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外语学多了也不好!

(2012-10-12 14:51:58) 下一个
鲍伯伯伯是我一个公司的同事,天天和我在一起混着自称中文不错也是中国通。

鲍伯到中国旅游,串了长城八达岭十三陵西安上海深圳香港至一路走马观花的可真没怎么轻松。回来又学了不少中文,回到美国约我在大象吧吃饭,老鲍伯和我大大的炫耀:“牛哥,我这两周学的中文真不少,在中国横行霸道是没有问题的!”

女服务员上咖啡了,老鲍伯满脸堆笑:“Shit, shit !” 女服务员一脸的差异。老鲍伯解释:“What?shit shit means thank you in Chinese。”我有点儿不自在。

后来,人家女服务员收账,老鲍伯送上信用卡,女服务员也说:“shit, shit!”

老鲍伯回答:Bullshit ! 中文:不谢!

我转头向其他地方看。。。。。。

想起来我有一次从意大利回到北京,和几个老朋友聚会也认识了个把新朋友,大家喝酒吃肉侃大山。临分别和一个新认识的朋友握手告别,我拽句意大利:“Ciao !”

这家伙有点儿急了:“我他妈的操你!”

我逃命呀。。。。。。

外语学的太多了也不好!

《版权鲍伯所有,翻印CIAO你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细雨蒙蒙 回复 悄悄话 不能这样写文章,边吃东西边看,笑呛了,太坑妹了。
eaglewings 回复 悄悄话 hehe, 你真牛..

multilingual 确实会出事儿,哈哈哈
largesammy 回复 悄悄话 半年前就看过了,也是在文学城。
陈玉泉 回复 悄悄话 自己编的还是真人真事啊?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hoeverhk的评论: 没事儿,我再努力,学不好也要瞎学!哈哈哈
SUNNE 回复 悄悄话 段子不错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没有啊,人家阿牛是多国语言专家,翻译个把项目不成问题。再说阿牛这里惹的乌龙是因为对方不会外语,而不是他用得不对。
whoeverhk 回复 悄悄话 不是学多了也不好,看来是您没学好。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ightrose的评论:哈哈,找我做翻印?那我可要好好的“谢谢”他了 。。。。。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一看标题就知道是阿牛写的
小心哪天有人找你做翻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