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的槐花,你在哪儿?

(2014-03-10 07:06:39) 下一个

小的时候,每到三、四月份,北京到处都开着槐花。上学的路上一跳脚,就能摘下一串槐花,不用洗不用吹的,一把塞在嘴里香香甜甜的,煞是好吃。


北京的槐树很多,春天来了,槐花到处可见。
 


串串槐花,看着好看,吃着好吃!

若是遇到周末,不用走多远就在院子里或者胡同外面的路边,摘一些槐花回来,让姥姥用不同的方法做一些槐花吃:拌槐花,蒸槐花,槐花炒鸡蛋,槐花麦饭甚至槐花馅饺子。

(不过注意,槐花里的蜜蜂不能吃!会扎你的。)

槐花是季节性很强的,一般也就是两三天,过了这几天,就要等一年了。



槐花炒鸡蛋



槐花麦饭



煎槐花饼



槐花馅饺子



这些年来,净顾得学习呀,留学呀,上进呀,工作呀,挣钱呀,泡妞呀,事业呀,家庭呀,未来呀,理想呀这些虚头巴脑的东西了,把吃槐花这项伟大的事业给耽误了。

过几天春暖花开了,我开车出去找槐花!。

《版权槐花所有,翻印狂吃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4)
评论
思路花雨 回复 悄悄话 槐花啊,槐花,童年的美好记忆。
tintinhe 回复 悄悄话 怀念槐花鸡蛋,和槐花饼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在牛肚里。。。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5月的槐花,香甜沁人心肺,所以被定为大连市花。为此开发出大连特有的槐花路灯,非常漂亮。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恐龙' 的评论 : 哈哈哈,什么德国就是洋呀?德国是土!
老恐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洋就是德国!懂不?
哈哈哈.一模一样. 等开花了我拍照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恐龙' 的评论 : 德国的槐花和中国的不一样,德国的是德国槐,中国的是洋槐。。。。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杨刘依依' 的评论 : 很多地方都有槐花呀,再过一个星期就可以去摘茴香了,摘完茴香就摘香椿,摘完香椿摘槐花,然后就是榆钱。。。。。。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杨刘依依' 的评论 : 很多地方都有槐花呀,再过一个星期就可以去摘茴香了,摘完茴香就摘香椿,摘完香椿摘槐花,然后就是榆钱。。。。。。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日落云霞' 的评论 : 美国的槐花很多呀。。。。。。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阿牛的槐花终于找到了,在北京,在德国。
杨刘依依 回复 悄悄话 勾起童年最温馨的回忆:槐花和苜蓿花。

现在还有槐花吗?!我在南加,哪里有?!
郁金香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膜拜你的记忆力。
老恐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德国的特别香.我们这里的都种在河边和护城河边. 开花的时候空气都是香的
老恐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是德国的,很香. 兰州的街上2边都种的是槐花.但是开花的时候会故意打药的.
只能去别人家的院子里摘.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我咋记得恐龙妹妹在甘肃一带工作过?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北京的槐花不长虫子,都是可以直接进嘴的。恐龙妹妹说的是德国的槐花吧,香吗?我在欧洲和美国还没有见过有香味的槐树花,能见到一棵开槐花的树我都激动半天,不香就不香吧。前些日子一个网友写道,在美国见到一种矮灌木槐花,香的。北京的槐树都挺高,可能是不同品种吧。
日落云霞 回复 悄悄话 也喜欢槐花,是四月底五月初开花,记得很清楚,因为一闻到那淡淡的甜甜的槐花香,我的生日就快到了!小时候,家周围都是槐树,美国则很少见。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知足-常乐' 的评论 : 错,再往北,沈阳的北边。。。。。
知足-常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恐龙' 的评论 : 谢谢龙姐,槐花开时一定做槐花馅饺子。记得龙姐好像是沈阳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郁金香花园' 的评论 : 宣武门内大街6号, 那里有很多种蜂蜜:槐花蜜,枣花蜜,荔枝蜜,椴树蜜,百花蜜,苹果蜜,橘子蜜还有内蒙的野花蜜。
郁金香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北京有一家蜂蜜商店,不记得在哪儿了。那里有卖槐花蜜,很香。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知足-常乐' 的评论 : 您最好是贴长能够显示性别的照片,不然我把懂脚女生认成懂脚先生了,哈哈。
知足-常乐 回复 悄悄话 哎呀,性别错了,俺是个老丑恐龙。
谢谢龙姐
老恐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知足-常乐' 的评论 : 槐花摘干净,水里放一小勺盐,放入槐花轻轻搅搅捞出来,锅里烧开水,把槐花放进去烫几秒迅速捞出来,过冰水,攥干,切碎,和事先拌好调料的肉馅和匀就可以包了.
老恐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气死我了.写了一大堆结果发不出去就消失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恐龙' 的评论 : 懂脚先生问你怎么做槐花馅饺子呢,你给人家懂脚先生回复一下了。。。。。。
老恐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嗯,小黑虫子.
你要是能采足够多的槐花,可以水烫几秒然后冷冻.
我在崂山农家饭吃的槐花饺子就是用冷冻的槐花.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知足-常乐' 的评论 : 这个问题你要问老恐龙,她肯定会做槐花馅饺子。。。。。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mo19961' 的评论 : 我的初恋情人叫菜花,不是槐花,哈哈哈
知足-常乐 回复 悄悄话 向牛哥学了,过几天做槐花炒鸡蛋和槐花馅饺子。槐花馅饺子怎么做?
teamo19961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一看标题,我还以为牛哥初恋情人叫槐花。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恐龙' 的评论 : 腻虫?
老恐龙 回复 悄悄话 晕倒,四月底五月初才开花吧?
我每年都去采,不知道是我变矮了还是树长高了,能够得着的越来越少,好不容易撸下来一把还有腻虫.盐水泡泡腻虫浮上来捞掉,嘴里絮絮叨叨的默念,反正都是蛋白质,腻虫也是蛋白质.
哈哈哈哈
最爱槐花麦饭和饺子.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