天,负责照顾蚁后和幼虫,然后逐渐地开始做挖洞、搜集食物等较复杂的工作,有的种类蚂蚁工蚁有不同的体型,个头大的头和牙也发展的大,经常负责战斗保卫蚁巢,也叫兵蚁。(TNND, 这段儿是从网络上摘抄的,哈哈哈)

季节变换温度变化或者家里排毒不畅便有很多蚂蚁趁机大肆侵入家中。这几天我们这里热了白天要有华氏八十多度只有屋子里面凉快一些一时间厨房里地板上桌子旁橱柜里出现了千千万万小小的蚂蚁尤其是糖罐儿蜂蜜罐儿巧克力罐儿附近那蚂蚁真是千军万马如潮而至这情景用俩字可以描述:那是相当地壮观!(啊?七个字了)

不论是男蚂蚁还是女蚂蚁都可以听懂人话但是对我的警告不理不睬你让他们走人他们不听你的你让他们消失他们不理你你打它又打不着扁它又扁不完你用吸尘器吸了他们一会儿又钻了出来你打也大不完掐也掐不光人家是蚂蚁有眼无珠有头无脑想怎么折腾就怎么折腾反正折腾不死你恶心你也行呀我只好到商店里买杀蚂蚁的毒药!(蚂蚁不知道如何排毒咱每只蚂蚁让他们有三两毒素在身体里,哼!)

Top 5 Best Indoor & Outdoor Ant Killers (2020 Updated)

到HOMEDEPOT买了喷剂撒剂和窝剂准备一举歼灭蚂蚁族。老美生产的毒药就是灵,毒药一喷蚂蚁尸横遍野但是一天过后那蚂蚁像潮水一样一波走了另一波又来了那杀蚁剂的功效是有但是并不像说明书说的那样好而且卧室厨房和屋子里面的确不适合用毒药喷杀。因此,我虽然像拆了东墙补西墙拆了裤腿儿补裤裆一样到处下毒但是治标不治本所有阴险毒辣的招数都用过了但是蚂蚁还是很多、很多、很多。你说那蚂蚁怎么就不知趣儿呢?

靠HOMEDEPOT的毒药是不能够根除蚂蚁因为我找不到蚁穴杀不死蚁后,而且,那毒药的气味让我自己也头晕眼花浑身不适。我大吼一声,土地灶君地母城隍都给我出来:“这是怎么回事儿呀?我家里怎么这么多蚂蚁呀?”土地神禀报说:“牛哥,您有所不知,这蚂蚁非人非兽非鸟非虫,不受麒麟管不被凤凰辖阎王爷那里也没有账本儿,这蚂蚁风吹而生水过而长乃天地之间长存之物。小神对他们也没有办法,还望牛哥息怒。”

Lots of Ants Stock Footage Video (100% Royalty-free) 3228187 ...

这下我明白点儿了。中国的老话儿说:靠美国人不如靠自己求美国人不如求自己。我想了半天,最后给齐天大圣行者孙发了个微信问他有没有什么高科技的方法来对付蚂蚁。行者孙很快回复了把他的绝招温柔一笑蜜三刀传给了我:一碗水、八斤糖、三盒Boric Acid 搅拌起来用棉球浸泡然后放在蚂蚁出没的地方诱敌深入让蚂蚁吃过之后在甜甜蜜蜜的温柔乡中飘然仙逝。其效果并不是将蚂蚁直接狠毒地杀死而是通过蚂蚁吃了这种温柔一笑蜜三刀之后还将这些美食带给蚁后使蚁后迷恋让蚁后不思进取不理朝政在政治上也不正确了,让蚁后享受美食的同时给蚁后以无形的致命打击相当于三绝掌七伤拳!

Boric Acid Powder 1kg - Boric Acid

+

10 Worst Foods for Your Blood Sugar | Diabetes - Sharecare

= 蚂蚁迷魂药

果然如我所料,不一会儿我的这种自制的毒药美食招来了大批大批大批大批的蚂蚁那些个装了 Boric Acid 的小盘子里一层层一片片密密麻麻地爬满了大蚂蚁小蚂蚁男蚂蚁女蚂蚁,啊哈,景象那个壮观呀我那个兴奋呀!

一夜无话。

第二天早晨,那些个装了 Boric Acid 温柔一笑蜜三刀的小盘子里面干干净净的一个蚂蚁都没有了,屋子里的蚂蚁也全都不见了。糖,水加 Boric Acid 那就是蚂蚁的冬眠良药。蚂蚁同志们吃一次就要冬眠一年呀!给齐天大圣发个微信:谢谢美猴王齐天大圣,蚂蚁的问题搞定了!下次你来圣地亚哥我请你吃迷猴桃!

蚂蚁在和人类大战中终于以彻底失败告终。我哼哼着邓丽君的成名小曲儿:在哪里?你到底在哪里?你的笑容这样甜蜜。。。。。

《版权蚂蚁所有,翻印冬眠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0)
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哈哈哈哈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喜欢“神的雅哥”的人,得小心其他地方的。
像:“洗鸭图”,天天被雨浇成落汤鸭的人,郁闷不?有什么幽默,雅致?
”丫头烂打“,多野蛮的地方,好像女人快成泼妇了。
“裸山鸡”,都那么性感,山鸡都裸露酮体。
“耷拉死”,夏天那个热啊!。。。。。。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问题是,有问题的时候就一定有问题没有问题的时候说有问题也没有问题!哈哈哈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回神的雅哥,牛哥的话。
那你,我,他们写的字体都一样,“说明了什么神马问题”?

没有问题也有问题就是有问题脑袋里有问题眼睛里有问题心里有问题睁开眼有问题毕上眼有问题看着别人有问题看着自己有问题天天想问题月月解问题年年出问题只有有口气就是有问题!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呵呵,两个人写诗的字体都一样,很说明问题,哈哈哈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古有孔明草船箭,今闻悟空迷糊灵。
心想事成千古史,运筹帷幄百招通。
---胡诌几句,以防中年痴呆。
俺老四川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边的蒲公英' 的评论 :
刚灌蚂蚁迷魂汤,
欲喂猴王迷猴桃。
滥杀苍生牛魔王,
大圣心虚不敢来。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边的蒲公英' 的评论 : 我估计他是王狼才尽了,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堵门缝?您知道什么是蚂蚁吗?像风一样呀。。。
路边的蒲公英 回复 悄悄话 俺老四川哈 发表评论于 2020-07-06 08:31:45
刚喂蚂蚁迷魂药,
欲喂猴王迷猴桃,
人家大圣不敢来。
======================
不敬业,至少要凑齐四行啊。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俺老四川哈' 的评论 : 又是一首七律?真行!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怎么说的跟科幻电影一样一样的?把门缝堵上不好使?你是白糖倒爷啊?蜂鸟用白糖,蚂蚁还是用白糖。切!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19428182' 的评论 : 英语真好!羡慕嫉妒恨!
19428182 回复 悄悄话 A excellent idea. learned and Thanks.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nstein' 的评论 : 从我这里你会学到很多很多的知识,哈哈哈
instein 回复 悄悄话 "蚂蚁是一种有社会性、...(TNND, 这段儿是从网络上摘抄的,哈哈哈)" --> 哈哈,甭管从哪儿抄来的,我是第一次获得了这么多有关蚂蚁的知识。谢谢啦!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边的蒲公英' 的评论 : 养!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水雨' 的评论 : 用草莓口味。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姐' 的评论 : 把他们当成个屁,放了。
香水雨 回复 悄悄话 您免费提供的孙行者的温柔一笑蜜三刀方子 点保留起来 这么甜的方子 蚂蚁肯定爱
我用Terro 蚂蚁够挑的,换了好多不同的口味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怎么用这法子对付五毛水军呢?阿牛可有药方?
路边的蒲公英 回复 悄悄话 不如养只食蚁兽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苏' 的评论 : 试试吧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嗯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哈哈
阿苏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里的火蚂蚁很猖狂,一定要试试行者孙的绝杀招。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牛哥和毛孩子斗智斗勇,赢!
小蚂蚁和牛哥斗智斗勇,一定输掉性命啊!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向蚂蚁学习和致敬啦!!!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汉唐' 的评论 : 据说他们要迁徙到大家拿!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ltek' 的评论 : 孙悟空的八斤,相当于我们的一斤!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他的本事大!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俺老四川哈' 的评论 : 您这还没完呢。
大汉唐 回复 悄悄话 这蚂蚁是冬眠了还是上树了呢?
Soltek 回复 悄悄话 真要用8斤糖吗?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谁是行者孙?拿金轱辘棒的那位是个莽夫,哪有杀小东西的本事?
俺老四川哈 回复 悄悄话 刚喂蚂蚁迷魂药,
欲喂猴王迷猴桃,
人家大圣不敢来。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obyd_妈妈07' 的评论 : 哈哈哈,保存保存!
tobyd_妈妈07 回复 悄悄话 把你的行者配方保存備用。除個螞蟻都很歡樂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一个新名词诞生了:“绕差”!哈哈哈,新的一周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蚂蚁很难对付的,店里能买到的药他们都绕差走了,只有告行者孙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