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那个已经不熟悉了的北京 (一)

(2015-11-04 08:53:10) 下一个

原以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过后,我便可以告老还乡在美国过安逸舒适的日子了:每天看看浮云、走走沙滩、吃吃美食、打打电话、读读闲书、开开小车、泡泡大海、爬爬山坡、喝喝清茶、发发感慨、收收银子这小日子就这么轻轻松松飘飘逸逸地过下去了。

谁知道,天有不测风云,北京携手张家口又申办了2022年的冬季奥运会,这个北京冬天又不冷也不下什么雪,瞎搀和什么冬奥会呀?

我接到正式的口头通知:牛哥,北京重启奥运会项目,您尘封了七年的办公室又开了门,我们正在重整旗鼓要轰轰烈烈地冬奥一把,请您在方便的时候回来指导工作。

我方便的时候?我一天方便两次,让我方便的时候回去指导工作,我不方便呀!

不过,祖国的召唤总是要答应的,再说,祖国还给我订了洛杉矶-北京的往返飞机卧铺票,祖国的面子,一定要给的!

废话少说,就说我那个已经不熟悉了的北京。

飞机一落地,我做了一个深呼吸:啊!久违了七年的雾霾呀,我又见到你了!雾霾和北这座超级大城市已经融合在了一起。哪一天北京没有了雾霾,几千万人都不习惯了。

司机张师傅来接我,这次,没有把我送到我熟悉的,从小在那里长大的WJB宿舍而是直接把我拉到了港澳中心瑞士酒店,虽然离我家不远,但是,住酒店的感觉还是没有住家里那么舒适。”牛哥,现在北京还没有来暖气,早晚都比较冷,您还是住酒店比较舒适,您看呢?“ 张师傅特会来事儿!

既来之则安之,住哪里都成,只要有地方住,我就不怕不担心流离失所。

酒店的房间对着二环透着雾霾看着那些慢慢爬行的车辆,我立刻想起了南加州那明媚的阳光。

光阴荏苒时光飞逝,北京已经不再是那个哨鸽满天飞,红墙青瓦蓝天,老太太唠嗑老头们遛鸟的北京了。放眼看去,那高高的楼群鳞次栉比,绝对绝对的大都市了。

晚上有宴会,洗去旅途的劳顿和雾霾轻薄的灰尘,我坐上了老张的车去赴晚宴。

车行长安街,只有天安门一带没有什么变化,但是,游人、便衣、旅游团、各种车辆把长安街给装点得熙熙攘攘的。北京对于我来说,是越来越陌生了。

微信提示:快去抢红包,我俗,先撂下笔,抢几个红包再回来。

《版权没有申请,翻印随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时差倒来倒去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相思拌饭' 的评论 : 嗯哪嗯哪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elous' 的评论 : 子曰,活就要活得牛屄!
jelous 回复 悄悄话 挺牛鼻的赶脚
相思拌饭 回复 悄悄话 好牛! 北京听不见鸽哨,闻不到胡同里头烧蜂窝煤的味道,就让我觉得是个陌生城市了。
一师是个好学校 回复 悄悄话 阿牛,牛逼啊!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原来阿牛最近回国了,辛苦!坐等连载。
soullessbody 回复 悄悄话 多写些经历。
鬓微霜又何妨 回复 悄悄话 有空接着聊。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reezebrook' 的评论 : 你的微信里面没有红包,我的微信里面有红包,你用错了微信。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微信里没红包啊,光有卖鸭脖子的. 阿牛从新疆回来了?还是张家口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