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男人应该对自己好一点!

(2013-07-09 07:30:05) 下一个

这个周末折腾,累得够呛,突然想起来一句广告语:“男人就是要对自己好一点!” (李连杰做的广告, 不过这个李疯子说的是男人就要对自己狠一点!)

说的对呀,自己累了半天,一定要犒劳犒劳自己了。

天下名厨,舍我其谁?哪天天晴了只要我说我做菜是天下第一,估计没有人出来和我争了。鲁、川、粤、闽、苏、浙、湘、徽、京、津、唐、东北、西北、日餐、西餐、泰餐、法餐、俄餐、非餐没有我不会做的,除了酿酒调醋我不太在行之外,要说做菜那是绝对没有问题!

对!就做一桌子好菜,自己慰劳自己一下!

打开冰箱扫视一眼:鱼虾蟹猪羊牛鸡鸭鹅一应俱全,禽蛋奶菜瓜豆应由具有,好了,主意有了。

先烧半锅纯净水,然后拿出两个Organic 的西红柿,烫去薄皮,切成碎丁。

别,先泡一杯太平猴魁,也让咱的杯子里有像海带那么宽大的茶叶也彰显中华民族茶文化之博大精深的一面!

再拿出几个 Organic 的红壳儿鸡蛋敲开放在碗里。洗几叶小白菜,从院子里摘两棵细小香葱。

小磨香油,精盐,酱油,高醋,姜末儿各种调料准备好。

磨快了菜刀,铺平了菜板儿,该切的切该拍的拍该整的整,不一会儿工夫,材料全都准备好了。

喝一口太平猴魁,啊!茶叶放少了,没什么味儿,没事,咱在太平猴魁里面加一袋儿立顿红茶,中西合璧红绿结合,估计没有什么人这么干过!要生活就要有创新!

水开了,我这一通忙活:下鸡蛋、煮番茄、调味儿、汆青菜、炝油锅、点香油,最后闪亮登场!一碗有红有绿色彩斑斓香味扑鼻的疙瘩汤!

注:装疙瘩汤的碗是大清乾隆年製的汝窑青花,哈哈哈

纵有江山万里,成群美女,即使是巴菲特比尔盖茨富甲天下,又怎能体会到我这一碗纯正的京味儿疙瘩汤的妙处?

吸溜呼噜大刀阔斧不到一会儿工夫一碗精美的疙瘩汤下肚儿,啊!祖国啊,母亲!

男人,真的要对自己好一点!(都回家给自己做一碗疙瘩汤,不会做疙瘩汤的煮方便面代替!)



《版权疙瘩汤所有,翻印喝一碗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5)
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素锦流年的评论: 你是喜欢实话实说还是喜欢谦虚假装呀?
素锦流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hina的评论:

还真是不谦虚。。。
雨滴 回复 悄悄话 大胃阿牛博士的一碗疙瘩汤也能博大精深两番。又是天下名厨艺又是大清乾隆年製的汝窑青花的。哼哼。

俺刚去补课,好精美的瓷器’s。 不过这china男呀,china女呀,china男女男的都是啥暗示呀?喝了面疙瘩汤还木有喝明白。 冏一个。阿牛给俺做个课外辅导好不?

问好圆MM和楼上的众牛粉们哈。 祝大家夏安。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素锦流年的评论: 哈哈哈,我的手艺比很多老妈的手艺都好。。。。
素锦流年 回复 悄悄话 看着真不错。 能媲美我老妈的手艺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无名小绿草的评论: 大家喜欢大家用才见真章,我一个人总用大清花钧瓷什么的喝茉莉花茶放炸薯条有什么劲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kingfish2010的评论: 好的,灰狗车站,不见不散!
kingfish201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圓的评论:

来喽,来喽!
赶明儿俺再去圣帝亚哥,阿牛您到灰狗站接俺,俺给您擀碗面条,那才配得上您这“大清乾隆年製的汝窑青花”碗和西红柿鸡蛋汤。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egchen的评论: 好久都不见你了,是不是中了六合彩?
megchen 回复 悄悄话
听到圆圆的呼唤,特来报道,哈哈哈哈,笑死了。

问牛哥和诸位牛粉们问好!牛哥,你吃完了,碗我来洗。洗着洗着碗就不见了,呵呵,我收着要比碎了躺在垃圾桶里还是强。
无名小绿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hina的评论:
谢谢牛哥豪爽,您还是留着自己用吧。
“古董”我还真买过几个,赔了不少银子。。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无名小绿草的评论: 好,换!
无名小绿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hina的评论:
回复无名小绿草的评论: 真的不好意思,我家里没有仿的,全部都是真的,打碎了就打碎了,簸萁一撮,垃圾桶地干活。
---------------------------
干脆用我那仿的换您家那真的得了,新碗,您用着舒服,碎了,不心疼,垃圾桶的干活。。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圆的评论:

来咧来咧!咱的阿牛真好喂,一碗面疙瘩汤就给打发了,还美得直冒大泡泡!圆圆不必给阿牛做上海酱牛肉啦!
applebee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圓的评论:
来乐,来乐。哇,这用大清乾隆年製的汝窑青花碗盛的面疙瘩汤太牙美了。。。
无齿 回复 悄悄话 俺裤带都解了,你就给俺看这个?
joylife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圓的评论:
圆圆, 来啦。圆圆就是好!有啥好吃的都想着咱们。
俺师弟好像已经吃过了。
给俺师父请安!
问候各位牛粉。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牛粉们,快来呀,牛哥做好吃的了! 园园, applebee3, joylife9, Meg, K叔, 雨滴, 绿柳如烟, kingfish2010…. 大家快来呀!
老恐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hina的评论:
做了一锅西红柿鸡蛋面片. 吃完舒服多了. 照片没有.哈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无名小绿草的评论: 真的不好意思,我家里没有仿的,全部都是真的,打碎了就打碎了,簸萁一撮,垃圾桶地干活。
无名小绿草 回复 悄悄话 用一个仿的汝窑青花碗盛不就得了,真的打碎了多可惜。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恐龙的评论: 哈哈哈,你给我做一个看看。。。。。
老恐龙 回复 悄悄话 打回去重新做,这疙瘩也太大了吧?赶上面团了。
西门祝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大清乾隆年製的汝窑青花”,哈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