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豁出去了我也当一回干爹!

(2019-06-22 06:46:15) 下一个

近年来这个世界上一直流行干爹,不少漂亮美眉高调曝光自己有实力有本事出手豪阔的干爹。殊不知,现在阿牛俺也是干爹,不过我这个干爹只有干儿子没有漂亮的干闺女。

事情是这样的:北京奥运会前夕我的多年好友阿文突然要请我吃饭。那个时候在北京是天天有饭局天天有人请我吃饭已经不是什么稀罕事儿了但是阿文平时不怎么和我来往我做奥运会他当企业老板我们也不是一个领域的人请我吃饭有点唐突但是看在是多年朋友的面子上聚一聚联络联络感情总是件好事儿。

约了在北京最宰人的馆子“天地一家”阿文带着他漂亮的媳妇和一个小伙子我们一桌四个人在一个小包间儿里吃宫廷美食。席间,阿文举起酒杯:“牛哥,这是俺儿子,想去美国读书,已经被拒签了四、五次了,您人缘儿好,麻烦看着能不能和大使馆递个话儿,咱们没有移民倾向就是想去读书,俺儿子也是你儿子,来,阿楷,叫干爹。”

那孩子老实,开口叫了干爹敬了酒,平地一声惊雷就这么平白无故突如其来毫无征兆地从天上掉下来个干儿子我就当上了干爹。(回头一想,阿文说他儿子就是我儿子,怎么没说他那漂亮的老婆就是我老婆呢?他这家伙贼得很他是该共不共不该共的瞎共。。。。。。)

正好那个时候美国有N家公司做北京奥运会场馆的建设项目美国大使馆也有请我帮忙,我就借着他求我帮忙我求他帮忙的机会和人家打了声招呼于是我干儿子阿楷终于在五次碰壁之后顺利取得美国签证在圣地亚哥的一所大学里读本科专项商业管理专业。我回到圣地亚哥的时候也经常招呼阿楷到家里吃顿饭什么的。得空也问问干儿子的学业呀成绩呀反正要当干爹也要装装样子吗。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一转眼几年过去了阿楷的本科也要毕业了。

阿文打来电话:“牛哥,阿楷马上要毕业了,您看怎么给安排一下呀?是继续上学还是工作,您给出个主意,好歹他也是你半个儿子呀。”唉,这干爹不好当呀!

不几天,阿楷打来电话:“干爹、我这一段忙,也没有顾得上去给您老人家请安,向您报告一个好消息,我被 Music School of Manhattan 录取了,声乐专业的研究生,全额奖学金,八月份我就要到纽约上学去了。”

“What? ”俺大吃一惊!“ 曼哈顿音乐学院可不是那么容易进的呀,你一个学经济商业的,从来都没有唱过歌,怎么考试声乐专业的研究生了?这90前的年轻人可真不得了。”

阿楷和我说了原委,他一直喜欢声乐,在圣地亚哥读书期间,也去听音乐系的课,还拜专业声乐老师为师,这次考研,报了全美国四所最好的音乐学院全部被录取除了茱莉亚没有奖学金之外其他三所音乐学院都有奖学金而曼哈顿音乐学院的奖金最高条件最好因此决定去曼哈顿音乐学院。

我这干儿子,可了不得。

把他招到家里来:“来,阿楷,给干爹唱几句。”

阿楷拿出爱疯X,接到俺的超级高级的音响上,摆起姿势亮开歌喉:

Leise flehen meine Lieder
Durch die Nacht zu dir;
In den stillen Hain hernieder,
Liebchen, komm zu mir!
 
    Flüsternd schlanke Wipfel rauschen
    In des Mondes Licht;
    Des Verräters feindlich Lauschen
    Fürchte, Holde, nicht.
 
Hörst die Nachtigallen schlagen?
Ach! sie flehen dich,
Mit der Töne süßen Klagen
Flehen sie für mich.
 
    Sie verstehn des Busens Sehnen,
    Kennen Liebesschmerz,
    Rühren mit den Silbertönen
    Jedes weiche Herz.
 
Laß auch dir die Brust bewegen,
Liebchen, höre mich!
Bebend harr' ich dir entgegen!
Komm, beglücke mich!

也不知道人家是用哪国语言估计不是意格利事就是德格利事反正不是英格利事唱的,不过真的是把我给震住了。平时一个毛小子,唱起歌来是男中音接近男低音声音美的不得了,看来人不可貌相呀。

得,咱这个干爹继续当!反正当不好瞎当呗。说不定哪天阿楷就成了楷瓦罗蒂了。

转眼十年过去了,阿楷毕业了在四处走穴,还没有出名,我这个干爹只好耐心等待了。

Image result for singer silhouetteImage result for singer silhouette

等着他出名的那一天!

《版权老干爹所有,翻印干儿子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香槟球 回复 悄悄话 那两段没逗号的简直读憋气了我。
Jennifer2000 回复 悄悄话 来这里的人:
1.有时间
2.有闲钱
3.生活有些孤单
4.需要娱乐
餐馆大厨没时间,按摩女人看的是这里没有钱,其他人没有这个雅兴。
我们这里所有的人就是娱乐,扯淡。




Jennifer20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ppyniu' 的评论 :
这不是nature 上的科学论文。
就是麻子脸上的坑,群众观点。
我们凑个热闹,娱乐一下。不然太孤单。
鲁钝 回复 悄悄话 好故事,阿牛这个干爹当得值。
OutOf_Africa 回复 悄悄话 祝阿楷早日出名!从此阿牛父凭子贵,打破母凭子贵的千年垄断。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办爬梯的时候,让干儿子来免费唱歌,就想教父第一部片里,那个好莱坞歌星什么的(有人说原型是Frank Sinatra)赶着来献歌,多有面子,多爽啊。马上从干爹升为教父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忙,打包一并谢了,大家不管三七二十一周末愉快!
路边的蒲公英 回复 悄悄话 物以类聚啊!都是剑走偏锋的。
happyniu 回复 悄悄话 您老这篇时间上有点儿明显不太对得上:iPhone X也就两三年的事,阿楷大学毕业上研究生之前用iPhone X, 假设他两年研究生毕业毕业,又走穴演出了一阵子,但好像十年也是有点儿久哈
子韵 回复 悄悄话 牛干爹,大使馆还能递上话,牛!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学的是歌剧吗?阿牛,您的这位干儿子有志气,为了兴趣爱好走上了一条艰难的艺术道路。亚裔男唱歌剧,身材扮相上吃亏呀。
倾国倾城787 回复 悄悄话 谁想“急”就去“急”了,和俺木有一点关系。
咱网上寻欢作乐,涨姿势,戴表自己,没有啥马甲。
以后永远不再相告。
太无聊。
山水仙居 回复 悄悄话 皇帝不急太监急.
皇帝,太监们,我就是我,不是什么人的替身马甲。
有幻想症得花钱看医生了。
SCNC 回复 悄悄话 豁出去了,王是王了,就當一回亁爹加將來的亁老祖宗了。
Jennifer2000 回复 悄悄话 请教各位,什么是”皇帝不急太监急“? 啥意思?
这里谁是皇帝?谁是太监?
俺老四川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ennifer2000' 的评论 :

老男人? 呵呵。
70敢比60老?
82还有28娇。
惜丫实在缺教养,
白给白送没人要。

痛改前非是正道,
良药苦口你可晓。
特种行业为营生,
我们假装不知道。
俺老四川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ennifer2000' 的评论 :
减了肥儿盆盆脸,
下工就往牛棚钻。
恬不知耻想上位,
噗通牛屎沾满脸。
Jennifer20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俺老四川哈' 的评论 :
你是贼喊捉贼,自己注册Jennifer2加三个大写的O,来糊弄大家,不都是你干的吗? 请老男人自重。
Jennifer20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俺老四川哈' 的评论 :
看你天天怏怏不停,回你一次,给你个面子。
我来牛哥家,跟你没有关系。他可以拉黑我。
你没有资格代表所有的人。
在这里你的言论最让人烦,你说的这堆话,才让所有的人没有读下去的胃口。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这干爹厉害!不但在"mychina"能搞定一切,在美领馆也能搞定厉害啊厉害
俺老四川哈 回复 悄悄话 这厮直接影响大家到这地方来读博客的兴趣。原本轻松快乐的牛棚子,被这陀屎粑粑搞得乌烟瘴气,臭气熏天。
减了肥儿呀(马甲:山水仙居,倾国倾城 .... ),以前教育你,批评你,希望你做正常人,说正经话,干正当营生,然后尽快了此残生。结果你迷途不知返,变本还加厉,不但死皮赖脸的活着,还注册各种新马甲,仙居了,减了肥儿2000了,减了肥儿2OOO了, 呵呵, 你那张画得像猫一样的老脸居然还敢注册:"倾国倾城787" ?! 然后自弹自唱,语出惊人,恬不知耻,奇丑无比,令人生厌。
还是老话: 希望你痛改前非,重新做人。
你说过你晚上特别忙,我们大家都理解,都明白,我们希望你白天多多休息,少来这里瞎JB胡闹。这里叫“文学城”,再不咋样,人家起码还有金光闪闪的“文学”二字, 你配吗?来这里的女性,没有干你干的那种行业的,都是受过教育,知书识理,相夫教子的,你别侮辱了中华女性,顺便把他们也侮辱了。除了二位不了解情况的,其他谁给你回过贴? 连眼特别亮,皮特别厚,时间特别多,特别懂礼貌,每帖必回的牛大侠都不好意思给你回帖,劝你你还是知趣点吧。
山水仙居 回复 悄悄话 本侠客也想过干女儿。
有心,有胆,有时间,有空间。
就是没有钱。

现在天天买乐透,时刻准备着,实现梦想。
Jennifer2000 回复 悄悄话 佩服,钦佩,赞许,高歌,欣赏,喜欢,支持,鼓掌,传颂,美言,这些想到有干女儿的大男人。
为什么? 因为这种大男人1.有担当 2. 有追求 3. 有爱护 4. 有分享 5. 有欣赏 6. 有享受

这比家里有老婆,孩子,然后偷偷摸摸的,偷鸡摸狗地或出门,或上网拈花惹草,挑逗骚扰女人的
穷老男人好多了。
他们一旦被老婆发现了秘密,就是痛哭流涕,和其他女人一刀两段,然后回归老婆,家庭。

田间地垄 回复 悄悄话 you are so lucky!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上传下歌声行不?
农村干部 回复 悄悄话 招聘干女儿的广告?^_^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干儿子都有了,干女儿很快就会有的!哈哈,祝贺阿牛啦!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有实力,可以挡啊!哈哈!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请耐着性子等待,会有很多发悄悄话给你请求当你的干女儿的!
香水雨 回复 悄悄话 你这爹地当的有点惶恐
让楷瓦罗蒂参加比赛 你坐等当星爹
倾国倾城787 回复 悄悄话 面包会有的,漂亮的干闺女也会有的。
在路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忽然,你就变成崇高的干爹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