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有文化的人就要用好的笔筒!

(2016-09-12 13:07:35) 下一个

不管别人怎么看,我自己看自己是一个文化人!

读了二十多年的书不说,还写了二十多年的书,如果按照字数来算的话,比罗贯中、曹雪芹、鲁瘦迅,胖莫言都多了,而且,还在孜孜不倦地学习,孜孜不倦地写着,所以,文化人,舍我其谁?

文化人就要有文化的氛围,文化的氛围之一就是要有好的笔,好的笔就要有好的笔山、笔架、笔筒。今天我要说的就是笔筒。

家里有很多笔筒,老式的新式的木头的象牙的到处可见。但是,有朋自远方来,送我一个笔筒:

啊,这么漂亮的笔筒呀,我一看就喜欢。我问我朋友:“很贵吧?”人家笑而不答。

“这是海南黄花梨雕的还是金星紫檀雕的?”人家还是笑而不答。

雕工、样式、都是那么漂亮!“皇宫里顺出来的?”人家依然笑而不答。

底下写的那几个字,好像是《乾隆御笔》,“皇上用过的?”朋友就是笑而不答。

得了,不答就不答吧,我在这个高大上的笔筒里,放一把一块钱一打的圆珠笔!

这个笔筒,放什么不放什么,我都喜欢!

谢谢笑而不答的朋友一直还想着我这个文化人!

《版权笑而所有,翻印不答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雕的真好。就是有个地方木头有点干咧了,你得保护保护。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恐龙' 的评论 : 嗯,放那种一块钱十双的筷子,可以提高筷子的档次!哈哈哈

同意老恐龙的建议,不当笔筒了,当筷子筒!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yx-003' 的评论 : 人家没有说是老货呀?人家只是笑而不答。

我喜欢好的东西,老不老都没有关系。
jyx-003 回复 悄悄话 才看到YellowPear的评论,说的对。
jyx-003 回复 悄悄话 这是笔筒吗?木质还行,做工也行,但是太楞了,不圆滑,没有沧桑感,不像老货。
老恐龙 回复 悄悄话 放筷子还差不多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我需要娇,我要藏!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ellowPear' 的评论 : 哈哈哈,看您的这个心态,我乐!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更像个座灯,也像个藏娇的金屋 +1 。
YellowPear 回复 悄悄话 你这笔筒,木头的颜色是染的,镂空是机器做出来的,接缝是胶水粘的,也不是什么值钱货老物件。你的朋友笑而不答就是这个原因啦。自己喜欢就留着用吧,别显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您是笔筒呀?什么牌子的呢?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哈哈哈,好呀,就差娇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我看你是状元!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挺像个藏娇的金屋。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我看你这个笔筒,我就是一个笔筒,还不知道是哪个年代的。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我自己看自己是一举人,比范进文化多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