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钱多了真好!

(2014-09-19 06:40:05) 下一个
倒不是我不爱国,我生于斯长于斯成功于斯,对祖国的感情深厚呀,深的真是深不见底。

但是,我的确羡慕那美元英磅,人家一个月挣个几千元几万块的,到咱中国一换就是一比六或一比十的,那就是一个月几万十几万呀。(一个月挣几十万人民币,那是什么光景呀?)人家的钱真是禁花,咱人民币六百多才换美金一百几十英镑,心里特不平衡。说不嫉妒人家的银子是假的。

记得有一次一个印度尼西亚的一个华侨公司请我去印尼谈点儿小事儿。乘飞机先去了新加坡,又去了雅加达。在雅加达的一个酒店住下之后。邀请我去的印尼公司的朋友悄悄地潜入我住的房间悄声对我说:“阿牛哥呀,印尼的风俗和大陆不同呀,你出门、吃饭、按摩、消费什么的都要给小费的,我这里给你准备了点零花钱,放在手边用起来方便。”


看人家这票子,大气!

我心里想,这小子想的可真周到,能行,有点印度尼西亚的银子也好,花起来顺手也方便,就顺便说了声:“谢了。”

没想到,这位朋友后面还有话:“阿牛哥,我这里先给你拿 500 万,是一点小钱,您先用着,等过一两天再多给您一点儿。 ”


人家印尼人出手阔绰,随便一下就是很多的票子。

啊?500 万呀? 还是一点儿小钱先给我拿 500 万当零花钱呀? 怎么,把我当成比尔盖茨了?我当时惊奇得嘴都合不拢了。

朋友又说:”阿牛哥呀,这点钱不多啦,我们以后合作的时间长了,这只是让你用着方便呀。“我更晕了。几乎昏倒!暗地里用手掐自己的肉,我在做梦吗? 疼!

朋友说:“印度尼西亚的银子不值钱,一个美元能换 小一万印尼的银两呢。这五百万也不过就是五百多美金,也就是几千人民币啦,撒撒水啦。 ”


告诉您吧,就没有小面值的票子,随便一张都是好几万!

我靠,说话大喘气呀,五百万当零花钱让我激动得差不多都昏过去了,原来印度尼西亚的银子那么不值钱呀。五百万才相当于咱人民币几千块呀,在数字上,咱人民币值了老钱了。

那印度尼西亚的人民还不定多么羡慕我们人民币呢。 想起来很多年前去难死拉夫。用美元兑换当地的钞票,一美元能顶好几十万,我买还没有来得及纳闷儿呢,导游告诉我们,去年更惨,因为通货膨胀,钱不值钱了,难死拉夫的钱后面一次去掉九个零,一年之内去掉了两次,不然的话,计算器都不能用了,也没有人能会算帐了,连印度人都晕!


和人家印尼的钱一比,美元太寒碜了,很多都是一块!

看来,钱多了真好,不过,值钱的钱更好! 

《版权五百万所有,翻印轻飘飘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横塘雨眠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你应该到津巴布韦去。那里的货币曾有过25billion,50billion,甚至200trillion啥的,现在已成为抢手的旅游纪念品了。
kingfish201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呵呵,名脖就得换个名字,比如 院绿脖红,或 膊软脖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柴米油盐咖啡茶' 的评论 : 一分钱也没多说,真的给了我五百万印尼的钱呀!
柴米油盐咖啡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喜欢看阿牛吹牛,是真牛!五百万零花钱,跟着乐啊!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iqispore' 的评论 : 现在,印尼什么钱都能用,毛主席像还流通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红脖子到处乱伸。。。。。。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mweak' 的评论 : 我不敢署名呀,怕点击率太高。。。。。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滴' 的评论 : 哈哈哈,不是贿赂,是孝敬。
qiqispore 回复 悄悄话 文章、评语,都太有意思了,看得我直乐。尤其是园姐姐,可爱极了。

在印尼的度假村是可用美元的,无需数那圆圈圈。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白花花一片也能看见红脖子,您以为您能鱼目混珠?呵呵,开个玩笑。红脖老弟赶紧努力,把自己混成名脖,就能在文学城的名博区占上一席之地,就不会跟众网亲仅有24小时的交情了。到那时候,俺啥时候去,啥时候都能看到绿园子红脖子,开放时间是24/7,想不开都不行。
Armweak 回复 悄悄话 文学城里网友多,文章也多,但发表后并不署名,不知道是谁写的,就象以前的公共澡堂,大家脱光了,白花花一片,谁也不认识谁。对着脸上瞅一阵,才能看得清。文章题目上一点击,一看是牛哥,便闪了进来。

钱多了真好。可看完文章以后,给人的感觉是,钱多了不好。你说的钱多,多得象冥票,当然不好。把文章的题目改一个字,改成钱多多真好,我举双手赞成。“钱多多嫁人记”里的钱多多很可爱。文章看完后,终于理解了牛哥博客的标题 :“你不一定喜欢我,但我有和别人不一样的见解。”呵,原来“不一样的见解”是这样子的哈。

园姐搬来的沙发坐上去真舒服,希望能多坐一会儿,可是,就象俺以前说的,文学城里的朋友只能有二十四小时待在一起。文章消失在文学城的地平线上,太阳就下山了,朋友们也就散伙了。俺和牛哥只有一夜一天情,和园姐有一天一夜情。:-):-)
雨滴 回复 悄悄话 俺LG有一次去香港和泰国, 眼一花把100块港币当成泰币买了一个小东西, 然后爽了一下告诉别人不用找了。

吼吼, 阿牛被人一次就贿赂500万, 快成黑牛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哈哈哈,你划拉了多少里拉呀?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去过意大利。当年俺看着手里握的一大堆圈圈的里拉,心里没有爽的感觉,有的感觉是惶惑,是觉着自己数圈圈的眼神儿不好,是算不过账来的紧张。。。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ingfish2010' 的评论 : 哈哈,反正美国英国花钱不爽。
kingfish201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去日本越南也行!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去波黑或者意大利,都会感觉爽。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阿牛:钱多了真好,不过,值钱的钱更好!

颐和园:俺这辈子尽花值钱的钱,可钱不多,从来没有爽的感觉。能不能更正一下哈:值钱的钱真好,钱多了更好!呵呵。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咱去雅加达吧,花钱如流水呀。。。。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