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显摆一下我曾经读过的那些书 (奝)

(2016-09-23 05:45:16) 下一个

我们中国五千年的文化真的是挺好玩的,四大发明已经被千百万人歌颂了我就不再歌颂了我就拿咱们的那个方块字来说,每一个方块儿字到了国外外国就是一幅画足够让我们现在的二十亿华人为我们的祖先汉字的创始人倉吉同志好生地骄傲一阵子的。但是,我也要冒天下之大不韪来说一点汉字的缺点那就是你如果不认识个一千八百八十八个汉字你就看不了书读不来报纸也欣赏不了小说。这点可真不如人家英文,学习英文只要会了二十六个字母就可以开念,管它懂不懂意思呢反正长篇小说都能唸出来。

前面那是两句废话,现在我就显摆显摆我曾经读过的那些小说。

我读的第一本小说是我刚上小学三年级的时候那个时候好像还不到八岁,那时候认识的中国方块儿字好像加上阿拉伯数字也就不到一千个吧。老爹的一个战友在我过生日的时候送给我一本一寸厚的小说《孙悟空的故事》作为给我的生日礼物。《孙悟空的故事》讲的是一个姓孙的造反派,个子虽然不高也不胖但是体育非常好爬山上树游泳什么都超级棒,口才也非常好还非常能打架,经过千辛万苦打败了很多牛鬼蛇神最后当上了领导的故事。当我可以读小说的时候,我的那帮同学大多数还在玩尿泥呢。但是,看看美国的这些孩子读英文书,三年级的时候已经读了几百本书了。我那个时候,真的不如现在的小孩子读书多。

小的时候我立志要当一个地质学家以李四光为楷模榜样,因此我读的第二本书是叫《红岩》,但是这不是一本论述和描写地质的专业书籍,而是一本对这次奥斯卡文学奖得主莫言先生的大作《檀香刑》曾经颇有帮助的书,这本书是描写人类酷刑的。其实,后来的一本书叫做《满清十大酷刑》里面的一些情节就是从《红岩》里面套来的。我估计当时如果书名叫做《中国人酷刑集锦》估计看的人不会太多所以就用一个地质名词《红岩》来做掩护。《红岩》这本书当时很火几乎每个小孩都看见,《红岩》火了,那里面的主人公双枪老太婆也火了,后来,那里面推荐的一些酷刑也火了!但是,我当地质学家的理想却破灭了。

后来,读的一本书叫做《欧阳海之歌》,和《红岩》一样,《欧阳海之歌》根本就不是一个歌谱,也不是歌剧,更不是唱歌的五线谱等等。《欧阳海之歌》是说军队上的故事:军队上怎么惩罚严明,军队里面如何军记如山以及遇到紧急情况下军人如何视死如归不顾我们人类自己生命安危舍身救马等等。曾经有一段儿时间,我家里买的一台牡丹牌的收音机里每天一到中午十二点都播那个《欧阳海之歌》:下面播放《欧阳海之歌》金静迈作,关山播讲。每天到了那个时候,看过没看过小说的人都听,连小偷都不工作了,社会治安在关山同志讲故事的时候超级好。

再后来,在父母的熏陶之下,读了一些外国书。比如说是柯切托夫写的呀,高尔鸡写的呀,大种马、小种马写的呀,这个托尔斯泰那个托尔斯泰写的呀,还有那些什么和平三部曲战争三部曲之类的书,那个时候看书看得那个痴迷呀,真是书中自有肉馅包子。

后来发现,外国书和中国书一样,书名和内容也都是四六不沾。比如说一本俄国的书叫做《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根本不是说冶金技术、贵金属或者是炼钢厂的书,而是说一个战争和疾病缠身的人的故事。还有一本好像是意大利的书叫做《十日谈》,一开始我还以为是励志的营销讲座呢,后来,才知道是写我们大家都特别喜欢的做事情的。谁知道,看《十日谈》看得太痴迷了,最后得了百日咳,唉,别提了。

后来,看书就挑了,不是拣好听的名字看,要看具体是什么内容!很快,我就读书破万卷了。

《版权读书所有,翻印名字不究》

特别鸣叫:这几天牛郎才尽了,把原来的老帖子拿出来添油加醋把题目改头换面一下娱乐一下我自己。算是自己抄袭自己的吧,哈哈哈。大家努力工作看好自己的老公过性福的日子。阿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7)
评论
带刺玫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牛蛙太嫩啦。你读《孙悟空》的时候俺读《唐小西在下一次开船巷》,你读“酷刑”的时候俺读《官场现形记》,你读《钢铁是怎样练成的》还在学炼钢,俺就读《烈火金刚》,告诉你怎么炼啦,你读《欧阳海之歌》的时候俺读《青春之歌》啦,这两首歌不是一个层次的,你的是葫芦丝,俺的是大贝斯。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 看过研究水文的书吗:水浒,还有陈白尘写的有关雾霾的书《长城烟尘》,有关美容美发的书《白毛女》,还有一本好像是交响乐谱《欧阳海之歌》。。。。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嗯,想当年,我博览群书,看过首饰类的(金锁记).气候类的(雷雨).生意类的(茶馆).地理类的(撒哈拉的故事). 园艺类的(朝花夕拾).兵器类的(万箭穿心).............数不胜数.我涉猎太广,跨度太大,给自己点个赞. 当然一定要提,建筑类的(红楼梦).或者矿产类的(石头记).
狸猫的爸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文学城的自动删除功能很强大. .
狸猫的爸 回复 悄悄话 什么时侯成了禁语,自动删掉?
狸猫的爸 回复 悄悄话 老牛不说实话,难怪yamyam这丫头抬杠.《水浒传》第四十五回:杨雄醉骂潘巧云 石秀智杀裴如海, 你读过吧? 手抄本没瞧过?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myam' 的评论 : 我就是反应大,没有办法,天生的。

不许暴露广大妇女同学的秘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我读过的书,都是被批判的,不是这个时候被批判就是那个时候被批判,没有一本好书!哈哈
yamyam 回复 悄悄话 牛哥,说你给火龙果人工授精呢,那么大反应干嘛?来,笑一笑。
BTW,有群妇女看了你的肌肉正想剥你皮剥你裤子呢,读书时别忘了绑好裤带。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几乎都看过、红岩连夜看完。小屁孩时偶尔发现楼堂间阴暗的角落里一整箱的没前后皮的书,好像老鼠掉进米缸里。偷偷取出,偷偷放回。后来发现好几本是当时被批判的书。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myam' 的评论 : 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你觉得人工就是人工,你觉得不是人工就不是人工,我可改不了你的想法。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etro2015' 的评论 : 人家试验原子弹,好几年才一次,我这几天就一次,您就知足吧。
yamyam 回复 悄悄话 牛哥最近忙什么?我猜猜,是忙于人工授精?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我的题目一半好一半不好,就和我这个人一样,分上半身和下半身,我写的痛快就好,别人怎么看,我控制不了,哈哈。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你这篇的题目超好,没有标题党的嫌疑,我喜欢聊看书的话题,要是有包牛肉干就牛尾汤就精致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风水纵横 我就是改不了这个爱笑的坏毛病,吼吼
风水纵横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认为十日谈不错。不过主人,能不能一回贴就不要哈哈哈哈笑一回?俺是一乡下来的,胆小,没见过这么大炮仗。
metro2015 回复 悄悄话 感觉您最近“懒”了些, 好几天才能看到您的一篇, 忙什么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amyam 插在金色瓶子里的梅花,不是园艺也是花道,同类项,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amyam 插在金色瓶子里的梅花,不是园艺也是花道,同类项,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amyam 我没有浮生,我的生命和生活都是踏踏实实的。Sorry…… 哈哈哈
yamyam 回复 悄悄话 别逗了,金瓶梅是园艺?你自己脚趾头都不信,就算是葡萄架下的一幕也不是园艺啊大哥。
yamyam 回复 悄悄话 NND,在上课,我觉得我伟大的思想迟早被这些俗事消磨殆尽。
对了,这次回国读了浮生六记,书似乎不太吸引,没有有趣的事件也没有漂亮的文笔,但是我觉得你倒是可以以此书名为灵感开始写你自己的浮生闲记,选取些有决定性的事件或思想,你这么爱写,总是写琐碎短篇有点浪费。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毛先生' 的评论 : 谢谢阿毛先生的伟大评论,我还需要努力,您就等着看传世佳作吧!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myam' 的评论 : 看题目就是做园艺的,我对园艺不感兴趣,什么梅花呀,玫瑰呀,梅毒呀,都不感兴趣。。。。
阿毛先生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因为你精准的理解了这一千八百八十八个汉字的含义,所以你的逗逼既夸张,有到位, 所以你才牛啊。
yamyam 回复 悄悄话 咦,没有金瓶梅,水浒,三国演义?等我有空拿金瓶梅给你研究一下,原版,插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