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曾经是一个大饭桶!

(2015-11-13 07:12:40) 下一个

小的时候,在我们住的大院里听俩大妈聊天,主题是一位说家里闺女找了个对象,什么都好,就是太能吃。另一位说,能吃好呀,能吃才能能干!不知道为什么,其他的没记住,我就把 “能吃才能能干”这句话给记住了。

小的时候,我很瘦估计胃就在腹腔里面吊着,要吃很多东西才能不咣当。过去很能吃,能吃的纪录一次一次地被打破。可是到了后来,怎么也打不破原来的纪录了。时常郁闷。

上小学的时候,又一次买了一包一斤半的水果糖,从学校走到家里的时候,吃完了。

第一次在国家队食堂里吃饭,被眼前的景象给震住了:那么多肉呀,米饭呀,馒头呀,全部是随便吃,这简直就是共产主义呀!

我就先盛了一大碗丸子汤,抓了俩大白馒头,一口汤一口馒头,妈妈咪呀,丸子汤真好喝丸子真好吃!我一口气喝了四碗丸子汤吃了六个馒头,还想去吃菜结果没肚子了,饱了。我的那个后悔呀?红烧肉炒鸡蛋花生米什么的还没吃呢,就让丸子汤和馒头填饱了。

我当时还以为我是国家队里最能吃的呢。结果,男篮从河南招来一个两米多的大个儿大冯。一顿饭吃了两大脸盆面条,然后一根筷子上插四个馒头,两支筷子一共插八个馒头,一边走一边吃就这么回了宿舍。据大冯说是他这辈子吃的第一顿饱饭!

十五岁的时候去上海比赛,我和我的队友李强在上海,每个人吃了十笼人家的小笼包。被上海的广大人民群众好生鄙视了一番!

十六岁的时候在山西太原参加比赛,和队友去太原的海子边的一家小饭馆儿,每个人喝了人家十九碗馄饨,最后,人家怕我们给撑着,不卖给我们了。

十七岁的时候,一个人吃了两毛钱的黄瓜。两毛钱不多,但是,两毛钱买的黄瓜,装了满满一马桶包!

二十岁的时候大学毕业宿舍里的同学要吃毕业分手聚餐,我被派去买猪头肉。六个人需要买五斤猪头肉。我领导任务就出发了。很顺利地买了五斤猪头肉。在回去的路上,我边走边吃,等到了宿舍,5斤猪头肉最多也就剩下一半。。。。。。

1994年我离开家乡之后六年第一次从美国回到北京,当天下午我站在家门口的烧饼摊前,没有挪地方一口气吃了七个烧饼(注:二两一个!)

还是1994年,我在北京东单路边摊,一口气吃了150串羊肉串!

过了1994年,我就没有特别能吃的记忆了,但是,我还特别能干!

《版权能吃所有,翻印能干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流云朵朵' 的评论 : 你的那个笑,肯定是坏笑,哈哈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你这篇饭桶,让我笑了半天,真的。
Michelle0531 回复 悄悄话 再这么吃下去,阿牛哥哥就变成啤酒桶了,然后就提前见上帝或是马克思去了。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那羊肉串一定很小串。
今年回国忘记吃猪头肉了, 看片片,看的口水,只好自己煮碗面条吃。
tina0 回复 悄悄话 能干的纪录也得拿出来抖抖,看配不配的上吃的纪录, 不然就真是个大饭桶了,哈哈。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幸福的阿牛。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看能吃过瘾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狸猫的爸' 的评论 : 丸子是我的命!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shuamama' 的评论 : 现在的食量不足以前的五分之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三儿她姐' 的评论 : 你只看到了能吃,没有看到能干!
狸猫的爸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国家队水平还是高.俺乡下人心比天高,命比纸薄. 大学一年级是凭票打饭,然后凭饭取菜,过节才有丸子什么的. 一次过节,一室友先打饭,后排队拿丸子,再两口把丸子消灭掉,然后在排队拿丸子,..., 看到俺口水直流呀.
joshuamama 回复 悄悄话 一看题目及就是你,哈哈, 你现在还这么能吃吗?
小三儿她姐 回复 悄悄话 150串羊肉串, 天哪, 不是一般的饭桶 :-)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1.6岁的时候在深圳园岭,一口气吃了6个台湾大肉包。。。肚子疼,到了医院,我摸着滚圆的肚子,哭着对医生说:医生啊,一定要保大的啊。。。

2.买了一斤大白兔奶糖,路上每一粒都剥了舔一遍,然后匆匆包回去。。家里的客人还等着吃呢。。。。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也就是国家养得起你,要是这么吃牛姥姥牛妈妈,早把你给打出去了,哈哈.
家有美女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天,19碗馄饨,见过体院能吃的 可没见过有你这么吃的。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usticeD' 的评论 : 嗯哪嗯哪。。。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知足-常乐' 的评论 : 没有最大,只有更大!

能吃才能能干!真理呀!
知足-常乐 回复 悄悄话 真的假的?哈哈,你是我见过的最大的饭桶!
Justice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Wow, 小猎豹的牙齿太厉害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usticeD' 的评论 : 走路十五分钟,哈哈哈
JusticeD 回复 悄悄话 能吃是福。。。一斤半水果糖的回家路,得有多长啊?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生常谈12' 的评论 : 哈哈哈,国家男篮的大冯,是我见过的最大的饭桶!两脸盆的面条再加八个馒头,哈哈。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我们曾在几曾回首比过饭桶,看来还是你这搞体育的饭桶大。

北京南城胡同串子曾吃过5斤牛肉。
我曾吃过一只大烧鸡后再开始有鱼有肉的晚餐,那后悔啊,早知道有晚餐,把烧鸡拿回去,晚餐可劲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