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把京城搬到了加州,我惹哭了多少老北京!

(2015-12-10 06:03:34) 下一个

 

我的北京都红色预警了,我心痛呀!

干脆,把北京搬到风和日丽蓝天白云四季如春的圣地亚哥来还原我的北京吧。于是,我买木头刻牌匾把我的北京搬到了我最喜欢的地方:我在美国的家,让我的这个北京城没有雾霾。

三个车库的车门分别为: 1)复兴门、2)建国门、3)德胜门!

车库:北京站

和邻居相邻的左、后、右三个木栅栏分别为:居庸关、八达岭、慕田峪

前院的小铁门:大栅栏

前院:天安门广场

大门:前门

进屋的大厅:王府井

冰箱:崇文门菜市场

厨房:钱粮胡同

走道:1)东四十条、2)沙滩后街

卫生间:1)团结湖、2)万福巷、3)大北窑、4)碳儿胡同

卧室:1)南池子、2)北河沿、3)东单、4)西单、5)日坛

书房:首图

Family room:  1)工体、2)三里屯

电视:1)北京电视台、2)中央电视台

博古架:1)琉璃厂、2)潘家园

车库旁门:小西天

后院山坡:八大处,

后院台阶:鬼见愁

院子里唯一的一棵果树:苹果园

碗柜:磁器口

洗衣机:什刹海

洗衣房水池:后海

后院池塘:玉渊潭

后院:五棵松

后院凉亭:陶然亭

后院篮球架:红山口

马路对面房子:望京、廊坊、

左边邻居:门头沟

右边邻居:樱桃沟

门口马路:长安街

还有几十块匾刻了:北太平庄、五道口、积水潭、和平门、都一处、红桥市场、全聚德、志强北园、洼里、马甸、香山、司马台、红螺寺、雁栖湖、十渡、通州、杜家坎、地坛、鼓楼、公主坟、赵公口、台基厂、光华路、阜成门、车公庄、辟才胡同、北海后街、地安门、回龙观、曹碾、老墨、万寿路、颐和园、通惠河、西直门桥等等。。。。。慢慢的,我找地方安置。

对门的杨老师来我家串门儿,还没看到二十个匾,自己捂着脸,哭得像个孩子。。。。。

对不起了,老北京爷们!

《这个有版权,翻印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5)
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udanxianzi' 的评论 : 谢谢你说实话!
mudanxianzi 回复 悄悄话 你真有才
wqz220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老北京,这些名字看着真亲切,给你点个赞
kingfish2010 回复 悄悄话 其实老北京有前门,还有个后门。
写点字, 挂着叫荣宝斋。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没图没真相。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家三口' 的评论 : 哪个都不贴,就是要吊足了胃口。
一家三口 回复 悄悄话 哪个匾都行,多多益善!不许忽悠我们!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家三口' 的评论 : 想看哪张匾?
一家三口 回复 悄悄话 姆们要看你刻的匾。上照片吧!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ptainemo' 的评论 : 您还真不嫌牌子多,哈哈
captainemo 回复 悄悄话 没考虑多留几个牌子给厨房啊?民以食为天, 厨房一定要有烤肉苑、便宜坊、稻香村、东来顺、仿膳、全聚德、丰泽园、同和居、西四小吃店、老莫、翠花胡同第一家私营餐馆、56号院、护国寺小吃店、樱桃斜街无名小店、。。。
又: 走道=耳朵眼胡同, 大厅=中关村,楼梯=居庸关,阁楼=钟鼓楼,。。。。
LaoWong 回复 悄悄话 给您支个招:后院儿狗窝猫窝五的是动物园儿.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您把团结湖当厕所,也太那个了。
您的卧室不取个储秀宫之类的名字?最好三宫六院都齐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ngpi' 的评论 : 杀气? WHERE? WHAT?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谢谢JusticeD为俺担心!牛家澡盆是颐和园?也得配呀!不过阿牛是个聪明智慧的老小孩儿,他知道那样不行哈。国王鱼妹妹提了个醒儿,那原来就是中南海!太合适了!
kingfish2010 回复 悄悄话 您忘了中南海了!
JusticeD 回复 悄悄话 今儿开心,多言一句:园姐,别哭了,抱抱。。。刚读此牛文时,特为您担心,怕那老小孩把自家澡盆命名为“颐和园”,哈哈哈!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你也得跟我说对不起,我也哭了。。。
JusticeD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费尽心思,还只得一超级迷你假北京;还不如搬回国,每天只要无视雾霾即可拥有气势恢宏的真北京。。。
xiangpi 回复 悄悄话 杀气太重
花老虎 回复 悄悄话 差东西,没预留个啥啥陵?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上垂钓的猫' 的评论 : 我这记性特别好的病,治了多少年也治不好,而且越来越严重了。

同情同情我吧,另外,有什么特效药吗?中药也行!
海上垂钓的猫 回复 悄悄话 另外想说你记性真好,还有不少是郊区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上垂钓的猫' 的评论 : 很贴切吧?哈哈哈,我的长项!
海上垂钓的猫 回复 悄悄话 真幽默,"冰箱,崇文门菜市场",哈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