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现在的地主可不好当了

(2018-04-21 07:21:12) 下一个

前几年把我的房子租给一个老美,结果欠了房租,房子糟蹋个不像样,我用了法律手段才收回了房租的一部分,补偿了房子的一部分,这个事情,整的我脑袋都大了。

痛定思痛,这次不能租给坏人了,要租给咱们亲人:老中!

没想到,没有房子的老中还真多,想要租房的人都排队了。

一个X老板和一个Y老师一起来看房子了,对房子特别满意,对地主尤其满意,我看这俩XY,也都不像坏人,就租给她们了。当时 X 写了支票当押金,Y 写了支票当第一个月的房租。人家 XY有一个特殊要求:不认识英文,要求租房协议用汉字。

与人方便,自己方便,我就同意了,搞定!

合同书写了:新厨房,新地板,新油漆,房子没有任何毛病。

老中住有老中的好处,房租按时交,每个月一号,Y 老师就主动交房租了。但是,老中住的话,厨房里炒菜的架势挺大,各种混合的味道在厨房里形成了强大的中国味!(和印度味有一拼!)

这一年里,我的出租房发生了一些事情:1)房子的一个窗户玻璃给打碎了,换一下需要 $390, 2)住户不小心跑水了,淹了厨房,地板橱柜都换了,保险公司虽然赔了,但是我要出 $2500 的底达可特薄偶,唉,当地主也不能顺顺利利的当。

一年到期了,X 不住了但是 Y 要继续住。那我说先把这一年的帐算一算吧。玻璃打破了,厨房被淹了,我的损失巨大,是不是先把前边的事情解决了再说续租的事儿呀。X 回国了,但是 Y 倒是特别讲理:“玻璃打碎了,是我的责任,您从押金里扣 $390, 厨房水泡了,也是我们的责任,保险公司的赔付不够,但是,我们只能帮您一部分,就补您 $2500, 押金您给退 $110, 新的合同,我重新交押金。”

多好的房客呀,同情达理,我喜欢!

新的合同签了,新的押金也收了,过去的事情,就翻篇儿了。

没想到,节外生了枝。 X 老板来短信了:“租约到期,押金退我!”

我赶紧和 X 老板说,押金的事情,我已经和 Y 老师说清楚了,退回去一部分押金,您查收。

X 老板说:“我给你开的支票,你要退我,你不退我,我到法庭告你,让律师整死你。”

我有点儿害怕有点儿晕,还要整死我,唉,这个地主当的,和孙子似的。

于是,我把窗户损坏的照片,厨房损坏的照片,地板损坏的照片,保险公司的评估,修复厨房的发票全都给 X 老板发了过去,和她说清楚了情况,也告诉了她押金的返还情况。

X 老板特别利落不假思索的回复了:“ 窗户不是我打碎的不应该我赔,厨房不是我用坏的我也不赔,地板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弄坏的,保险公司的评估是英文,不能算数,修复厨房的发票我没有认可,所以,月底之前必须全额退回押金,否则,我上法庭告你!”

我仔细看看合同,嗯,有写:房屋若有损坏,房客应该赔偿,另外,未竟事宜,双方协商解决。

我觉得我挺有道理的:1) 房屋若有损坏,房客应该赔偿,因此,玻璃呀,厨房呀,地板呀,她们住的时候损坏了,应该赔偿。 2) 未竟事宜,双方协商解决。X 老板躲到国内去了,但是,我和 Y 老师协商解决了呀。

我又问了我的律师,律师给我吃了一颗定心丸!

好吧,等人家 X 老板到法庭告我吧,唉,这年头,当个地主可真不容易呀!

Image result for 恶毒女人

人家 X 老板长得像这个人,有的时候是显出点儿不讲理的样子。

唉,我这个善良的地主呀!

《版权地主所有,翻印善良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8)
评论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地主不好当呀。我一朋友先生在国内,她分租给他人来和住,后来房租不交还不算还吃她的等于白吃白住,后来请出去还费不少周折,另一个人租户在她屋里种大麻,据说屋就毁了(不懂)我为何果断卖了房子,自知没这当地主的本事。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曌' 的评论 : 是的,人太多了,干什么都麻烦。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他肯定学过,就是来忽悠咱们,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是的,面恶的人是挺可怕的,但是,她们也会装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清fq' 的评论 : 阿门!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卡城村民' 的评论 : 你拿钱,我投资股票!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喝白开水健康' 的评论 : 谢谢同情
回复 悄悄话 其实干啥都不那么简单,何止当地主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唉,我这个人毫无经济头脑,根本无法经商,遇到这种让人头疼的事就是一味退让,被阿牛一眼看出:这个人没治了。幸亏我活在西方,活在美国,否则下场不知道要有多惨呢。
稳稳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现在的地主才应该叫杨白劳
四则旧舍 回复 悄悄话 》tssn 2018-04-21 17:57:42 租客都这么坏的话干脆就不出租了, 留着给小三住。

小芳:亲爱的,这月房租我付不起了。速速汇款过来。
小强:亲爱的,我这个月也没有钱了。送你一千个吻。
小芳:谢谢你救了我。你送我的一千个吻,我转送给了房东。他说这月房租不用付了。
洞庭人家 回复 悄悄话 宁可房子长满草决不出租找烦恼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ssn' 的评论 : 好主意,我怎么没有想到呢?
tssn 回复 悄悄话 租客都这么坏的话干脆就不出租了, 留着给小三住。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地主不好当,数钱快乐呀。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卡城村民\': 你一定没学过投资组合(portfolio theory)。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黄世仁当年也不容易啊!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还真是这么回事,我们是把人家的各类型信用和表现先查个底朝天再谈租房子,没有月月领可靠薪水的不出租,人的面相当然非常重要,谢谢分享!
风清fq 回复 悄悄话 不请管理公司打理而是自己管理的话真得有两把刷子,合同得中英对照,时刻准备着上法庭啦,多上几次就习惯了,:))。不过那X已回国了,是化不起本钱打官司的,阿牛很清楚自己可以高枕无忧、无所顾忌了,却非得生生挂上这么一份“逗”帖,真是不逗S自己的读者不甘罢休。阿弥陀佛!
卡城村民 回复 悄悄话 投资股票呀! 鼠标移移, 手指动动, 给予时间, 必有回报!或则, 去看世界让人生增值!做地主比做股东辛苦多了!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同情!地主不好当。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得欧逗,四声逗,逗人的逗!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是呀,但是,买了房子,也不能空着呀,真烦呀。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除非房产涨,出租房本身的回报率太低,而且乱七八糟的事不少。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就是逗人,就是逗人滴。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你那是四十套,当然请管理公司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edwest' 的评论 : 哈哈哈哈,她穷横穷横的。
redwest 回复 悄悄话 回她一句, 你丫要是不敢告我,你是孙子。
redwest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老中英文不识几个, 还喜欢吓唬人。来吧,水来土挡, 将来兵挡。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我是请管理公司打理的,怕麻烦呀。钱都被他们赚去了。每年交税时一算,有时入不敷出,有时没赚几个子儿,用牛哥的话形容,波恩笨。。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不逗你。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什么叫算了呀?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当地主主要靠房地产增值来钱,不能靠房租,背着抱着,只要不是亏太多,就算了吧。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你认识赵薇大眼妹,怎么不认识和她一起表演还珠格格的容嬷嬷啊,逗我了吧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 地主不好当呀。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我还想当地主呢, 这个看的我抖抖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这是容嬷嬷呀?不认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哎呀,你怎么敢惹容嬷嬷啊,我最怕她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