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建议别人离婚是一件功德 (加了扣题图!)

(2016-09-15 09:53:00) 下一个

又有一位朋友给我打电话,历数自己老公的不是,唠唠叨叨地说了二十分钟五十八秒,最后问我:“牛哥呀,你说我是离婚还是不离婚呀?”

我的回答超级简洁,就一个字:“离!”

根据我的经验,结婚大多是自愿的但是很多人结了婚之后都是后悔的,但是离婚之后却很少有人后悔!根据牛氏国际婚姻统计的研究,凡是提到离婚而没有离婚的两口子,今后的日子过的很不顺心,都后悔自己和对方结婚也都后悔自己没有勇气离婚,而离了婚的人,后悔的少,庆幸的多,也给自己的未来拓宽了道路。

两口子只要是走到提及离婚这一个阶段,那就一定是有了不可调和的矛盾,以后不离婚的日子是长痛,而离婚则是短痛。

牛氏理论:离婚是破坏一个旧世界,建立两个新世界的机会!是好事儿!

人类的文明进程,最重要的一点是人类需要比其他物种更多的 varieties, 一夫一妻制则是阻碍人类文明发展的绊脚石!我们生活在这个社会里,不能够违背那些不健康的法律,但是,我们有权选择自己幸福的生活方式。

很多人都假惺惺地劝别人不要离婚,为孩子着想,为家庭着想,为工作着想,为舆论着想,就是没有劝人家为自己着想。我就很鄙视这些劝和的人,和党支部书记一样,自己的婚姻一塌糊涂,还戴着假面具劝别人不要离婚,要和谐,扑A呸,见他们的鬼去吧!

离婚,是为了自己生活幸福的一种选择,是摆脱痛苦生活的一种选择。大家结婚大都是第一次,难免结错婚,但是,结错婚没有关系,离婚就是了。有了结错婚的经验,今后可以寻找更好的生活。

古往今来,那些白头偕老,海枯石烂都是传说而那些传说,大都是假的,是那些伪君子编造出来的。大家要是有知识,想想、看看那些二婚、三婚、四婚的性福例子吧。

建议别人离婚,是一件功德!

而且,功德无量!

《版权建议所有,翻译离婚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9)
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myam' 的评论 : 哈哈哈,我知道是谁的马甲,他已经来捣乱很多次了,我想看看他到底有多LOW, 看他一路向西能走到哪里,哈哈。

谢谢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萸香慢' 的评论 : 我也纳闷儿了,我发一个帖子,就有人跳出了说:“卧室猪头,卧室智障,卧室傻叉”,其实,我又不想知道。哈哈

你说的对,闭上眼睛都一样,哈哈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怎么过了好几天,您这儿还没离完婚啊?还找了个图。牛哥说话,本来也是半真半假,自己穷开心为主。难得大家展开这么热烈讨论,不少人还义愤填膺举起了道德的大旗。其实都是成年人,要离不离关我的打酱油的底事?自己过得快活不快活自己知道,想把自己憋死,也是自己的事。反正人生苦短,你守不守贞节牌坊,闭眼了都是一样。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智子' 的评论 : 你懂怂恿和建议的区别吗?你这么简单粗暴地在这里胡说八道,道德吗?

我觉得,你整个一个没脑子!哈哈哈,以后要读文章,要精读,要写评论,必须带思想,有考虑。你以为你是谁呀?抡个大棒子瞎打一气,不能不说你这是野猪头的做法。

你也不要生气,你老了,脑子僵化了,不懂道理了,不是你的错,是你受教育的错。

去,读书,学习,思考,然后再到文化人这里来发言!哈哈哈
海智子 回复 悄悄话 你好爽呀,离。

但是离婚以后呢?, 一连串的问题,如何处理呢?,孩子呢?,他们会从大人身上学到啥呢?,将来他们的婚姻也是一句不合就首先想到离婚,而不是去解决婚姻的问题。

逃跑是最简单的方式。 最快离开问题的方法。 但是能逃到哪里去呢。。离开了A, 遇到B,再逃吗?。

解决问题才是最好的办法,而不是逃。。问题在自己身上,没有认识到,也不解决。。逃是不行的。

作为朋友,这样简单粗暴的就怂恿朋友离婚。。是不道德的,是不负责人。。愧对朋友的称呼。。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 这个回复非常理性,比教练的回复强。教练那么一说,我都不敢回帖了,就怕被认为我的勤奋是闲散。唉!离婚真难!哈哈哈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每个婚姻都是个案,不能一概而论。但是孩子的接收能力,超过我们的想象。不要为了孩子不离婚。
婚姻内,父母的冷漠和争吵,绝对不是孩子好的榜样。孩子在生活中学习和人相处,和未来的另一半相处。不要让他以为婚姻就该有暴力,无论冷热。
好的婚姻一定有,能遇见是福气是运气。婚姻里,能壮士断腕,当止损就该止损。离婚时,仔细思量,抱着要承担最坏的结果的准备。离婚后,不怨天尤人,生活就算给你一堆布头,你也可以拼个碎花被。
有孩子,离婚后为孩子,努力就是,孩子会看得到。
changchunhua 回复 悄悄话 主要看组成婚姻的重要因素是否还在,或可能在,或还有挽回的可能性。

最可怕的是长期分居。不知婚姻为何物,如果2人都不在一个界面。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阿牛啊,您是不是整天都忙着回帖呀,时间太多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老虎' 的评论 : 你说的太对了!政治上正确!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何仙姑' 的评论 : 仙姑好!早晨好,节日好,最重要的是:你好!
花老虎 回复 悄悄话 Known devil is better than unknown angel - 所以很多人死耗着,耗到死。 其实离婚需要很大的胆量和能力,所以很多家庭看似完整,实际内部百孔千疮。
何仙姑 回复 悄悄话 Wow! 好几天了还挂在墙头,也只有牛兄的地盘儿和这么深刻的家常话题。。。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卜兰子' 的评论 : 你的德已经很多很多了,再积就成囤积了。不妥不妥。

要不,你再想想?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間的盒子' 的评论 : 你这个人间说的有道理,很理性很理智,稀有的思想者,伟大的人类!哈哈哈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我建议你也离婚吧!也算积个德。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大的方向上同意,不支持对付将就。不过也有各人不同情况,万一是误会呢,另外,婚姻需要经营的,总想着离婚就不会用心经营,那样也不好。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nniesky' 的评论 : hexinidelingdaolaile,huanyinghuanyinghuansonghuansong!
anniesky 回复 悄悄话 此类问题不宜提供意见,主要由当事人自己决定较好。。。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萸香慢' 的评论 : 个案哪里都有,有离婚之后幸福的,有离婚之后郁闷的,有离婚之后快乐的,有离婚之后神经的,结婚有什么,离婚就有什么,和这个世界一样,结婚有千百种方法,离婚有千万种结局。

我的观点是:既然提到离婚,就说明矛盾已经很突出了,那就离!至于离婚之后的状态,和离婚这个事情关系不大!如果牵强的说和离婚有关系,那和结婚关系更大。不是吗?

这个帖子好玩,勾引出来很多的假设,很多的故事,很多的观念,我不叫牛哥了,我叫勾引哥!哈哈哈

紫妹妹中秋快乐,吃五仁月饼!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水纵横' 的评论 : 那洗碗你也包了吧。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淘淘爸' 的评论 : 哈哈哈,那不是约PAO, 是约炮。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楼下居然有个说离了后“好了,这女的离了后不知道有多快活,有房子有存款有工作,约会一个接一个,也不想再结婚;”,那女的是耍流氓啊,那不是约会,是约pao好不好。这种女人离了好,不离迟早给老公戴绿帽子:
——————————————————————————————————————————————————————————————————————————
错,男的经常出差国内,开始闹着要离婚其实我们都猜有猫腻;女的离婚前老老实实带孩子,钱死抠着,是不舍得买衣服化妆品那种节约型。冲她那时那老土样,那时她要约也约不到吧?反而是离婚给她开了一条窗,小孩轮流带,有了时间;为了约会,接受大家的意见,开始学习打扮,花点钱买衣服,所以样子也变好了。邀约不断。约了快一年,后来也有了正式男朋友。但吸取教训,不想结婚。反而是男的在本地找不到,约也约不到,只有回国找。
风水纵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那儿成啊,我怎么能让你胖呢?我不能这么不厚道,肉和汤我全包了。
淘淘爸 回复 悄悄话 楼下居然有个说离了后“好了,这女的离了后不知道有多快活,有房子有存款有工作,约会一个接一个,也不想再结婚;”,那女的是耍流氓啊,那不是约会,是约pao好不好。这种女人离了好,不离迟早给老公戴绿帽子:)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水纵横' 的评论 : 那我支持你!你胖我跟着胖!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itake' 的评论 : 哈哈哈,大家可以不听我的呀,我只是个划勾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水纵横' 的评论 : 谢谢谢谢,感谢褒扬!
风水纵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你支持吃肉的胖子,反正胖的不是你。
Maitake 回复 悄悄话 你看你这一贴,一石激起千层浪,不知多少假夫妻真凑合的两口子蠢蠢欲动,也不知有多少鸳鸯被你拆散。盆友们,这婚可离不得,阿牛和自己原配过的好着呢,劝你们离婚没安善心啊,哈哈!
风水纵横 回复 悄悄话 智斗呢!主人机智又勇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沉鱼' 的评论 : 你没有必要用你的这个个例去打击所有的男人。你那样说彰显了您做为一个女人的狭隘和不负责任。男人有不负责任的,女人也有不负责任的,男人女人都有好人,也都有流氓。你老人家拿你的一次性经验来教训所有的男人是不合适的,好像你是王母娘娘似的。

也许,你就是王母娘娘,哈哈
沉鱼 回复 悄悄话 这是男人的逻辑。男人总是只想自己的,孩子不在考虑范围之内。

不会去看学校里孩子是哭成什么样子。不会去看离了婚的家庭,孩子怎么闹着要爸爸,要妈妈。

我一向的原则是,离婚可以,等孩子成年。

不能用父母的错误去惩罚孩子。虽然在某些情况下是离了孩子更幸福。但大多数我看到的情况不是的。

老公公司一个女生闹离婚的时候也是,所有中国人都劝她离。只有我,劝她考虑一下孩子,已经两个孩子两个爹三任丈夫了。她不管。只想听年轻没孩子的小女生的鼓动。

现在离了,好了。自己一个人带两个,小的天天哭着要爸爸,大的整天闹。她跟朋友抱怨,朋友直接说她你儿子就是缺个爹来管教。

我只能摇摇头,苦日子还在后面。她是解脱了,可以继续找下一个了。孩子这笔债,却是要换的。一个男人可以离不离什么都不管。一个女人,却不是说孩子成年了扔出去,好不好都无所谓。

这个世界上,除了感情,性爱,还有一种东西,叫责任。出来混都是要还的。为人父母,欠孩子的,以后都是要还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萸香慢' 的评论 : 多谢紫妹妹的理解,咱离!!!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UnBelDi' 的评论 : 哈哈哈哈,牛勾!

走,咱找他要钱去!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水纵横' 的评论 : 谢谢风水,我不在意离婚结婚,我只是在意生活品质。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离吧,三年前有朋友要离婚,女方不同意。其实我真心觉得这两口子该离婚,但是还是不能免俗,帮着调解了一下(他们有两小孩)。现在好了,这女的离了后不知道有多快活,有房子有存款有工作,约会一个接一个,也不想再结婚;男的离了后头一年多不好过,找女朋友没那么容易。现在回国搬了个太太回来(也三十几了,不会有搬运工的危险),也开心得很。所以牛哥高见,退一步海阔天空,不开心就离!
UnBelDi 回复 悄悄话 很多年前,一年轻朋友电话中问俺对离婚怎么看,俺说人要是真过不下去了就该离,但又告诉他离婚是个挺痛苦的事很折磨人。没过多长时间听说他离了,也没给我发咨询费。其实他早想好了要离的,问俺只是在他的checking list上画勾而已。牛哥只是个帮着别人画勾的。
风水纵横 回复 悄悄话 主人很有性格,别在意,很多人都好死不如赖活,何况是婚姻?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adaCarrot' 的评论 : 谢谢加拿大胡萝卜,哈哈,我也不同意,好,我们一起和别人吵架。
CanadaCarrot 回复 悄悄话 离婚这事跟谈论政治人物,社会事件一样。没有绝对的答案。 取舍在于您自己。 鞋合适不合适自己脚知道。 因为我的一个晚辈婚姻有问题越洋征求我的意见。 我回复就是离。所有家人都批评我。 我的大学哥们有一次谈起婚姻我也是说离。 其它同学又是一片批评声, 听不听在您 。清漪园, 我不同意您的观点,我和mychina 脾气一样,但可能会采纳您的建议做法。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狸猫的爸' 的评论 : 嗨,说离容易,说不离也容易,至于离不离,还看想不想离。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ure' 的评论 : 对对,男女绝对平等!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myam' 的评论 : 我就是这么建议的!哈哈
狸猫的爸 回复 悄悄话 牛兄,你还没离呀?
su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男女平等哈!
yamyam 回复 悄悄话 这也就是你这么另类,这些事也可以搞得这么高调风骚。要是人家真的听了你的,你还不得建议人家跳艳舞?
lili68 回复 悄悄话 +1 !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ckystarweiwei' 的评论 : 谢谢,我一贯如此,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ure' 的评论 : 哈哈,所以嘛,男人都要出海打渔!
luckystarweiwei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太好了!
sure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一定要顶,说的不能再对了。
人生苦短,没必要委屈自己,如果婚姻出现原则性问题,离就比凑合好。
如果只是小矛盾,就加强沟通,共同提高,白头偕老。
偶认为原则性问题是:
1, 說到要离婚
2, 出轨
3, 重大问题不诚实
4, 完全不顾及对方感受

西方的女人一般不凑合,他们常说 plenty fish in the sea,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60103' 的评论 : 老大,这是博客,不是论文,您想什么呢?大样本,标准差,小概率? 博客都是胡说八道的,博客都是让自己开心的,你还问准确吗?你自己说,是不是有病?哈哈哈
560103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调研准确吗?你建议人家离婚,结果离错了,还来找你通知你一声?开个玩笑,别介意啊......。那不是你有病了,就一定是他有病了。而且还病的不轻。要是不怕你再出馊主意,就是来找你算账的!哈哈!真是离错了也一定不好意思再来知会与你了,难道不是吗?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最恨到别人的场子里乱踢,好像自己什么都懂似的,还满嘴喷粪的鸟了。信不信我放只鹰叨死你?哈哈哈哈

有本事你也写一篇自己的东西呀?哼!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二哥李白' 的评论 : 哈哈,很多人都来挑战我的观点,不过,满嘴喷粪的鸟,我直接就删了,剥夺鸟语权!哈哈哈
小二哥李白 回复 悄悄话 WK,才唠叨了21分钟不到,分明是在考验牛哥嘛。然后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_man' 的评论 : 哈哈哈,谢谢您的肯定,但是,不明白您为什么支持那个粪怒的小鸟,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拿月饼来!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诚信' 的评论 : 我只是说离婚,没有说自杀。有人问过你他/她应该自杀吗?

您今天逻辑混乱,肯定是咸肉月饼吃的,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ngry小鸟' 的评论 : 懒得理你这只糞怒的小鸟 。。。。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子曰:中秋之夜乃离婚之夜也。。。。。哈哈哈
J_man 回复 悄悄话 楼主的方向是正确的,有劝和的,为什么不能有劝离的。
离婚应该是中性词,放在中国人身上就变成能不离就不离,为了孩子,为了他人的看法,坚决不离。
angry小鸟说的好“婚姻自由(结婚自由,离婚自由)”。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月有阴晴圆缺,人有悲欢离合,此事古难全。。
今夜的月亮又大又圆,牛哥喝二锅头尝月饼吃山珍海味了吗?反正我是吃了喝了。中秋快乐!
诚信 回复 悄悄话 按照牛哥的逻辑,好像建议别人自杀也是功德。这么多人评论,没人发现吗?
Angry小鸟 回复 悄悄话 论不支持HTML代码

一夫一妻制则是阻碍人类文明发展的绊脚石
===============================================================
简直胡说八道。就是未开化的中国人才有这种观点。一夫一妻本来就是西方的产物,不适合部分还没有开明的中国人,比如楼主。

一夫一妻制度是文明社会的婚姻制度。文明社会也奉行恋爱自由,婚姻自由(结婚自由,离婚自由)的理念,如果不认同婚姻制度,可以不要结婚,没人强迫。

中国人的问题是,表现上说是婚姻自由,但很多人并非自由结婚,都是为了结婚而结婚。这也是楼主所说的很多人结婚了就后悔。

中国人的问题非常具有讽刺性:一方面结婚很随便,根本不考虑是不是相爱,只看对方的外在条件就硬要结婚,连同性恋也结婚了;但另一方面,又常常抱怨婚姻制度(一夫一妻制),你要真不满婚姻制度,你干吗非要结婚啊?你去过多夫多妻(不结婚,找多个本配偶)的生活就好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大过节的,怎么突然说起离婚了??祝中秋节阖家愉快!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汉唐' 的评论 : 大兄的两句话,一句话比一句话说的对!
大汉唐 回复 悄悄话 离不离得了,这才是个问题
大汉唐 回复 悄悄话 离还是不离,这不是个问题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 宗教是毒害人们的精神鸦片!(毛主席说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 不许把我降级到姻councelor, 我不当!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ach1960' 的评论 : 谢教练!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LYM' 的评论 : Xiangu is very sharp, shark sharp ! 哈哈哈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婚姻来自于宗教,是为了限制人们行为而制定的。婚姻制度的前景取决于宗教在人们生活中的地位。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爱城华侨' 的评论 : 唉,我就是改不了这个爱说实话的坏毛病!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何仙姑' 的评论 : 仙姑说的总是那么政治上正确!佩服佩服!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你可以在美国做婚姻councelor 了。 西方的理论是离开可能带来不愉快的因素。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离!
OLYM 回复 悄悄话 Niuge and Xiangu are both very sharp!!!
何仙姑 回复 悄悄话 我反正就是不离。。。 :))
爱城华侨 回复 悄悄话 ()很多人结了婚之后都是后悔的,但是离婚之后却很少有人后悔!)说得有理,谢谢说出来!
何仙姑 回复 悄悄话 还是牛兄总说实话。。。
离婚没有没什么可寒颤的,就怕离不了。。。
我说能离就离!:)) 人生只有三次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星xing' 的评论 : 结婚是一种体验,难免瞎猫撞到死耗子,万一碰对了,幸福了呢?所以,结婚还是要结那么几次的,结好了就继续,结不好就离了再结。实在不行,单着也不错,哈哈哈。

再说个绕口令,快速连说六遍:钓鱼要到岛上钓,不到岛上钓不到
土星xing 回复 悄悄话 您这不是让人梦里还得绕吗, 哈哈!
还有, 离婚太麻烦, 下辈子不结婚!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星xing' 的评论 : 黑化肥发灰,灰化肥发黑,黑化肥发灰会发挥,灰化肥发黑会挥发。
土星xing 回复 悄悄话 过了中秋节您得减肥了。喜欢您的绕口令。 我咋绕不快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ngodwetrustforever' 的评论 : 见俺12年前的拙作: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1479/200412/4846.html


ingodwetrustforever 回复 悄悄话 文明发展到一定阶段,一定要取消婚姻制度. 因为这个制度成了社会发展的阻力,牛兄有何高见?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阎立华' 的评论 : 我是凡人,做不到最好,人家来问了,就是要个意见,我就直说了。不给人家一个意见,那不是不把别人当回事儿吗?

您的这个观点,我同意不了。
阎立华 回复 悄悄话 都是别人的事,最好啥也别建议。自己还没参透,哪能出去瞎搅和。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阿清中秋节快乐地吃着豆沙莲蓉枣泥蛋黄咸肉五仁馅的月饼。。。。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阿牛中秋节快乐!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哈哈哈,建议别人不离婚,同样也是不用负担任何后果的,对我来说,说实话比说假话更能说服我自己。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建议别人离婚是完全不必承担任何后果的建议,因此就是一个最为轻飘飘的不负责任的建议。离婚的后果有时会非常惨烈,最好不要掺和。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星xing' 的评论 : 旧的不去,新的不来!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爱吃肉的胖子' 的评论 : 我必须支持爱吃肉的胖子!坚决!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myam' 的评论 : 我一贯都是惊世骇俗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ar_bear' 的评论 : 你有中国人的劣根性,哈哈哈,继续罗列!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在美国,结婚容易;在中国,离婚容易。
yamyam 回复 悄悄话 你这是,在主流是上菜和晒孩子上大学的城民中,如此惊世骇俗。
同意你的,未必有你的勇气,和你讨论。不同意你的,必不容你,多难听的都说的出来。

爱吃肉的胖子 回复 悄悄话 必须赞!讨厌假模假事虚伪的人。
polar_bear 回复 悄悄话 你快回家离婚吧,也回家劝你们全家都好离好散……一了百了……
土星xing 回复 悄悄话 至少拆一座庙再说“离” 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adaCarrot' 的评论 : 您是什么脾气?
CanadaCarrot 回复 悄悄话 ha ha . 怎么这世界上有跟我一样脾气的人呢
过路的人 回复 悄悄话 强烈赞同牛哥!厌恶那些虚伪的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翁帆早就想离了,组织上不同意!哈哈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你这个标题很吓人,估计杨振宁要把翁帆看紧了,别接近你。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