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四川人到底有多么热爱回锅肉?

(2018-10-03 07:04:39) 下一个

从厉害了我的国来了几位四川的朋友,除了欣赏美国的湖光山色碧海蓝天之外,大家在一起吃吃喝喝摆龙门阵,好几顿。

大家在一起免不了历数四川人引以为自豪的四川的美食:龙抄手呀、赖汤圆呀、钟水饺呀、毛血旺呀、担担面呀、辣子鸡呀、甜烧白呀、夫妻肺片呀、灯影牛肉呀、麻辣兔丁呀、鱼香肉丝呀、蒜泥白肉呀,四川凉面呀、数着数着呢,诸位就口水横流了。

但是,以上这些四川美食不是四川人每一顿都必须吃的,我发现,四川人吃饭,有两样是他们必须顿顿都吃的,缺不得:

1)白米饭

Image result for ????±?é??

白米饭,四川人一天不吃都不行。四川老魏说了:“一天不吃白米饭,就像一天没有喝水,一天没有呼吸,一天没有吃饭,一天没有泡妞一样,白米饭,欧耶!”

2)回锅肉

回锅肉是四川人去川菜馆的必点,每次点菜的时候都先大喊:先来一份回锅肉!

“辣妹子”的回锅肉一上桌,老魏先夹一筷子:“嗯,巴适,正宗!”

“川香园”的回锅肉,好吃!稍微有点儿干。

“小四川”的回锅肉:这哪里是四川回锅肉吗?这是湖南小炒肉。

领导说话,没有错的。

“成都味道”的回锅肉,还不错了。

“四川小馆”的回锅肉:这是重庆厨子炒的!味道重!

Image result for ???é??è??

“红莲餐厅”的回锅肉:假冒伪劣!

老王家自己炒的回锅肉:没得说!正宗!

这帮四川人,一天都离不开白米饭,一顿都离不开回锅肉。

Image result for ??????è??

我也喜欢吃回锅肉,我的牛氏回锅肉,比任何一个四川大厨做的回锅肉都好吃!不服气的话,做出来拿过来比比!

其实,天下真正的美食,川菜只排行第二。

《版权四川人所有,翻印回锅肉不究》

 

附回锅肉的三种正宗做法: 

https://www.xiachufang.com/recipe/100139098/

https://www.xiachufang.com/recipe/39989/

https://www.xiachufang.com/recipe/26327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7)
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lidali' 的评论 : 哈哈哈,你知道李翰祥呀,那你认识李承翰吗?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哈哈哈! 老远看, 红烧肉, 回锅肉很象啊! 我只想着吃了, 没仔细看.

记得大导演李翰翔在他的"影史"里说, 有次他去一个四川餐馆去吃饭, 结果没有回锅肉, 他就发火了, 说: "没有回锅肉的餐馆也敢叫川菜馆?"
可见回锅肉在四川菜馆的地位!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lidali' 的评论 : 老大,不是红烧肉呀,是回锅肉,哈哈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白米饭,红烧肉,太诱人了! 等退休后天天做, 天天吃!
:)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ater111' 的评论 : 不用说那么多,就俩字: 野猪!
eater1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只要农家自家养的吃粮食长大的猪就行。 吃饲料催肥的猪不行。最好的猪肉据说是山上散养,吃野果子。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收藏吧,子曰:收藏才是收获!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洞庭人家' 的评论 : 没听说过盐煎肉的人,就是没有吃过川菜,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洞庭人家' 的评论 : 土花猪?文学城里就有一位呀,哈哈
洞庭人家 回复 悄悄话 没听说过盐煎肉,如果是椒盐肉那就不是二师兄身上的肉,只有楼主会员身上的肉才可以做的,所以牛大官人笑话你们呢。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最馋正宗回锅肉。做法的链接我收藏了。 多谢。 :-)
洞庭人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中国有很多黑猪品种也引进过日本这种黑猪,黑猪有一个最大问题:皮厚肉质偏硬,土花猪好多年前就一猪难求。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桉桠' 的评论 : 偷懒版的冒充回锅肉?哈哈哈,盐煎肉和回锅肉根本就不是一种肉!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迁徙2016' 的评论 : 中吧,以后还会有!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稳稳' 的评论 : 你这哪里是下问呀?绝对的上问!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洞庭人家' 的评论 : 据说,日本的黑豚猪做起来很香。
稳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桉桠' 的评论 :
多谢多谢!
迁徙2016 回复 悄悄话 我中招了。确实最爱青椒回锅肉!
桉桠 回复 悄悄话 盐煎肉是偷懒版的冒充回锅肉。没有煮过,直接切生肉下锅炒。山寨的 :)

============================================

稳稳 发表评论于 2018-10-03 14:32:42
俺不耻下问哈,盐煎肉和回锅肉的区别在哪里?
稳稳 回复 悄悄话 俺不耻下问哈,盐煎肉和回锅肉的区别在哪里?
洞庭人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哪个国家的猪肉最好?
美国猪肉的确不适合做家常菜,国内以湖南宁乡和四川内江花猪为上品。回答完毕。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ater111' 的评论 : 哪个国家的猪肉最好?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飞来寺' 的评论 : 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ittencats' 的评论 : 我油汤拌面。
eater111 回复 悄悄话 回锅肉先要有好的二刀肉。美国的猪肉,不吃也罢。
飞来寺 回复 悄悄话 回锅肉毕竟还吃得到,最想念是青菜头。青菜头炖腊肉汤,青菜头炖排骨汤,最佳是青菜头风干了切成小颗,撒点盐、花椒,吃起脆砰脆砰的,那滋味,哎!
kittencats 回复 悄悄话 油汤拌饭,一丁点儿也不浪费。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家乡口味不重要,关键是你做的如何?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二胡一刀' 的评论 : 好!你把你做的端上来!

比就比,胡怕胡?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你去二胡一刀家里吃,他说他做的回锅肉天下第一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我家祖籍在四川,但我家口味是江苏菜。阿牛不要说我数典忘祖哈,江苏菜也是中国菜。
二胡一刀 回复 悄悄话 我一直认为我做的回锅肉和盐煎肉是最好的。怎么办,我们比一比?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我和你不一样的地方在于:我是美食家,你是吃货,哈哈哈。

其实,你也是美食家,但是,你不知道该吃什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你说不折不扣的四川韩国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一大早,上这么迷惑人的帖子!

有时候,我就想吃一碗新米做的白米饭,如果一定要加菜的话,就加韩国泡菜或回锅肉吧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