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享受真正的美食就要去这样的小店!

(2015-05-12 06:47:09) 下一个
近二十年来,我一直致力于 挖掘人类美食的极限。

我一直坚信,最好吃的美食、最享受的餐饮,不是那些五星级饭店、也不是那些米其林级的饭馆,更不是那些广告做的凶的饭店。

真正的美食,是隐藏于民间的那一间一间的家庭传统作坊,是那些装潢不起眼、门面不起眼、广告不起眼的小店,那种三两张桌子、三五个椅子、手写的菜单、真挚的笑容 。。。。。。

从那样小店里做出来的佳肴,让你记一辈子,让你想一辈子。



几个月前,我在 Encinitas 发现了一家这样的小店,就在五号高速公路的出口的一个特别小的购物中心里,一个靠边的小门面,一个有几十年历史的做意大利美食的家庭小作坊。我吃了我吃过的最新鲜、最好吃、最难忘的SUB. 


本来是想填饱肚子随便去一个不是麦当劳、不是肯德基、不是汉堡王、不是接客盒的地方,没有想到,吃到了我几十年来吃过的最好的SUB, 面包外焦里嫩,所有的菜肉都超级新鲜,加上这家小店几十年来的浸润,这哪里是果腹呀?这简直就是享受。

Pizzaiolo 是 De Luca 家族开了三十年的小店,三十年来,De Luca 家族一直当地在做纯正的意大利美食。没有分店,全球只此一家,唯一的!

第一次吃他们家的SUB,简直就是一种享受,第二次,专门开车三十英里里,从家里开车到 Santa Fe Dr. Encinitas 去吃同样的SUB,美食的吸引力,这一次超过了美女!

知道了现在的老板兼大厨兼跑堂兼收银兼服务员的名字叫做安东尼的卢卡。


第三次去,吃了他们家的PIZZA,什么指甲哥PIZZA, 什么必胜客PIZZA, 什么多米诺PIZZA, 什么加州PIZZA厨房,什么纽约PIZZA, 全部都是浮云,这里的PIZZA,也没有什么特殊的,但是就是让你吃了还想吃,还要吃,还得吃,停不住呀停不住!


第四次去,吃了他们家的沙拉,新鲜的不像啥了。我形容不来。太新鲜了。


后来,吃了他家的 PASTA, 我中毒了,一想起他们的PASTA,我的口水直流。


人家没有精美的菜单,就用粉笔写在黑板上,美食就是这么任性!

这样的美食,我如果不和大家分享,那我就太自私、太卑鄙、太庸俗、太恶劣、太流氓、太悲催、太该死了。这样的美食,如果没有更多的人去分享,那你们大家就 WHITE 活了!

这么说吧,要是开车一个小时去吃 Pizzaiolo, 那绝对值!要是坐一个小时的飞机去吃,好像也特别的值!

《版权美食所有,翻印PIZZA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4)
评论
rancho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不会是另一家的,因为我朋友和员工聊了一会,他们说这几天好些人就是看了你的博客去的。至于英文,我朋友的英语很好。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ancho2008' 的评论 : 那是你朋友说的不对,你朋友英语不灵,哈哈哈

要不,你朋友去的就不是这一家。
rancho2008 回复 悄悄话 朋友一家去吃了,觉得味道一般,和店主聊了一下有关此店的历史,似乎与你说的不太一致。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低调平淡不了, 暑假回国,一件大事就是吃。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苏而' 的评论 : 她愤怒的是老九,不是老牛!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 低调低调,平淡平淡。。。。。
苏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 哈哈你白愤怒了,看贴不仔细呢。博主不是回复了吗:554 Santa Fe Dr. Encinitas, CA 92024 (760)753-2885
可惜我实在太远了,坐飞机都要倒几站。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啊?怎么删,我被调戏太愤怒,手抖了发这么多下,怎么删呢?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九' 的评论 :
您这说有美食,不给地址的行为,属于调戏观众,知道不?
好坏EMAIL, 给下,我们自己问地址也行呀。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九' 的评论 :
您这说有美食,不给地址的行为,属于调戏观众,知道不?
好坏EMAIL, 给下,我们自己问地址也行呀。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九' 的评论 :
您这说有美食,不给地址的行为,属于调戏观众,知道不?
好坏EMAIL, 给下,我们自己问地址也行呀。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九' 的评论 :
您这说有美食,不给地址的行为,属于调戏观众,知道不?
好坏EMAIL, 给下,我们自己问地址也行呀。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九' 的评论 :
您这说有美食,不给地址的行为,属于调戏观众,知道不?
好坏EMAIL, 给下,我们自己问地址也行呀。
老九 回复 悄悄话 酒香不怕巷子深,这些年,上海也有不少家庭主妇开的小小饭店,三,二张桌子,做时令新鲜菜,进贤路上有家,秋天的白蟹豆府,几十年未尝了,一个汉堡价,秋天回沪,坐地铁与公交,上网专察特色家庭小店,一天去一家,有几家真是很好,不然如何在沪上立足,几次就熟了,在美开中餐馆20多年了,退休回沪上玩,最喜小巷子店家,有几家给了我E,每次回沪前去E,问x月x日有何新鲜菜,大多有回E,下了飞机按定的日子准时出现....
a3a4 回复 悄悄话 刚好暑期去seaworld.午饭就是它啦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路人过路' 的评论 : 哈哈哈,那你怎么还天天拜读我的文章呀? 你说你自己是不是鸡一安彅,四声彅?!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lowers2288' 的评论 : 挖掘是需要体力的,哈哈。
过路人过路 回复 悄悄话 楼主的文章基本上都是空空洞洞,除了煽情就没有什么内容。
flowers2288 回复 悄悄话 "近二十年来,我一直致力于 挖掘人类美食的极限。" 您的体重近二十年是不是也在挖掘极限?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ngoose' 的评论 : 那你可以给他打电话,看看能不能送?
mongoose 回复 悄悄话 刚查了一下要开5小时:(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拿红烧肉来换!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唉,这么好看,却吃不到,饥死我了,WHITE 活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烟雨婆娑' 的评论 : 特别明显!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reezebrook' 的评论 : 哈哈哈,对头!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eflower' 的评论 : 给回扣的时候,我肯定客气呀。。
烟雨婆娑 回复 悄悄话 西化的中国胃,这图片也太诱人艳丽了,明显的广告贴嘛!
reflow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谢啦。给你回扣也别客气啦。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那是养小肥牛.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幸亏阿牛住西岸,否则去那家店吃饭后,还不得把门框拆了我才能回家。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reezebrook' 的评论 : 我去了西西里,一般都去那些有大妈的家里敲门,放一箱子金叶子,然后,在他家大吃三天,哈哈哈,体重每天长三磅,长到十磅就走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eflower' 的评论 : 554 Santa Fe Dr. Encinitas, CA 92024 (760)753-2885

千万别说是我告诉你的,不然他会考虑给我回扣的!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看来美食家所吃略同哈, 小米也喜欢逛小餐馆。我也有过一次难以磨灭的“街边吃”记忆。 是在西西里岛的一家小店 - 炭火烤的皮萨。 好吃到什么程度捏?也就是抢哭了几个,打翻了两拨。 我看着难以置信的一幕, 把抢剩下的融化了粘在纸盒子上的几缕气s撕下来扔嘴里, 哇。 要不是车就要开跑了, 我非去把晚上的, 明天早上的都给买够了不可。
reflower 回复 悄悄话 看得好馋人,给个地址吧,回加州时也去尝尝。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