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干煎银鳕鱼

(2017-11-26 07:17:27) 下一个

最近,觉得干煎银鳕鱼省事,好吃,拿出来和吃货们分享。我的做法是最简单,最好吃的方法:干煎鳕鱼,国内这种做法做的鱼名字好听叫做香煎银鳕鱼,其实,干煎香煎都是一回事儿。

鳕鱼,英文的名字是 Sea Bass, 是一种肉嫩刺少的海鱼。

一般买来的时候都是这样切成一块儿一块儿的,就是要准备下锅的那种样子。

其实,鳕鱼有很多种,格陵兰鳕鱼,墨西哥鳕鱼,新西兰鳕鱼等等,但是,只有南美的智利鳕鱼是最好的鳕鱼。

我做的鳕鱼非常简单,简单,好吃,营养,健康,还大补!(老王,大补呀!)

干煎鳕鱼其实很简单: 鳕鱼拿来,用纸巾把上面的水分蘸干,撒上盐,白胡椒,柠檬汁,再扑上一层芡粉,然后静置十五分钟。

锅烧热,放一点点油,放进腌好的鳕鱼,大火煎三分钟,翻一个面,再煎三分钟,出锅!

旁边放个红的绿的点缀一下,随便那个餐馆都卖五十块钱一份!

刚做的时候,鳕鱼会断会碎,需要实践那么几次,就成了一级厨师了。

第一次煎的时候掌握不好,都成了碎鱼块儿了。不过,味道还是很好的。后来,从学徒变成了大拿!

如果是女朋友来了,可以在鳕鱼快熟的时候,把周围的鱼皮剥掉,这样上来之后,会更好看,不像一级厨师做的,绝对是特级厨师做的。

这样端给女朋友,当时就会换来一个赞!

饿了,馋了,现在就去煎一块!

 

《版权鳕鱼所有,翻印香煎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6)
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边群众' 的评论 : 其实,所有的鱼里面,我最喜欢吃带鱼!

子曰:带鱼是低端鱼!
路边群众 回复 悄悄话 俺们就吃吃低端便宜的鱼就算了, 鳕鱼好贵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edwest' 的评论 : 这个和鳕鱼有几毛钱的关系?哈哈
redwest 回复 悄悄话 城里流行黄昏恋?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40-50元? 好像只能买到青菜,没有鱼。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国吃一块这样的鳕鱼配几条青菜也要40-50元,你可以把它拿回国卖个好价钱。 : )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锦西' 的评论 : 哈哈,太对了!
锦西 回复 悄悄话 挺好。会享福,奥,在减肥,在吃不好这口饭饭,这不有病嘛。好,鳕鱼好。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副非常奋青' 的评论 : 老大,我这不是香煎鳕鱼,我这是干煎鳕鱼,哈哈哈。

有的人喜欢吃鸡爪子,有些人喜欢吃猪蹄子,他们都没搞错,不喜欢吃的人也没有搞错,哈
副非常奋青 回复 悄悄话 有没有搞错,香煎鳕鱼的皮是最好吃的了,脆脆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 哈哈哈哈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女朋友好幸福。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定哥' 的评论 : 少吃点儿就不腻。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fruitsaday' 的评论 : Cod 是另外一种鱼。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iserman' 的评论 : 对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我代表圣地亚哥的百万民众欢迎你!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ncemom' 的评论 : 谢谢,没有什么本事,就会做点儿漂亮的菜。
淡定哥 回复 悄悄话 这鱼挺贵,但有点腻
5fruitsaday 回复 悄悄话 鳕鱼咋是Sea Bass呢? 不是cod 吗?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阿牛,你的鳕鱼做的‘色’真好看啊,不敢说香和味具全,要是有机会去‘生地亚歌’,非得去你那牛棚尝尝再做结论吧。哈哈。再祝节日快乐。
Dancemom 回复 悄悄话 这个鱼是叫Chilean Sea Bass,你这个菜做得漂亮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蓝馨' 的评论 : 有吗?你做一个让我们开开嘴!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太复杂了,我就用图片和中文说问题吧。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顶级朋友' 的评论 : 我看卖鱼的写着:Chilean Sea Bass, 我就信了。
蓝蓝馨 回复 悄悄话 还有豆豉蒸雪鱼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你负责牛排,我只负责鳕鱼。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你这个家伙,赶快回去烧肉!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顶级朋友\': 鳕鱼(cod)和银鳕鱼(sablefish)是两种不同的鱼,和Sea Bass也没啥关系。
顶级朋友 回复 悄悄话 看着挺棒的,这种鱼清蒸也不错,不过这个鱼的英文名字叫 Cod,.和sea bass 不同。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那玩意儿好吃,但吃不饱啊。牛兄解决问题还得的是32oz的牛排。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特级厨师牛大拿上菜,果真不同凡响啊,不但有扑鼻的鱼香,还有浓郁的牛气!
改称牛干煎银鳕鱼吧。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渔.鹭' 的评论 : 每次你表扬我的时候,我都能多吃一碗饭,两块鱼,三勺汤,四杯酒。
渔.鹭 回复 悄悄话 此文很温馨美味呀。干烧的鳕鱼,鱼皮确实有些油腻影响口感,这伺候女友的心很是仔细呀!

赞厨艺与剥鱼皮的细心。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会的,所以,我不能有太多的女朋友,哈哈哈,而且,我家里也住不下百十来个人呀。。。。。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如果好几个女朋友来了,会不会把你吃成穷人啊,鳕鱼挺贵的:)

赞你的厨艺!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