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这个世道变了,我的生活的哲学也要变!

(2019-08-27 06:43:35) 下一个

过去这几十年,我们从中国来的这些留学生,大部分都是在求学,读书,深造,毕业,找工作,办绿卡,找对象,成家,买房,生儿育女,培养孩子,孝敬父母的过程中忙忙碌碌地过来的。运气的人不少,潇洒的人也不少,但是,也有不少人是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的走过来的。上有老下有小,生活不容易呀!

有一天我突然发现,咦?这个世道变了!

我不需要耽心我的身份了,我不需要绿卡了,我不需要耽心自己的工作了,我也不太需要耽心钱了,现在我连孩子也不需要耽心培养了,这个世道,一下子就变了!

看看周围的人,也都在变化:原来比较财迷守旧的人,也开上豪车了,原来比较挣扎努力的人,也住上豪宅了,原来天天带孩子弹钢琴拉小提琴学奥数的父母们,都迈着方步谈论着大藤小藤了,还有的在晒女儿的男朋友和儿子的女朋友以及孙子孙女外孙子外孙女,这个世界,和川剧的变脸一样,变化的好快!

看着他们的变化,心里高兴呀,他们不穷了,也不酸了,LV 的包包背着,Prada 的腰带系着,Gucci 的皮鞋穿着,大奔宝马开着,说起话来都是美声的发声方法,从肚脐眼里往外冒气,真的是很神奇。

谈话的话题不再是哪里卖便宜东西,不再是从中国捎回来什么茶叶。他们的话题很高级:我为什么要支持杨安泽?美国股市这周的走势如何?黄金最近的购买行情?G20的会议哪些元首可能不参加?法国骚乱,我在那里投资酒庄的事情看来要黄了!每一个话题,都透着高级!

世道变了,我的生活也要变了:一切以舒适为原则,什么舒适做什么?什么舒适穿什么?什么舒适谈什么,什么舒适想什么。不做最好的事情,做自己最喜欢做的事情。不吃最贵的东西,吃自己最喜欢的,不谈最高级的话题,谈自己最舒服的话题。一切以我为中心,向世界扩大!哈哈哈

正在想着要改变生活哲学的事情,远方的老王打来电话,闲聊之后通报我:“我家领导十月份要回国,票都买好了,价格十分合适!”

“价格合适?多少钱呀?”

“往返$500!”

“啊?公务舱往返才500刀?买四张!”

“什么公务舱?经济舱!”

“你这是阿鼻又斯你太太呀?现在年龄大了,飞行超过四个小时,就一定要买商务舱,你一定要对你太太好一点儿,不然的话,你的心不安!”

现在坐火车,如果是超过8个小时,一定要坐卧铺,现在乘飞机,如果超过四个小时,一定要买商务舱,宁可委屈了钱,不能委屈了自己。钱是国家的,自己是自己的。

Image result for first class

不要放过任何一个让自己享受的机会!

 

《版权享受所有,翻印迅速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8)
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萸香慢' 的评论 : 我估计是外孙女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我眼神一不到,又开战了。在水一方那头像好俊,是她孙女吧?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兵团农工' 的评论 : 老广活的明白
兵团农工 回复 悄悄话 广东人观念:你用过的钱才是你的。
俺老四川哈 回复 悄悄话 在水一方,被封马甲:减了肥儿2000, 残存马甲:减了肥儿2OOO,山水仙居
不停的给我发骚扰悄悄话。 呵呵, 你不怕我真把你的那些东东放网上? 坏人不要脸,好人都害怕。
一再劝你:要痛改前非,重新做人。 恶习难改,实在困难,自绝于人民,早死早投生。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人有脸,树有皮,女士要自重。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全世界所有的钱都是国家的,国家印的,国家发行的,国家只不过是让你借用一下那些钱,你就钱是你的了?不是呀,小同志,哈哈哈。

钱绝对都是国家的!

你去看看钱上面印的是什么?美元上面印的是: Federal Reserve Not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not 清漪园, 哈哈哈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这是谁呀?给老婆买回国的机票,花的居然是国家的钱,难不成他比阿牛还牛?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在水一方999' 的评论 : 我这里已经明确表示,不欢迎你了,请自重。
俺老四川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在水一方999' 的评论 : 你啥都没有,因为你一不要脸,二不要命。
在水一方999 回复 悄悄话 删贴,加黑名单,告状。最恶心。
有料,随便爆。我一不删贴,二不加黑名单,三不告状。生活里没有假想敌人,没有意思。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俺老四川哈' 的评论 : 我现在看见她的马甲也恶心。
俺老四川哈 回复 悄悄话 减了肥儿,看到你的马甲就忒恶心。
还是那句老话: 你要痛改前非,重新做人。 如果有困难,早死早投生是个好主意。
丫再敢还嘴,我就立马公布你的的精彩。 你可以说是杜撰的, 但是,我可以切图,把图发给大家围观。 别的不敢说,但立马上playboy的头版头条是没有问题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俺老四川哈' 的评论 : 哈哈哈,公布公布!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俺老四川哈' 的评论 : 我一直以为在水一方999是一个良家妇女,谁知道她真的是减了肥的马甲,也怪我心地太善良,有唐三藏的菩萨心肠。但是,她说三句话就暴露了。

俺老四川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你知道减了肥儿的老底 ? 厉害,估计至少是R级别的。说给大家听听。
我本以为她知耻不来了, 结果人家知耻而后勇。粪涌向前。
俺老四川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在水一方999' 的评论 : 给你一再重声,丫在到牛棚来胡说八道,勾引网友,我就把你的见不得人的公布出来。 对你就一个字: 滚!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星xing' 的评论 : 好的,从哪里去哪里?什么时间? 立刻送到,哈哈
土星xing 回复 悄悄话 对!“要舒服就大家一起舒服,独舒服不如众舒服。” 阿牛, 让我也舒服舒服,送张商务机票来!!!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山中百合心地善良,语出惊人,是个人才。她从来不伤人的,宁可自己长几斤肥肉,也不能委屈了大家,一定要给大家吃龙虾!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山中百合' 的评论 :

一个不留神,差点儿叫坏人利用了!

不过,我发誓,山百合真的不是坏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绝对小声音' 的评论 : 我和任何好人都没有过节,哈哈
绝对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奥,你们有过节呀,那我就不参合了。。。这种不太好玩。那我还是自己一泼儿吧!:)

又: 是不是牛皮大王不重要,该吹的时候还是要吹,要吹的高打上,吹的让人心服口服,才棒!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中百合' 的评论 : 哪里有龙虾?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绝对小声音' 的评论 : 她漂亮的头像背后,有一颗肮脏的心灵。而且,四处诽谤,几个马甲都被封了。她再捣乱,我就把她的老底给抖出来。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中百合' 的评论 : 哈哈哈,都憋着打人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在水一方999' 的评论 : 原来有人说你是减了肥的马甲,我还不相信,这下你的猪尾巴露出来了,你就是那个四处挑事到处诽谤人的减了肥的肮脏的马甲,以后你不要来了,如果再在我的地盘出现,我秒删!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绝对小声音' 的评论 : 嗯,世道变了,把观念也给变了,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她是走神儿姐!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中百合' 的评论 : 哈哈哈,我们都是问题中年!
绝对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在水一方999' 的评论 : 哈哈 999,你头像那么美,名字那么柔,估计狮虎宝宝不会真的和你动气或是拿砖拍你,我站在你那一泼儿,他是不是也不会拿砖拍我 。。。你说的~ 嗯,有道理! :)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谢谢,问题哥 (Shu)
山中百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有聋瞎么?好吧,听你的~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中百合' 的评论 :

你扯哪儿去了 - 晚上聋瞎就不要吃了,也反省一下!
在水一方99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绝对小声音' 的评论 :
见怪不怪,mychina 就是吹牛皮大王。
山中百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牛哥是不是同志,我不知道,也不敢乱猜,毕竟是个敏感的话题,惹怒他不是自讨苦吃么,我怎舍得,不过我在想,你说对他不能一棒子拍死,究竟你打算拍几棒子,他会不会求饶呢……
绝对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世道没变,是人的认知、感觉随着年龄的增长、阅历的丰富、社会经验的积累、阶层的迁徙以及生活条件的改变而改变了。想一想,若干年前,师虎宝宝尚是青葱年少的时候不是也有人用国家的钱舒服着自己的心身... 世道本没变,世道一直踩着不变的步伐行进在它应有的轨道上,只是人类一代一代的消长... 上一辈故去了,自然有下一辈跟上,很多东西,比如:权势、资源、人脉、财富...除了发展壮大,从无到有还可以世袭、继承。只能说,多年的媳妇熬成婆~ 哈哈,终于轮到了!

所以...“钱是国家的,自己是自己的" 师虎宝宝的意思是:要学会用国家的钱,好好替国家善待自己!咦,吹嘘自己好像一点都不难嘛!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中百合' 的评论 :

哥都是一样的,不一样的只是问题。牛哥的问题先让他好好反省一下,牛哥是个好同志,不能一棒子拍死嘛!

- 你身边总是跟着只红彤彤的大龙虾,太让人容易走神了 ...
山中百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聋哥有问题,你说自己有个不为人知的外号,叫问题哥,明明我都知道了,怎么叫不为人知呢。牛哥的问题更是严重,不可估量,为什么世道变你也跟着变呢,你勇敢、执着、顽固做自己的精神哪里去了?看来只有我还没有问题,这是我哥们儿有意思说的~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我的问题我知道:
我还有一个不为人知的外号,叫

问题哥!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旁观者清当局者迷,你的问题很大呀!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我有啥问题?
我们现在讨论的是你的问题!哈哈 :))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这个就是你自己的问题了,你要让想剥夺你的自由的人和你一起舒服,所以说,独舒服不如众舒服吗。

要学会 share , 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经过几十年的积累,从精神到物质,不可能不富有呀?光博客都有好几千篇了,要换成钱,有好几千万呢。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怎么可能一起舒服呢?
肯定有人看你那么会舒服很不舒服。还有人羡慕你的自由想折服你然后剥夺你的自由 :)

“My grandpa came to America to seek freedom, and lost it when he met my grandma” :)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你越来越显得富有了,要不怎么舒服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要舒服就大家一起舒服,独舒服不如众舒服。。。。。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你舒服吧!俺们继续坐cattle class :)

第九种锻练法!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