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中国人那些磨不开的破面子 !

(2020-02-08 06:56:58) 下一个

我一直都有一个爱学习好钻研的坏习惯,这个坏习惯延续了这么多年,居然让我在很多事情上都成了专家,歪打正着呀,哈哈。

从小就淘气,喜欢折腾,对体育项目也是干一行爱一行,爱一行精一行,所以,体育好(还会教数学)对体育上面的事情也懂的也多一些。

昨天,接到一个比较陌生的电话:“牛哥呀,我找老王要了您的电话,有件事情想请教您。我儿子的网球最近没有什么进步,他不喜欢他的教练,教练也不上心,我们花了不少冤枉钱,您说,我们该怎么办呀?”

Image result for tennis coach

“这还不好办呀?立刻换教练呀!”这是什么弱智问题呀?

“可是,牛哥,我们不好意思呀,都跟了这个教练这么久了,磨不开这个面子呀!”

这要是一个大老爷们和我说,我早就开骂了。可是,对方是一个小女人,说话吴侬软语娇滴滴的,这让我还骂不出口,只好苦口婆心的说几句了。

“您现在给教练每个小时一百美金,是不是为了孩子好呀?如果每个小时一百美金是您愿意为了教练好而不是为了孩子好,您就继续。如果是为了孩子好,您今天就换教练。您的面子是个什么东西呀?你要了面子,耽误了孩子,唉,懒得和你说了。”

这样的事情发生过很多次了,这样的问题也有人问过我很多次了,我们中国人的这个面子呀,怎么比辛辛苦苦整来的美金还重要?这些父母,怎么这么冷(ruo)静 (zhi)呀?

最近武汉的冠状病毒肺炎,蔓延到了全世界。每天都有国内的人和组织给我发来微信、电话短信和电子邮件,内容大致都是:“祖国有难,人民有难,物资短缺,需要支援,请牛哥伸出双手,献出爱心,100万不嫌少,100亿不嫌多,现在是您报效祖国的时候了,炎黄子孙,祖国人们等待着你!您这样有名的人物,如果不捐款,面子往哪儿搁呀?所以,请牛哥慷慨解囊!”

Image result for 协会公章

来信来函都附有红头文件!

Image result for 公章Image result for 公章

还盖有各种庄严的红色公章!

我这气呀,真的就不打一处来!

这些年来,每当中国发生点儿什么事情,就有人来要钱。几十年前我刚到美国的时候一听到国内有难,就血脉喷张心跳加快荷尔蒙爆棚,拿起支票就写就寄就捐就支持。但是,后来得知,我捐的善款根本就没有用来救灾救急,而是都被一个叫郭美美闺女买了矮鲁威香奈儿的包包了自己享用了,我心里那个郁闷呀,不可名状!

后来,每次中国有火灾,水灾,地震,泥石流或者是肝炎,非典什么的,每次有人来要钱,我坚持的就是俩字:没钱!

现在有人来要钱,我还说俩字:不给!其实,我心里说的就是一个字:滚!

那么大个厉害国,这些年到处在全世界撒币,现在哭穷找我要捐款,这多丢面儿呀?

这中国人的面子,有的时候要,有的时候不要,真实搞不懂!

见鬼去吧,这些虚伪的面子,见鬼去吧,这些虚伪的乞丐!

《版权牛哥所有,翻印不给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2)
评论
instein 回复 悄悄话 见鬼去吧,这些虚伪的乞丐!

阿牛,你还有个“坏习惯” --》 总能造牛句,^-^
对这些虚伪的乞丐,厉害锅,坚决做到一毛不拔。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eibao' 的评论 : 哈哈哈哈,认罪书?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C11' 的评论 : 再也不捐给厉害国了。
weibao 回复 悄悄话 小心再回去也要被叫去签字
XC11 回复 悄悄话 现在有人来要钱,我还说俩字:不给!其实,我心里说的就是一个字:滚!
那么大个厉害国,这些年到处在全世界撒币,现在哭穷找我要捐款,这多丢面儿呀?
------------------------------------------------------------------------------
讚!寧可捐給李文亮家人,也不捐給厲害國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ilor19' 的评论 : 我的爱心随风而逝 。。。。。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俺老四川哈' 的评论 :你的心思都放在大疆上面了,哈哈哈,你是中国大疆美国之父!
Sailor19 回复 悄悄话 咳,给家人邮寄的口罩,家人都收不到,都不知道那个环节出错了。这个红十字会,真是在做孽,大家的捐款捐物都让他们给瓜分了,一线医护在紧急时刻得不到物资,真痛惜。
牛哥你的那颗小爱心现在邮递都哪里了?:):)
俺老四川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可惜就一半文盲,写不出你整的这种文章。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俺老四川哈' 的评论 : 你知道的事情好多,好多,你的故事好多,好多!
俺老四川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常态' 的评论 :
这也是常态: 靠欺哄黑诈的,如果成功,也绝对是暂时的。长远看,这些讨口子到头来还是讨口子。
一次回国, 这讨口子不知道在哪里打听到了,微信我, 说要请我吃饭,我立即问他,发票在哪里,需要用来报税,人家立马就把我拉黑了。
长话短说, 后来这厮当了几天“专家”,轮着接过三任老婆,生了二个娃娃,后来靠骗终于骗不下去了,到处借钱不还,最后自己单身一人逃回美国。 在机场, 他的“生意伙伴”去接他, 第一句话就问他带了多少钱,他说就几百元,人家转身就走,把他在机场晾了二天, 长板凳上睡了三夜。 后来,给他买了张机票,飞他到他要去的地方, 帮他在那个找了个工作。希望他重新做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 不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世界上应该还是有好人。虽然可能少。捐韩红吧。她那基金会一包方便面都有出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湾区范儿' 的评论 : 说的对呀,那些所谓的朋友都到哪里去了?反而是厉害国天天怼的美国给中国的捐赠最多!
1
眼睛瞎了,根本认不出敌友
湾区范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楼主分享。“ 那么大个厉害国,这些年到处在全世界撒币,现在哭穷找我要捐款” 怎么不找那些得着好处的国家捐款,俄罗斯、朝鲜、委内瑞拉、某些非洲国家…… 一带一路的好朋友都去哪儿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eFei' 的评论 : 喔!太好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家宴' 的评论 : 不仅仅是现在,是一直。。。。。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常态' 的评论 : 坏人就是利用好人的善良去达到他们的目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郁二光' 的评论 : 智慧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淡的日子' 的评论 : 哈哈哈,什么语都不行。
ZheFei 回复 悄悄话 和我想的完全一样!赞!!
家宴 回复 悄悄话 我们现在就是处于死要面子活受罪的状态,被绑架给一个确诊病人做饭送饭,尽管医院里一日三餐加上午下午茶都提供。
常态 回复 悄悄话 低估了人家的商业能力。

俺老四川哈 发表评论于 2020-02-08 11:21:27
汶川地震,在虚伪的讨口子饱含着热泪的游说下,在会有一张中国领事馆的收据和精确到每一分钱的去处的保证下,在自己满腔热血的鼓噪下,捐过一张数额应该不算小的支票, 收款人是那个讨口子,他说要汇总全部捐款,转给中国领事馆。 直到现在,发票还没有收到,当然更没有钱如何花掉的清单。 可这讨口子地震后,买了台BMW X5新车, 笑眯眯地到处开。靠讨口在美国是肯定活不好的,后来,人家卖了车,凛然回国报销祖国去了。 郭美美并不是中国才有, 到处都是。 捐赠是爱心的表现,应该支持,大家也应该积极参与, 但一定不能捐现钱。这次冠毒,捐口罩,捐防护衣服,捐防护眼镜,自己付费空运,海运到武汉,到中国,都可以,都应该鼓励,钱必须全部花掉,不能捐钱。
郁二光 回复 悄悄话 对了,这篇文章的精彩之处是对中国人面子的点评。这种面子文化害的整个民族不分善恶。
郁二光 回复 悄悄话 顶!我就从来没有捐过。我清楚捐的钱一分都到不了屁民/灾民手中。都资助贪官包二奶了。这些钱又通过贪官家属和二奶回到美国。
淡淡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透过现象看本质,如果来找牛哥捐钱的人是说话吴侬软语娇滴滴的,那可能还有希望。:-)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BW' 的评论 : 要学会思考,透过现象看本质,哈哈哈
HB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还是博主成熟。惭愧呀惭愧!以后再也不冒傻气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BW' 的评论 : 20多岁的乞丐,还能养得起狗?一分钱都不给!

你给了钱,人家还骂你:这个冤大头,二五眼,还给二十,吃饱撑的,哈哈哈哈
HB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那您给多少钱?
两个人加一条狗。二十块也就凑合一顿的。好像那男的说女朋友有心脏病啥的。这世道,人呀,要变得百毒不侵,啥人都不信才算成熟。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BW' 的评论 : 哈哈哈,一出手就是二十呀,厉害!
HB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越描越黑:-)算了,永远不捐就是了!

一次在超市门前看到两个20岁左右的白人男女牵着宠物狗一起乞讨。看在那狗的面子上给了20元,心想够吃顿饭的。十分钟后购物出来他们没了身影。问超市门口的人说:不知谁给了20元,他们去买大麻去了。我勒个去???美国我以后再也不捐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BW' 的评论 : 不知道你是怎么读的,也不知道你是怎么理解的,都没法和您解释,哈哈
HB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您真有涵养。一个大男人对香奈儿包包郁闷?不会吧?
其实她拿您捐的钱买了伟哥随身带。让红十字会的LD用后搞她。我以为您对这事情才“郁闷呀,不可名状!”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ssn' 的评论 : 中国人从唐朝开始就一直以为自己特别厉害。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然0203' 的评论 : 不说了,反正我也不明白。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RUEFIRE' 的评论 : 哈哈哈,是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ewtux' 的评论 : 哈哈,对头,我就是你的亲人呀!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不说红会的霸道腐败,就盲目捐款在某种程度上就是让政府轻易过关,也就是纵容政府作恶!所以!不捐!
tssn 回复 悄悄话 张明敏唱《我的中国心》那会中国还不厉害, 还没太把海外华人当外人。
安然0203 回复 悄悄话 为尊重逝者,不提全名。系清华双博士,说有才应该不过份,至少会读书吧。。。
说这事是针对微信,与博主无关。。。
newtux 回复 悄悄话 有钱有口罩先留给自己的亲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水雨' 的评论 : 哈哈哈,捐到心寒?傻子才捐呢。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lyingdust11' 的评论 : 哈哈哈哈,还要收据?你交了收据钱才给你开收据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然0203' 的评论 : 蒋博士?才华?这都是哪儿跟哪儿呀?
香水雨 回复 悄悄话 这次捐口罩捐到心寒 口罩不知下落 还有种成了帮凶的感觉
这个国 被一群人祸祸着
flyingdust11 回复 悄悄话 确实是这样,反正中国厉害,不缺那歪瓜两枣。以前汶川的时候捐给了中领馆,好像连收据都没有。
安然0203 回复 悄悄话 那时人都很单纯,现在不一样了。。。怀念当年!
安然0203 回复 悄悄话 真心捐赠多半会静悄悄。。。07年(大概)蒋博士纵身一跃时捐过几百刀,直接从银行寄的。。。因为都是新移民/湖北人,感同身受,何况他又是 那么有才华。。。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然0203' 的评论 : 现在,我不捐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我有教训了,每次我放他出来,他就捣乱,还到意见区去捣乱,还自己发帖子捣乱,我准备关它七七四十九天再说,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稳稳' 的评论 : 肯定不捐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BW' 的评论 : 伟哥的事情,我还真的不知道。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是呀!他们太贪婪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cpga' 的评论 : 哈哈哈,英雄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你捐你的,我观察我的!
安然0203 回复 悄悄话 稳稳: 前几天eBay,AMAZON找找,都有卖外科口罩的,老公AMAZON上买的前天到货了,我们在多伦多。不过听说寄回国的口罩都会被征用,需求证。
7000miles 回复 悄悄话 上有一带一路大撒币,下有老佛爷疯购奢侈品,邮轮上乌央央,一坨坨。。。不差钱!
口罩防护服乃消耗品,多产于中国,非不足乃管理不善,调配不当。。。何需舍近求远?
微信里假话不屑真话不敢,得罪人且动僦有境外敌对势力之虞。。。何需自做多情?
7000miles 回复 悄悄话 +1
Fanreninu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鲁九比我的还大还厚,几时放他回来? :)
稳稳 回复 悄悄话 刚收到国内的亲戚发微信让我给他们寄口罩,俺这儿商店里口罩早就没有了,上网上去找吧,都是趁机哄抬物价的料,20个N95口罩要200美元!你说说你买还是不买?捐还是不捐?这钱都捐给了投机倒把的人渣了!
HBW 回复 悄悄话 "我捐的善款根本就没有用来救灾救急,而是都被一个叫郭美美闺女买了矮鲁威香奈儿的包包了自己享用了,我心里那个郁闷呀,不可名状!"

郭美美真是中国红十字会的代言人。要好好宣传一下。大家太健忘了。

她买包包的事情要让广大妇女都知道。她那包里装着买来的伟哥的事情要让广大男士都知道。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寿光捐赠的蔬菜,给拿到市场卖了,捐的口罩给关系户了,为啥上海自己直升机,直接送到医院门口。
ncpga 回复 悄悄话 想得一模一样!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捐实物更不行,这年头,口罩值钱,卖了,钱大大的有。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捐钱滴不行,这教训太深刻,要捐就捐实物。比尔盖茨就是因为担心他两口子的钱入私人腰包才建立的基金会,要瞪大俩眼珠子亲自看着钱的去处。咱中产更要把两眼睁得大大的,看着咱捐的实物走到何处去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然0203' 的评论 : 对头!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然0203' 的评论 : 哈哈哈,去见鬼!
安然0203 回复 悄悄话 上有一带一路大撒币,下有老佛爷疯购奢侈品,邮轮上乌央央,一坨坨。。。不差钱!
口罩防护服乃消耗品,多产于中国,非不足乃管理不善,调配不当。。。何需舍近求远?
微信里假话不屑真话不敢,得罪人且动僦有境外敌对势力之虞。。。何需自做多情?
安然0203 回复 悄悄话 撑作者!!!????????????
让虚伪的面子见鬼去吧!!!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是党妈妈给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哈哈哈哈,是呀,所以,还是再考虑考虑。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发现阿牛越来越牛了!
庆幸我们有言论自由。国内现在各种微信满天飞,有的寿命很短,很快就被和谐了。不知道是以什么为标准的?这权力是谁给的?细思极恐。。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你的中国心捐了,回头就给你扔太平洋去喽。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俺老四川哈' 的评论 : 捐口罩?最后都给了领导了,哈哈哈。

我干脆,捐我的爱心吧!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都是张明敏这个小个子,小眼睛给搞的。
俺老四川哈 回复 悄悄话 汶川地震,在虚伪的讨口子饱含着热泪的游说下,在会有一张中国领事馆的收据和精确到每一分钱的去处的保证下,在自己满腔热血的鼓噪下,捐过一张数额应该不算小的支票, 收款人是那个讨口子,他说要汇总全部捐款,转给中国领事馆。 直到现在,发票还没有收到,当然更没有钱如何花掉的清单。 可这讨口子地震后,买了台BMW X5新车, 笑眯眯地到处开。靠讨口在美国是肯定活不好的,后来,人家卖了车,凛然回国报销祖国去了。 郭美美并不是中国才有, 到处都是。 捐赠是爱心的表现,应该支持,大家也应该积极参与, 但一定不能捐现钱。这次冠毒,捐口罩,捐防护衣服,捐防护眼镜,自己付费空运,海运到武汉,到中国,都可以,都应该鼓励,钱必须全部花掉,不能捐钱。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你的面子比磨盘还大,比司马台长城拐弯儿还厚,你那么多,我怎么给你面子呀?哈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不想捐!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最虚伪的歌,是《我的中国心》,洋装虽然穿在身,我心还是中国心。

人家早就把你当美国走狗,汉奸了,还傻乎乎把自己不当外人。
Fanreninus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请你给我点面子吧!:)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写错了,是$10 millions。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牛哥有好多钱,想捐,可以$1000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是的,一定要让它们见鬼去!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水雨' 的评论 : 是的是的,该止就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哈哈哈,那是别人都去意见区自我推荐,把我的好帖子的位置给挤了,哈哈哈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这篇和上一篇最得力,不知为啥不给上首页,,看了中国人那副虚伪的嘴脸,太恶心人了。
香水雨 回复 悄悄话 是个大道理 有的人因为已经投入了 不忍舍弃 是一种心里误区 错的事情 就不要再继续投入了 止损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见鬼去吧,这些虚伪的面子,见鬼去吧,这些虚伪的乞丐!
。。。。。。。

太给力了。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