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真快!瞬间就过了大半辈子。

(2020-01-27 07:22:25) 下一个

我认识梁家辉的时候,他已经是大牌明星了,那个时候他刚刚获得了金马奖的最佳男主角,光辉形象如日中天,当年他才25岁。

Image result for 梁家辉年轻

梁家辉凭演皇帝,获得影帝尊位,脸上还透着稚嫩。

Image result for 梁家辉年轻

不管演什么,梁家辉也是帅哥一枚。

Image result for 梁家辉年轻

有型!

上次和家辉相聚是2005年的夏天,距离现在已经有十五个年头了。香港著名导演李瀚祥的儿子李承翰在上海做CF-2000赛车的赛事,分别从北京邀请了我和从香港邀请了梁家辉去给这个赛事捧场,(李瀚祥是《末代皇帝》的导演,也是梁家辉的恩人,李家的事情,梁家辉一定要捧场。)当时有上海申花队的前老板小胖墩儿郁知非先生做东,把一个上海CF-2000赛车赛事搞的轰轰烈烈。(梁家辉旁边露了1/10 脸的人就是在下,哈哈)

几天的相聚无非是吹牛吃饭玩赛车,当然,也有友谊。

Image result for 梁家辉

一晃就是十多年,最近看到梁家辉的照片,怎么也想不到,那个曾经的年轻小伙子,已经是老苍一枚。

Image result for 梁家辉Image result for 梁家辉Image result for 梁家辉

谁都有帅气的时候,谁都有年轻的时候。

昨天看了他演的 《追龙 II 》,果真是老了。

一脸的沧桑,一脸的无奈。

Image result for 梁家辉

向留不住的青春致敬!

翻看自己的相册,留下的是记忆,留不下的是青春,又是一圈的年轮,把我们带入了2020202020202020.

岁月就像翻篇儿一样,瞬间就是大半辈子,真快!

 

《版权老朋友所有,翻印梁家辉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6)
评论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俺老四川哈' 的评论 :
先前听说老先生骂人厉害,和什么肥的打个热闹。宝刀不老啊。哈哈。不过,这次支持你骂。该骂无聊之人。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哈哈,烦人婶也从来没有嘲笑过我呀,他做事有分寸,不像有些人看不懂别人的脸色听不懂别人的意思,哈哈哈】

》你的‘欲擒故纵’的办法看看是不是能够到位和奏效!如果烦人还会过来“一击”还不跑,你的计策才算成功。看看他下次能够找到你的“软肋”,再来一击的时候是啥时候,真的好奇呢!看高手过招,才真的有点意思呢!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他做事有分寸,不像有些人看不懂别人的脸色听不懂别人的意思,哈哈哈】

回复:补充一下,好有:“现在知道了叫人烦人婶的惹出了大麻烦了吧,”。这叫做事不顾后果。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杰克_JK' 的评论 : 哈哈,烦人婶也从来没有嘲笑过我呀,他做事有分寸,不像有些人看不懂别人的脸色听不懂别人的意思,哈哈哈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我少说两句?这是怎么个意思?】

回复:她的意思是你的话有点多了,要减半。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usewife2010' 的评论 : 【 阿...嚏!】

回复:应该马上给你测测体温,或许还要隔离。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现在知道了叫人烦人婶的惹出了大麻烦了吧,哈哈!:)】

》哈哈哈哈,老牛爷啊,你看看,是不是有麻烦啦。我早就告诉你了!喊“烦人婶”是会有代价滴,就是不信!你现在还满意吗!你看看我从来都不喊他“烦人婶”,他就从来都不去嘲笑我的。不过烦人也害怕你,说他过来就是打一枪,就赶快跑的。你要想办法把他钉在这里的时间长一点才是!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 啊? 我少说两句?这是怎么个意思?哈哈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我也一直喜欢梁家辉。 虽然不觉得特别帅,但是演技人品俱佳,所以在心里不帅也帅了。有几张他和夫人的照片很让人感动。特别是末代皇帝后被雪藏,让人唏嘘。 戴眼镜那张真的老了。我不是外貌协会的,都要叹一声美人迟暮。
牛哥来你这玩都是看你文章乐乐的。 从去年开始老看吵架,现在还是过年多添堵。你自己地盘管理下应该容易呀。你少说两句,别人没意思也就散了。
housewife201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迅九' 的评论 : 阿...嚏!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这是那个“呸”写的,不是我写的。我将你的意思转达给他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你这是白费心思,白费时间,而且,我只看两个人的博客。】

回复:你这话说的,让我不得不多说几句说明一下。我这文章不是专门写给你的,谈不上你说的浪费时间和心思。我是写给大众的,顺便想向你推荐一下,帮你看到一个多彩的新世界。你非要沉沦于只有两个博客的世界里,那是你的自由。苦心闭门修炼或许是获得舍利子的好途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迅九' 的评论 : 拜托了,别在我这里写诗了,真没法唸。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稳稳' 的评论 : 都有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迅九' 的评论 : 你这是白费心思,白费时间,而且,我只看两个人的博客。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我关于2020春晚的评论刊出。请你看看我推荐的节目,然后,告诉我你是否还要睡觉。

其实,本年的春晚并不是像你所说的一无是处。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usewife2010' 的评论 :

睿智幽默战蝼蚁,
十载修炼非等闲。
孤独求败站舞台,
斟罢温酒斩华雄。
稳稳 回复 悄悄话 牛哥您去捧场是因为与赛车运动有关还是因为与李承翰有关?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人不正常了,想法都歪。人家呸你,是看透了你,哈哈哈哈。我去点个赞!】

回复:我想起来一个故事,某医学生到精神病院实习,刚走近一位女患者,女患者立即起身:呸,你这个无情无义的,又来找我。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 对他这样的人,一个呸字,就够了,赞! 哈哈哈】

回复:人家的一个字赛你的一万字,人家的学问比你大,以致于,让你赞不绝口。你所赞的对象就是那个“呸”,特“文明、高雅”,赞出了你的气质和品味,赞出了你的一切文化的功底,我对你这种赴汤蹈火和飞蛾扑火的精神表示大赞!举双手赞,请帮我把脚也抬起来表示赞。
WIPO1967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昨天有人提到桃谷六仙。抬杠风格是有点像。感觉也有点老顽童的意思,左手右手打得自得其乐。

从十分之一的脸就能看出牛哥相貌堂堂,体格魁伟,难怪有那么好的运动基因可以传给令千金。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你习惯了拉帮结派,俗到了极点,来我这里的都是朋友,没有什么我的人他的人,你有你的人,你厉害,你低俗,你油腻,哈哈哈。 】

回复:不知你在讲什么,我只知道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走到一起来了,走到你这里来了。你就是我的人,如果你不认账,那我就没有我的人。

注:我所说的你的人或我的人就是指你我各自的常来常往的朋友,千万别理解成黑帮的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usewife2010' 的评论 : 对他这样的人,一个呸字,就够了,赞! 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迅九' 的评论 : 你习惯了拉帮结派,俗到了极点,来我这里的都是朋友,没有什么我的人他的人,你有你的人,你厉害,你低俗,你油腻,哈哈哈。

人不正常了,想法都歪。人家呸你,是看透了你,哈哈哈哈。我去点个赞!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水雨' 的评论 : 【油腻的最高境界!】

回复:能达到这样境界的人油水都大,连其自己开的车都烧自身分泌出来的生物柴油。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哈哈,你终于感觉看到胜利的曙光了!我还以为你要深潜了。

看到有人出诗,我以为她是你的人。后来,发现没人应答她。于是,我就点个赞。没想到,对方回答:口-不-一。你这个地方风俗习惯特别,专打送礼的,我必须要从大众正常的习惯中调整过来。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哈哈,你终于感觉看到胜利的曙光了!我还以为你要深潜了。

看到有人出诗,我以为她是你的人。后来,发现没人应答她。于是,我就点个赞。没想到,对方回答:口-不-一。你这个地方风俗习惯特别,专打送礼的,我必须要从大众正常的习惯中调整过来。
香水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迅九' 的评论 : 油腻的最高境界!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迅九' 的评论 : 哈哈哈,看来你的人缘不好,而且,马上就要现原形了。
housewife201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迅九' 的评论 : 呸!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usewife2010' 的评论 : 赞!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水雨' 的评论 : 武汉疫情病的不轻,你真有心。

睿智幽默粉千万,
十载修炼非等闲。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俺老四川哈' 的评论 : 看了半天,才知道你在骂卤蛋、熏肉大饼,因为卤熏得太久了,坏了你的麻辣烫的口味。不过,你发错了地方。

香水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迅九' 的评论 : 病的不轻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哭爹告状,你太入戏了,很到位!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烦人,我是义勇军的鲁司令。
香水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上班中
Fanreninus 回复 悄悄话 不敢,但是不知你有没有听说过志愿军这一说法!:)
housewife2010 回复 悄悄话 才发现最后两句语意模糊,重写:)

睿智幽默粉千万,
十载耕耘非等闲。
那谁不服摆擂台,
二十年后再来吧!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哈哈哈哈,原来他是你的马仔呀?你这可是要好好的教训教训他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女' 的评论 : 哈哈哈,谢谢。。
Fanreninus 回复 悄悄话 现在知道了叫人烦人婶的惹出了大麻烦了吧,哈哈!:)
俺老四川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迅九' 的评论 : 卤熏久, 你龟儿子要骂人? 骂你这种龟儿子俺可不需要现学哈。
其实,丫挂个卤菜的死人头就有点令人恶心。卤厮见谁骂谁,专挖绝户坟,喜跌寡妇门的恶棍。估计你也和他差不多,没事找事,一见谁比你行,比你能,你丫就使小样,傻不拉几,找骂!
送你一个字: 滚 !
送你一句你能听懂的话: 能滚多远滚多远。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你怎么那么逗啊。我稍往前一翻,就看到你在那里对号入座。你家小棉袄体育也好。遗传了你的基因。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我不想看十分之一,我想看全部。你肯定也不是一般人啦。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 他姓鲁呀,老大,浑身都是投枪匕首,能是来交朋友的吗?】

回复:哈哈,我强烈建议你改改你的心态,换掉你的头像,因为你一看到不曾熟悉的来者,总是以为对方是来打猎的,要对你进行偷猎。

我不是来打猎的,而是来喂食的。武汉那边的野味现在你随便吃。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俺老四川哈' 的评论 : 他姓鲁呀,老大,浑身都是投枪匕首,能是来交朋友的吗?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wwoman' 的评论 : 他的眼睛不大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essAB' 的评论 : 乏了
housewife2010 回复 悄悄话 睿智幽默粉千万,
十载耕耘非等闲。
谁人不服潜心学,
二十年后再来砍!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wwoman' 的评论 : 你也常来这里?上次,你说的患心脏病的是这牛棚吗?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俺老四川哈' 的评论 : 【你有本事你学人家谈笑风生,篇篇原创。】

回复:牛棚说了:这样做一点儿个性都没有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俺老四川哈' 的评论 : 【老兄你是来捣乱还是来砸场子的? 】

回复:本来都聊得好好的,你一来把气氛都破坏了,这才是来砸场子的。我知道你是四川的,没人把你当成武汉的来隔离,你用不着用这样的方式见谁都说你是四川的,你真是被武汉的疫情给吓着了。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他和巩俐演周瑜的火车的时候就不怎么好看了。他大名鼎鼎,但长相不是我喜欢的。我喜欢金城武之类的眯眯眼。
Jess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回复 '鲁迅九' 的评论:

发现你们的对侃有点意思嘛. 牛棚主啊你遇到个真格的,不是打哈哈就给过去了. 请继续哈. 不过呢若侃乏了, 就稍微rest一下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俺老四川哈' 的评论 : 小心他怼你,你惹不起姓鲁的,哈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估计那两位都去支援武汉了!
俺老四川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迅九' 的评论 : 哈哈, 老兄你是来捣乱还是来砸场子的? 大家来牛棚就是为好玩。 你有本事你学人家谈笑风生,篇篇原创。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小树和香水雨呢?人都会变化,哪有长生不老的道理?:)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起什么名字,放上什么照片,这都不重要,不能因为你放上的照片,就把你关进野生动物的笼子里。你以为放上这照片,你就是豹子或狮子的幼崽了?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你还真以为你起个鲁迅九的名字,放上鲁迅的照片你就和他有关系了? 图样图森破。】

回复:你千万别以为我起个鲁迅九的名字,放上鲁迅的照片我就和他有关系了。 图样图森破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文后有注:翻印梁家辉不究。说了不算数?这么快就不认账?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迅九' 的评论 : 你只会拾人牙慧,写点儿自己的东西好不好?别总跟着别人后面灻圡亠?瞎捣乱,一点儿个性都没有。

你还真以为你起个鲁迅九的名字,放上鲁迅的照片你就和他有关系了? 图样图森破。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我说的都是实话。要不,在这篇基础上,我也来一篇,保证让人看不出个痕迹来,一看就知道是在歌颂兄弟的情谊,那将多么地感人哪!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迅九' 的评论 : 你的心眼儿可真小呀。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梁家辉是你的名片。鼠年开始,你打出名片,让人们知道你有演艺的范。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