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南瓜小米粥:乡亲们的最爱!

(2017-06-11 06:55:28) 下一个

后院子里长了一些和野草不同的植物,对于我这个精通于农耕的城里人来说,哈哈,这是一棵南瓜,野生南瓜,有机野生南瓜,非常有利于健康的北美南加野生南瓜!

我就天天地瞄着这株南瓜,看看它到底能够泛滥到什么程度。

看着看着,就忍不住了,正好山西沁县的乡亲们到美国购物,给我送来两袋当地特产沁州黄,虽然不是当年的新米,但是,乡亲们的心意总是要领的:收下了沁州黄,带着乡亲们去看看圣地亚哥的 Black Beach, 吃一吃海鲜,然后再到乡亲们一直想去的奥特莱斯烧瓶,给老村长呀,老会计呀,老妇女主任等人带点儿我的心意,然后再给乡亲们带点儿这里 Costco 的特产:深海鱼油, Q-10,善存,真正奶粉以及刮胡子刀牙膏牙刷等零七八碎的,让美国的生活也融入山西沁县的日常中。

有了小米,地里长了南瓜,下一步就清楚了,做南瓜小米粥!

正好,乡亲们这几天吃了 In & Out, Burger King, Grub, Outback, Red Lobster 等大肉大餐,也该让轻松了一辈子的胃休息一下了。熬一锅南瓜小米粥,给乡亲们清清肠子。

沁州黄小米伺候!

南瓜去皮去籽,切成小块儿。

熬一大锅南瓜小米粥,用粗碗盛上,乡亲们一人一碗!

过程很简单,立意很新颖,但是,结果很尴尬!

南瓜小米粥不够了,一大锅南瓜小米粥不够了!

天哪!

《版权南瓜所有,翻印米粥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落花起作回风舞 回复 悄悄话 这南瓜小米粥太诱人啦!可惜我来得太晚,连碗里的剩渣都分不到了
FayArk 回复 悄悄话 回城之后,大饱眼福,浏览牛弟大作。野生南瓜,怎么可能?没有自己种?怎么长出来的?我们这里为什么没有这等好事?!阿嚏!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曼儿' 的评论 : 没问题,来盛吧!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这南瓜小米粥太棒了,分半碗尝尝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何仙姑' 的评论 : 来吧,熬粥我在行!
何仙姑 回复 悄悄话 刚出去吃饭回来,一小肚子气。。。早知道来牛兄这里喝粥多好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嘿嘿。。。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 莎士比亚说过:嫉妒吧,嫉妒吧,只要嫉妒,好日子就不远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养人啊!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我什么都吃不到,嫉妒所有人的生活。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我嫉妒你的生活!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俺是即奢侈又悲惨,小米粥加牛排......中西结合、干稀搭配,味道好极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你太奢侈了,我只有乡亲们到美国来的时候,才能喝一次小米粥,其他时候特别悲惨,只能吃点牛排龙虾汉堡什么的,苦呀。。。。。。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几乎每天晚歺喝小米粥,加上红枣枸杞或紫薯,下次试一下南瓜小米粥。小米粥好喝又养胃。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风不识字' 的评论 : 可以山寨可以山寨!哈哈哈,我也是山寨!
清风不识字 回复 悄悄话 这锅粥熬出了大师水平,而且别人还无法山寨,找不到同样的原材料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谢谢表扬呀,我继续努力!

而且,不能爱面子,好虚弱,也不能显摆,做一个完美的人好难呀,哈哈哈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粉蒸肉吃腻了,来碗南瓜小米粥。牛哥上菜的次序不错,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