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茅坑里扔炸弹 — 激起了民粪 !

(2012-02-01 09:25:07) 下一个
茅坑里扔炸弹 — 激起了民粪 !

都是我不好,看到别人家的孩子叫臭狗、臭屁、屎蛋儿、鼻涕糊那样可爱的名字自己心里不舒服,就发泄自己的情绪写了一篇“中国孩子们变态的尼克内母”。

这下可是了不得了,正好应了中国的一句歇后语:茅坑里扔炸弹 — 激起了民粪 !

有不少人给我悄悄话责备我不懂中国文化:“给孩子起一个贱名儿,好养活,你知道吗?孔子的小名还叫没鸡鸡呢。”“给孩子起一个恶心的名字,牛头马面都不愿意来拉。你懂吗?”“我就喜欢我孩子的名字起的很臭很恶心,你管得着吗?”

竟然有人给我打电话说我的矛头直指他们的孩子。(他们的孩子是英文名字,叫做 Rotten Poop, 和人家的中文名字很押韵:浦瑞腾,啊!多好,多有文化的中文名字呀!)

牛哥很郁闷,牛哥很无奈。我真的是无所指呀!

其实,起什么名字和我真没有关系。(但是姓什么姓也许就会和我有点关系了,哈哈)不过,孩子都会长大的,如果胡哥的小名儿尿炕娃要是被传出去的话,那么,认识尿炕娃的人就该倒霉了。小的时候叫什么都没有关系,但是,长大了就有关系了。我想,没有人愿意请一个名字叫臭屁的人当律师,也没有人愿意找一个叫做死狗的医生看病。

叫毛泽东会当主席的,叫周恩来是会当总理的,叫邓小平会当总设计师的,叫胡锦涛会当军委主席的,而叫习近平则是会当下一代领袖的。当然,叫秦桧也能当大官,叫和珅也能家产万贯,我去查查,历史上有没有什么叫臭屁的名人。

不过,人各有志,为了自己的孩子健康长寿,为了自己的孩子不在阎王爷的花名册上,为了牛头马面嫌自己的孩子恶心,想叫什么就叫什么吧。

不过,我还是偏爱那些比较健康的名字。

阿嚏!

《版权名字所有,翻印瞎起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lily003 回复 悄悄话 顶一个。入乡随俗还是需要滴,否则引起了误会受伤害的还是自个儿的孩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