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在美国当地主那可是个技术活儿 (三)

(2020-06-17 07:37:00) 下一个

我终于想明白了,咱当地主又不是当孙子,看看历史上的的大地主大土豪,咱也是一个阶级咱也是爷呀!租给谁,要多少钱还不是咱说了算?WHO 怕 WHO 呀?

 

人在北美: 为什么现在地主越来越难当了? - 由mychina发表- 文学城

当地主一定要有派,要有范儿!

于是租房广告又登了出去,当天就有五个电话四个立刻就申请看房子的。

第一个是个三十来岁的白种女人金发碧眼就像个天使一样唯一和天使不同的是她的身材就像一块儿大发面似的那是相当地夸张,没收入没工作吃加州政府救济房补每个月$1900,16岁的大女儿长得很清秀但是已经带一个四个月的孩子,剩下的孩子十岁、八岁、六岁、四岁一共五个孩子加上单亲母亲一家六口儿。我是当地主不是做慈善机构这个就暂缓考虑了吧。

第二个是四个台湾学生两男两女两个本科两个研究生四个人一起住,(据说台湾人很少有不交房租的)电话里约好了两点整看房。但是他们开着BMW摇摇晃晃地迟到了三十五分钟,一副公子哥儿的样子,我心中不爽就直接告诉他们不租给他们,房子压根儿也不让他们看了,这个也不考虑!

公子哥服装】公子哥服装品牌、价格- 阿里巴巴

地主不爽,不租!

第三家儿是四个退伍军人刚刚从阿富汗回来,他们四个人志同道合有钱有理想就是想住到一起。一看房子他们挺满意,但是我不喜欢他们养的那四条样子很怪的狗,SORRY, NO PETS, 这个还不考虑。

第四家儿是一家子墨西哥人: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带三个孩子一共七口儿人。人倒是老实,七个人四个人工作房租是没有问题,但是我就是感觉人太多了有点儿闹腾,这家子我先侯两天再说了。

Mexican | Vintage dog, Dog photograph, Vintage photographs

我这地主还挺挑!

第二天又是几家看房的,没有一家特别满意的。

第三天头上,一个说一口亚洲英语的女人来电话,一听就是契丹人,想约我看房子。咱不能搞种族歧视对谁都要一视同仁就约好了在房子门口见面。等我到地方的时候,人家已经等着了。他们三年前花八十多万买的房子,现在只值不到六十万了,想来想去不值了,就和银行沟通把房子SHORT SALE了。买房不如租房就找到了我家门口。

In South Korea, Softer Feelings Toward the North - The New York Times

这家韩国人是开美国餐馆儿的,在圣地亚哥市中心的烧饼帽里开一家汉堡店生意还不错,虽然买的房子短卖了,信誉没那么好了但是那男的看上去的确像是一个种庄稼的那女的也是精明强干的那种。“We do not cook, we all eat at our resturuant, tired of cooking since we start our food business. ”说的也有道理,开餐馆儿的,很少在家里做饭,而且,两口子一天到晚泡生意,就是晚上回来睡觉。看了他们的生意还算不错人也顺眼。

得,就租给咱大宋的世仇契丹人吧!

“每月十四个二百五的租金,二十个二百五的押金,(据说有很多人最后一个月就不交房租拿押金顶账,我把押金提高一点儿以防万一)每月初一交租子,拖欠一天罚款二百五。”

“OK, OK。”

“我的院子你们要保持原样,不求果实累累,但求干净利索。”

“OK, OK。”

“房子里面有什么小问题,五十块钱以下自己修理,别烦我。大问题找保险公司,也别烦我。”

“OK, OK。”

“房子 。。。。。”

“OK, OK 。。。。。。 EVERYTHING OK。”

人家契丹人的后裔礼貌极了一共说了两百多个OK,真是OK极了。

“以后有空我到你们饭店看看,给你添点儿人气儿!”我和他们客气客气。

“OK,OK,FREE, EVERYTHING FREE IF YOU COME  。。。。。”

态度还真好!

得,签了吧!押金现金房租现金人家就把我这牛棚给租下来了。

这不,过了这么长时间了,相安无事,(敲敲木头)但愿人长久,千里共馋鹃。

《版权租房所有,翻印契丹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7)
评论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有趣,胆敢歧视胖天使,还相貌歧视狗狗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有趣,胆敢歧视胖天使,还相貌歧视狗狗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ullessbody' 的评论 : 哈哈哈,现在的天下,是地主的天下,到哪儿都敢当地主!
soullessbody 回复 悄悄话 敢在加州当地主,胆儿肥!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装,使劲儿装。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俺老四川哈' 的评论 : 虚岁还是周岁?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女' 的评论 : 投什么票?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家三口' 的评论 : 房东和房客最好少打交道,不掺和。
俺老四川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mweak' 的评论 :
魅力野花: 男, 58岁。 你的明白 ?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契丹人挺爱干净的。你这次给谁投票?
一家三口 回复 悄悄话 去他家餐馆吃霸王餐了吗?
instein 回复 悄悄话 退伍军人(肌肉型的)+怪怪的狗 --》有些让人怕怕的。还是pass的好
Armweak 回复 悄悄话 魅力野花 发表评论于 2020-06-18 10:56:40
回复 Armweak:
我这么一个业余地主来捧场,不够吗?
=========
你是业余地主还是业余地主婆? 名字上看,你应该是地主婆。可地主婆,都是“家花”丫。:-)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mweak:
我这么一个业余地主来捧场,不够吗?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牛哥,想跟您读博士写作班。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mithmaella' 的评论 : 因为您没有读(一)(二)!

我不是在大学中文系读写作专业的,我是在大学中文系教中文写作的,不过只带研究生。
smithmaella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为什么一上来就是(三)。先问一个问题,你是大学中文系写作专业毕业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ssn' 的评论 : 没有呀,天朝和我有什么关系呀?哈哈
tssn 回复 悄悄话 韩国房客确实不错。 牛哥签约时有没写明长白山自古以来就是天朝的领土啊?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牛城地主' 的评论 : 嗨,刚刚当上没有几十年,没有什么经验。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老兄啥时候当的地主?:)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退隐老妖' 的评论 : 是的,他们对房子质量要求比较高,也特别认真!
退隐老妖 回复 悄悄话 我专门爱租给他们,又干净又不欠租,还不好意思提要求。最好的房客了。而且他们没有买房情节,因为韩国大部分人租房住,即使收入不错也不见得愿意买房。相应的,他们对屋况的要求比华人高,愿意为好房子出高价。我周围认识的韩国朋友很多都是租房子住,并不是穷人,我们没法理解。我的几个韩国房客没有一个不好的,简直无可指摘。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 没去过,不想欠他们的情。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我就关心契丹饭店好吃吗?烤肉牙米吗?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na63' 的评论 : 哈哈哈,是财迷老财主!
Mina63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这次真是牛了,这小花袄穿着小皮帽戴着小文明杖戳着,你这地主怎么看怎么那么地像老财迷。。。不 不 说错了是老财主。:):)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二胡一刀' 的评论 : 哈哈哈哈,都是北边的。
二胡一刀 回复 悄悄话 契丹人和韩国人有关系?你这个理论挺新鲜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mweak' 的评论 : 地主婆限制了你的想象力,您问的是哪个地主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bbbtttt' 的评论 : 哈哈哈,是的,很酷的地主样子吧?
bbbbtttt 回复 悄悄话 牛哥这张WHO怕WHO的照片绝了,谁给PS的?看人家WHO的领导,就是牛哄哄的样子,嘿嘿。
Armweak 回复 悄悄话 牛哥写当地主的经验,却不见很多美女网友前来捧场。这似乎表明,很多美女们没有当地主婆的经验,或simply就不想当地主婆。:-)

读有关地主和地主婆的文章时俺还很小。文章多半出自小学初中课本或连环画(俗称小人书)。大概那时人还没有发育,体内没有分泌出足够多的荷尔蒙,以致让俺对文章小人书里画的地主婆们产生不了想入非非的想法,甚至对地主婆很反感。如果后来看,即使现在看,那些地主婆们都会可爱得很多。:-)

牛哥家的地主婆长相如何? :-) :-)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有趣的人儿就写有趣的文儿,和题材没有太大的关系。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出租房子,还可以出这类趣文,有福!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那您就要么吧!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生命太短99' 的评论 : 您生命99年还嫌太短呀?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所言极是。身外之物。
不方便的是,要么去“博客”名录,要么去神的雅哥去找您啊。
生命太短99 回复 悄悄话 嗯,挑选房客确实是技术活儿。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排名榜是身外之物吧?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牛哥好眼力,我等得学习。
不过,想请教牛哥个问题。这“排名榜”不对劲多时了。
上面没有牛哥的大名,我还得到处找牛哥。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去胡佛大坝上架一个烧烤炉,看湖光山色,吃鱼虾烧烤!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房子租出去,烧烤吃进来。Good deal!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看你奢侈的,学习还要坐沙发!唉,变修了!哈哈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学习啦!!!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