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吃春饼只是一个借口

(2017-02-04 07:05:39) 下一个

中国的传统文化中,有一个让我们经常庆祝的物件儿叫做二十四节气。这个二十四节气特别好玩儿:每一个节气都要吃比如立冬吃饺子小满吃苦菜夏至吃面条霜降吃柿子等等,今天是立春,要吃的东西是春饼。

其实,什么节气吃什么东西,也就是一个借口,要是真的相信那天必须吃什么,就愚昧了。

立春吃春饼,不过是找一个借口解馋罢了。

我本来就馋,就更需要解馋了,这春饼虽然可以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哪天都吃,但是,今天吃了不就是和群众打成一片了?

没有功夫去和面、醒面、然后烙那薄薄香香的春饼,我就到美国的商店里去买那种少盐的白面 Tortilla, 人家这 Tortilla 的长相和我们的春饼一样!现在,只要长的差不多,其它的就差不多了。

吃春饼要夹酱肘子,这个其实也能买到,但是,自己卤的酱肘子,比较好吃!

炒一盘粉丝,龙口粉丝,炒粉丝不能太素,加点儿肉馅儿,也有人说那是蚂蚁上树,所以,炒粉丝的时候要加点儿蚂蚁!

韭菜炒鸡蛋是不可少的,韭菜提味儿,鸡蛋提神儿。

炒一盘京酱肉丝,给春饼的肉里再加点儿肉,吃两个春饼,一个多加酱肘子,另外一个多加京酱肉丝。

在北京的春饼配菜中,都要有一盘炒菠菜,不知道为什么,但是要有!

最后,来一碗面片汤填缝儿,放点儿蔬菜、西红柿、木耳什么的,再点几滴山西太原宁化府的老陈醋和山东的小磨香油,呼噜呼噜一喝,缝儿填满了,肚子饱了,眼睛也没神儿了,要搁过去,那就是要有两个比芙蓉姐姐还丰满,比冰冰妹妹还漂亮的丫鬟给我揉胳膊捶腿,唉,但是现在不同了,自己特么的还得去洗碗!

怀念上几辈子当地主、当员外、当皇帝的日子呀。。。。。。

《版权立春所有,反应春饼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洛特的网' 的评论 : 我小时候的远大理想就是当一个大厨,但是,理想没有实现!
夏洛特的网 回复 悄悄话 小时候在北方,春饼里卷的是肉丝,韭菜和绿豆芽;也有卷土豆丝的。mychina 同志的卷饼很高大上!俺忘了今天立春了,很巧的是点餐的时候点了一份牛肉卷饼,就算俺今天也吃了春饼了。另外美食家一般都不光好吃也会做,赞厨艺。
anla 回复 悄悄话 俺以为有美女陪吃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春饼配了这么多菜呀,馋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想不想 那我去你家鉴定一下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带刺玫瑰 好像凤姐只做足底,脚腕往上她拒绝。
想不想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家做法是是摊鸡蛋,炒韭黄。还有炒豆芽,炒粉条(不是粉丝),清炒菠菜,白肉和小肚儿(一种香肠)。另外一定要有小葱和面酱。其实只要有面酱,薄饼,葱,摊鸡蛋,其他没有也很香。当年老百姓就是烙饼和炒鸡蛋招待八路的啊!
带刺玫瑰 回复 悄悄话 除了那个饼以外都挺地道。发个告示,用美食换揉胳膊捶腿,外加洗碗,很多人得乌泱乌泱地排队。芙蓉姐姐范冰冰算什么?得凤姐那个级别的。哈哈,笑死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星xing' 的评论 : 汤随便喝!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温一梅' 的评论 : 我这里可以随便抄,有版权也不究。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为写而写' 的评论 : 好,吃春饼才可以春!
土星xing 回复 悄悄话 除了那饼子和肉丝,不爱吃,别的都喜欢,特别是那韭菜炒鸡蛋,还有那汤,还有...,唉,馋。



温一梅 回复 悄悄话 美味,今天准备抄袭以上作业。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想起有一次到朋友家吃春饼,女主人卷了一个素的,吃完说“没有肉也很香”,结果遭到一桌大人孩子的一致反对:“没有肉不香!”。我家今天包包子,不过看着你这几盘子,我们明天干脆也春饼吧!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高斯曼' 的评论 : 文字逗就吃豆芽,文字好就吃好菜,文字差就吃臭豆腐。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文字好逗,我也喜欢吃春饼,还有豆芽。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子曰:美好的生活要自己创造,我就喜欢创造美好的东西,所以,当我的邻居是很幸福的 。。。。。。

周末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你家天天有好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