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杀人偿命欠债还钱 !

(2019-10-31 07:17:35) 下一个

2005年的春天,我应邀在北京参加北京奥运会全球采购的一个会议。既然是去了首都北京,就要西装领带皮鞋袖扣手表手帕打扮的人模狗样的,哈哈。总不能一直穿着印着扭腰的T恤李维斯牛仔裤和耐克运动鞋吧?要着正装!就差整一个双眼皮儿了。

会议结束的时候,大家都走来走去交换名片嘻嘻哈哈勾勾搭搭的。这时候有一个戴着眼镜的老外过来和我说话:“您好,牛先生牛博士牛教授牛顾问牛大圣,我的名字叫做李熙德,木子李,康熙的熙,德国的德,我是瑞士欧亚思的创始人,想和您认识一下。”呵呵,在北京我认识的老外,他说的中文是仅次于加拿大的大山和法国的猪力安的。

“好呀,小李子,你们的欧亚思是个什么单位?正处级还是正局级?”

“牛先生,我不是小李子,我叫李熙德,我的那个欧亚思是国际的级别!”李熙德都快急了。

嗨,真正的中文,老外听不懂。

接着,小李子向我介绍了他自己和欧亚思的创始原由以及发展计划,同时邀请我参加在法兰克福举行的欧亚思环球中国商业高峰论坛,也请我帮助他请一些国内的企业家,政客和大腕参加。

这就算认识李熙德了。

从此,李熙德是三天一个请安两天一个电话,追的我还挺紧。

看了看我的日程安排,法兰克福开会的时候,我还真有几天空闲,就答应了李熙德去参加。同时,打了一圈儿电话:小平呀,云来呀,冯军呀,高宁呀,匡迪呀,均瑶呀,丽芬呀,陈峰呀,存辉呀,陈建呀,郭tan呀,阿志呀,余红呀,长乐呀等等圈了那么百十号人,大家一起去法兰克福热闹热闹。

好消息告诉了小李子,小李子高兴万分约我吃炸酱面!

“真心感谢牛先生牛博士牛教授牛顾问牛大圣,对我的欧亚思太支持了。我有一个不情之请,想请您连续参加十届欧亚思环球中国高峰论坛,这是今年加上未来九年的酬劳,不成敬意,请先生答应。”

这个小李子,够狠!

受人之托忠人之事,去就去呗,再说了,这个欧亚思环球中国商业高峰论坛,每年在世界上不同国家的不同城市举办,也可以顺便旅游一下。

Image result for Horasis 2009 meeting

这个论坛的阵势还挺大。

于是,我每年都参加欧亚思的这个会议。但是,2009年里斯本会议之后,我给小李子发了个邮件:“李熙德,非常抱歉,从明年开始,我没有时间参加您的会议了,我需要花时间培养我的女儿,让她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不然,今后她就会沦落到你那个地步了。”

须臾,李熙德打来电话:“没有问题,没有问题,以后你有时间,我再请你来。”

时光荏苒,一转眼就是十年。

两个月前,李熙德突然打来电话:“牛先生牛博士牛教授牛顾问牛大圣,很久不见,今年的欧亚思中国会议在美国的拉斯维加斯举行,希望你能够参加,我掐指一算,您的女儿也该上大学了,如果您拨冗前来,我一定碰壁生辉!”

俗话说,杀人偿命欠债还钱,我当年收了小李子的小信封,答应连续参加他十年的会议,到目前为止,我还欠人家五次,这次这个会议就在家门口附近举行,不去说不过去呀!

“好的,小李子,我去!”

“太感谢了,那我安排您在第三个论坛主讲,您准备一下。”

“好!”

到了拉斯维加斯的威尼斯人酒店,小李子已经在大堂等我了。老朋友相见,分外眼红!

Image result for Horasis las vegas

当年的那个抽搐满志的小伙子,已经是大叔模样。

Image result for Horasis las vegas

这才是十几年的功夫,岁月真的是把劁猪刀!

今年的欧亚思中国论坛,是年轻一代的天下了。十几年前参会的那些大腕大款大咖大爷已经很少见了,取而代之的是新一代饥饿的创业者。

遇到几位特别主动的:“您好,我是搞国际并购的!您需要帮忙的话,我们可以合作!”“您好,我是搞区块链接的,希望能够深度合作。”“您好,我是做虚拟货币的,希望我们有更多交流。”“您好,我是做全球法拍的,希望我们有机会合拍!”真的是一个比一个厉害!

Image result for Horasis las vegas

还有崔大侠在大会上强调:不要妖魔化中国否则不会有好下场,我们中国是最好的!

十年前的那帮人:萨马兰奇升天了,欧洲商行的董事长告老还乡了,诺贝尔集团主席让位了,北京的阿志被双规了,SAS 的老总不想来了,云来忙他自己的事情去了,小平借故要参加婚礼神隐了,陈峰说自己的飞机在换油不能开了,建军则蹲大狱请不了假来不了。反正,物是人非,能够坚持下来的,都是大神!

我好像也是大神!哈哈

数了数手指头,还欠他几次,唉!

《版权欠债还钱所有,翻印杀人偿命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xitian' 的评论 : 是呀,就怕欠别人的情。
xiaoxitian 回复 悄悄话 我是奔着“杀人偿命欠债还钱 !”来看看发生了什么恐怖事件呢,原来是牛大圣在掰着手指头数了数,还欠小李子几次人情,唉!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油附中啊' 的评论 : 知我者,石油也!
石油附中啊 回复 悄悄话 老牛情债是百分之百没有,从他之前偶尔晒的几张照片就能看出来。唯一一次露出点儿蛛丝马迹的,就是有回假装潇洒聊上海面馆的那回,呵呵也是明显的只敢聊天。

安全牛!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边的蒲公英' 的评论 : 嗯,这个论坛就相当于电影界的法国金球奖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CNC' 的评论 : 不懂
路边的蒲公英 回复 悄悄话 惭愧啊惭愧,这么高端的论坛,居然没听说过。
SCNC 回复 悄悄话 哎,就像别人说的,还是普通人好,可以找到真的爱。太地位悬殊了,就是悲情。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CNC' 的评论 : 实际?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nsony' 的评论 : 您的意思是孙大圣?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CNC' 的评论 : 什么怕人呀?哈哈
SCNC 回复 悄悄话 同意小树的,中恳又实际。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人家猴大聖的尊號被牛魔王搶了,戴上牛大聖的帽子,
SCNC 回复 悄悄话 你说的好怕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稳稳' 的评论 : 对对对!
稳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牛哥您的日本名字应该叫牛耕田太郎,哈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以后叫我牛魅力,号爆棚,字情债,日本名字牛耕田子,俄罗斯名字老牛司机,英文名字:Niubility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中国好,中国妙,中国神医有中药,中国厉害呱呱叫,中国人民开口笑!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中国是不错啊,要不你常回去!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谁让你魅力爆棚的?其实情债也没有那么难还,保持友谊吧。真正喜欢你的人,不会为难你的,也希望你幸福快乐呀。但是保持友好还是必须的。。。如果非你不嫁,你又不能娶人家,你就来世还吧,找个能生多胞胎的妈咪,一口气生几个阿牛,不就还清债了,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唉,情债难还呀!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哼,你就需要背点债,要不你太快活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三包!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你这个债还得很幸福啊,估计还包吃包喝包信封吧?!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您只要认真读,我的每一篇博客都有很强的思想性!而且,有很深的哲理,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今天的文思想性强,是因为过节吗:)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是呀,今后承诺的时候,要慎重考虑一下了。不然,总得还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你也是大神呀,一句承诺千斤重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水雨' 的评论 : 是呀,我也给你个小信封,你慢慢还我,哈哈哈
香水雨 回复 悄悄话 李熙德保证一见您就笑 赚到了友情又赚了利 您慢慢的还吧 哈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