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音响疯三代、发烧毁一生 (之二)

(2014-05-01 06:11:21) 下一个
接音响疯三代,发烧毁一生之一

加拿大籍白求恩教授天天显摆他的 Bose 来气我们这些优质青年,俺也不甘示弱,奶奶的,咱不是有奖学金吗?一个字:买! 咱先买比白教授多的。


Bose 3-2-1, 咱虽然不能天天搁车里,但是,咱连遥控器一共五大件,比他那连包带货两件起码数量上战了优势。

随即,咱买比他大的!


Bose 800, 光喇叭就十六个,哼,我看你还牛不牛?

然后,再整一套新款Bose


那个时候的新款,也就是这样了。

这个境界,已经不是欣赏音乐而是攀比了。直到有一天,我在北京遇到了我原来住一个大院儿的发小儿哥哥欧阳彦,那个什么北京昆河音响的CTO。

“啊,Bose 呀,那属于中低档的东西。” 欧阳彦如是说。当天,我就随他到了他在亦庄的音响公司。


欧阳彦那其丑无比的音箱,but, 音色非常好。


我觉得,欧阳彦的耳朵很好,技术很精,但是,审美观点的确是有点柴!

在北京和欧阳彦老兄呆了三天吃了四顿饭喝了五次酒听了六次音响自己颇有长进。回到美国,咱脱胎换骨了!


一般的音响线根本看不到眼里了,全部换成怪兽线,用的都是12号特粗银铜混合在北京卖500人民币一米的那种!


Banana Plugs, 用怪兽牌24K黄金的!


哪一点也不能含糊。


先买丹麦的 B & O, 从古典音乐开始熏陶自己。


再买英国的 B & W, 古典再加摇滚。


从 B & W 800 升级到 B & W Nautilas 801, 价格越来越高音箱的样子越来越怪了。


当然,少不了美国产品 Martin Logan, 这个看上去很神奇的家伙。


还有这个美国产品: Linn


还有这个我一直迷恋的 Vandersteen 5-a 


还有这一对儿只知道挺贵,但是不知道哪里好的 Theil .

每天走在屋子里,看着周围怪模怪样的音箱,感觉自己也像个怪物了。

我心里很清楚,我烧得厉害,但是,还没有那么厉害,因为发烧没有最烧,只有更烧。。。。。。

《版权发烧所有,烧至昏迷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6)
评论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电棍' 的评论 :

我觉得唯一的区别可能是从我们的boombox流淌出来的是c小调, 可从阿牛家门神里汹涌出来的就成D大调了吧。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留' 的评论 : 哇,你怎么起的也这么早呀?
阿留 回复 悄悄话 鉴定结果:全方位艺术青牛!美术音乐网络文学几块地都犁得不错哈。^_^

非要用低电阻率的线,除了摆谱以外,是否也是因为这些高级玩艺儿牛劲比较大?导线电阻高的话一过电没准还真的给烧了!hiahia.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原来牛哥发烧是白求恩给坑的,俺村里还有他的雕像呢,下次你来带你去看看他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电棍' 的评论 : It is Monster's marketing strategy, plus psychological immagination, may be, there are some differents.....
电棍 回复 悄悄话 博主好.我是看到你的上篇跟踪到这的.我也小烧过,曾经半夜在水房熬沥青往音箱里灌,装上惠威的喇叭,用示波器量音箱的频响. 可从来没钱烧成你的后篇这样.我是学EE的,从欧姆定律来看,从来就觉得什么怪兽线,无氧铜之类的不靠谱. 好奇的问一下, 你真能听出和普通线的区别么?还是纯粹心里作用? 纯粹技术讨论, 因为我没有你这么好的器材进行对比.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reezebrook' 的评论 : 下次就该说墙、地和天花板了。。。。。。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才烧到42度就开始退烧了? 还以为你要勇往直前,一鼓作气,非烧得个昏头胀脑,迷你扥冷滴才善罢甘休捏。其实硬件差不多就行了, 倒是你那几堵“D墙”,得派重兵把守才是。要不然一蛇皮口袋就得让你腾出一大洞来, 哈哈哈。。。

周末快乐!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reezebrook' 的评论 : 惊辟!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小时候发高烧时, 妈妈对我说:没关系, 发长发长, 发发就长大了。其实玩神马都一样,再高的烧总有退烧的那一天, 关键的问T是你在发高烧的过程中体验到了你想要的要s要活的那种感觉, 这比那一辈子四平八稳地走到终点站时, 口齿不清地摊床上, 除了唠叨:“哎, 我这辈子要是这样, 要是那样。。。不拉不拉。。就好了。。”好太多了。 我认为只要有能力,又不损人利己, 爱怎么烧就怎么烧。当然了, 也不能因为能力超强,就嫁个女儿也要买6辆法拉利,花个7千万神马的,那样的“倒媒蛋”最后真只能变成“倒霉蛋”了。至于说为了发高烧, 卖儿卖女的那就更要不得了哈。

所以说嘛, 能挣钱是本事, 能花钱是学问。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双城故事' 的评论 : 你说的太对了,本来我是一个当领袖的任务,现在一发烧,就只能当领班儿了。
双城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啥事都不能发烧,一发烧吧,都挺毁人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IFRA' 的评论 : 你走的是复古的道路,哈哈
波大才是人. 回复 悄悄话 Martin Logan 摇头暖气?
SHIFRA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喇叭是法国的JMLAB, Ammplifier and pre-amp 是电子管 . Turntable是Philips977, cartidge 是Ortofon X5-MC. 音色决好.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ullessbody' 的评论 : 发烧友是不屑于用别的线的,哈哈哈。烧的不够,什么线都行。。。。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佛心' 的评论 : 哈哈哈,说的对!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野' 的评论 : 烧到 THIEL 就相当于四十二度了,够烧的,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修心' 的评论 : 银子都是国家的和世界的,自己哪里有银子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磨不开' 的评论 : 媳妇的声音?那是一般人能够听得到的吗?哈哈
佛心 回复 悄悄话 我家也有个发烧友,他说你最后那个Theil音效最好。
上面三个白的是keramik,非常脆弱,千万要小心别碰坏了。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阿牛家管钱包的一定不是牛嫂。
soullessbody 回复 悄悄话 老牛露富,那天我上你家打劫去。

BTW,据说用计算机网线(cat-5),在接口处把每根芯的绝缘层剥掉拧起来当音响线,比怪兽线便宜多了,效果更好。
绿野 回复 悄悄话 牛哥,B&W Nautilus, 好像1万刀一对,不过我也烧到了你最后一个THIEL. 我发烧的水平:90年代中A-CLASS, MARK LEVINSON + AUDIO RESEARCH 7 还是 9 + THIEL + 所有发烧级的interconnect and speaker cables.
修心 回复 悄悄话 烧得厉害啊,得烧多少银子啊~
磨不开 回复 悄悄话 牛哥是不是要用这些来遮盖媳妇的声音?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reezebrook' 的评论 : Linn makes good stuff....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以前山脚下的Borders活着的时候, 几乎每个礼拜五晚上都会先去它家旁边的一个意大利小餐馆吃大饼, 啃鸡翅, 完了溜到它的Border边要杯咖啡, 听“老头乐队"弹jazz。他们脚边放着的94Bose音响,一个晚上“嗖”的一下就没了。现在的Borders的原址里挂满了破衣烂衫,Bose也被搬走了,只好哪天提个蛇皮口袋到阿牛家来了。。。

不懂高大上, 不过那个Linn看着跟两尊门神似滴,要是能把它们推到墙角两边压力可能会小些哈, 也好让我们专心致志滴听“so what”。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亏得我不是特别喜欢音响,包包,照相机什么的。
就爱吃。
你要是发筐枇杷在我面前,不许我吃,那我红眼病得发作个好几天。
前两天已经发作过了。没找到枇杷罐头, 决心明年回国吃。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碧水家' 的评论 : 我把那BOSE里面灌上铅块儿。。。。
蓝天碧水家 回复 悄悄话 牛哥一定有个好媳妇,容您喽这老折腾.烧吧, 各地农民霍霍擦掌,打土豪分田地指日可待!终于要实践一下革命了,谢谢牛哥发烧.我就分得那个几吨重的音响,其它大家随翌. :-)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 你这是仇富心理,我要狠狠地打击你!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ournier' 的评论 : 我把他的那个跟帖给删了,让你坐沙发!哈哈哈
tournier 回复 悄悄话 唉,没想到还是没坐上沙发,就晚了11秒。
tournier 回复 悄悄话 问好牛哥!

没想到能坐沙发,哈哈哈哈,高兴一下。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最近怎么了,每天都在炫。。。。。。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