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每一天都可以是春节

(2017-01-18 06:53:51) 下一个

按照中国的习俗,又快过春节了。

其实,过春节无非就是吃好的,喝好的,穿新衣服新鞋,给孩子们发个红包,相互说点儿吉祥话,然后走亲戚会朋友,连着半个月啥也不干,体重长个十来磅。

记得小的时候,春节过后,元宵节过后就开始吃剩饭了,然后,盼着下一个春节。

因此,在我的记忆中,春节就是一个吃!

还有一个闹!

如果是这样,我们现在的生活,每一天都可以过成春节。

来到美国之后,遥望中国的春节已经快三十年了,对春节已经没有了什么印象,也没有了什么兴趣,可能是自己老了吧。

现在只希望自己每天过的开心,每年过的健康,等到再过几年,写一写自己一生的回忆录,让自己留名一下青史,哈哈。

下个星期就是中国的春节了,在此,阿牛祝所有读过我博客的人:健康、快乐、性福、舒服、满足、懒惰、富裕 !

《版权春节所有,翻译瞎过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刺玫瑰' 的评论 : 别人都是淡淡的乡愁,你是浓浓的乡愁,差别好大呀,哈哈
带刺玫瑰 回复 悄悄话 过年了,涌起一股浓浓的乡愁。不是吃饺子,不是穿新衣,是那种再也找不到的感觉:炸响的鞭炮声,飞舞的雪花中,随风飘来一曲萨克斯风《回家》。手握在另一只手里传递着电流一样的悸动、、、。
silverbug 回复 悄悄话 先开个菜单: 全鱼、酱肉、鸡、鸭、肉圆蛋饺火腿汤、青菜、年糕。。。
没有吃不过节。
yamyam 回复 悄悄话 是啊,春节快到了,你准备怎么庆祝?我除了吃想不出别的什么庆祝方式,要不去购物?公认我穿衣服节省布料,一向是越少越好,要不买条围巾?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yArk' 的评论 : 谢谢,for some reason, 我一直以为你是位女士,真不好意思。

你也快乐!
FayArk 回复 悄悄话 也给牛老弟拜个早年!常常看你的博客,增加生活趣味!谢谢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痛快一回' 的评论 : 今年一月二十八号是中国的春节
痛快一回 回复 悄悄话 小时候,过年就是新衣服,好吃的,放鞭炮;长大了,过年就是一家团聚,哥哥姐姐,侄子外甥,都回到那爸爸妈妈家,真热闹;出国了,过年就是思念,给爸爸妈妈,亲戚朋友到电话拜个年,表面强装欢笑,自己偷偷地落泪。

我真想忘掉要过年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