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被浪费了的光阴

(2011-07-05 08:01:24) 下一个



我的姥爷在接受上帝的请柬之前曾经多次苦口婆心地谆谆教导过我:“孩子呀,阿牛呀,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若将光阴比黄金,黄金不能换光阴,所以,你一定要珍惜呀。。。。。。” 我似懂非懂但是一直觉得这光阴很贵,因此特别珍惜:每天早起,每天快走,每天少睡,每天多干,生怕浪费了这金子般金贵的光阴。

昨天一觉醒来,突然感觉到我姥爷说的不一定对,这光阴怎么和金子相比呢?不是一种东西呀?长辈也有说得不对的时候,但是,光阴虽然宝贵但是我有很多。我拥有的光阴比我拥有的金子多。想来想去还是没有想明白。。。。。。

这光阴和金子到底是什么关系呀?

今天是美国的国庆节,把一切都抛在脑后,浪费一下这宝贵的光阴!

1)今天不早起了,一直睡到太阳都三丈高了才懒洋洋地起来,这一个懒觉,一共浪费光阴三百寸价值三百寸黄金!

2)干什么都慢腾腾的;慢腾腾地煮咖啡,慢腾腾地烤面包,慢腾腾地抹奶油慢吞吞地吃早餐,慢腾腾得做红茶,慢腾腾地在屋子里渡来渡去,慢腾腾地伸懒腰,慢腾腾地移动我这双黑黝黝的腿,干什么都是慢腾腾的。一上午很快就过去了,估计又浪费了光阴二百寸!(已经浪费了五百寸黄金了!)

3)中午慢腾腾地煎了昨天晚上邻居送的韭菜虾仁馅儿饺子,慢腾腾地做了一个沙拉,慢腾腾拌了个凉粉儿,慢腾腾地煮了一个玉米,然后慢腾腾地喝这米勒赖特,啊,这慢的感觉真好,一点儿也不着急。

4)中午慢腾腾地歪在沙发上做一个花花梦任凭光阴流逝。

5)下午听慢腾腾的音乐,坐在沙发上听着音乐发呆,慢腾腾地发呆。

6)屋子里热,都80度了,慢腾腾地倒一杯冰咖啡,两眼慢腾腾地无神儿慢腾腾地在家里走上、走上、走下、走下。。。。。。。

7)终于,价值1000寸黄金的光阴被浪费了,被彻底浪费了。

坐在沙发上,闭着眼睛用思想和远在天堂的老爷交流:“亲爱的姥爷,我今天花了价值一千寸的黄金光阴感觉了一下浪费光阴的感觉,一点儿都没有觉得这光阴有多贵,您说一寸光阴一寸金,那一定是搞错了,光阴是光阴,金是金,两者不能混为一谈。。。。。。”

其实,浪费光阴的感觉挺好,以前一直没有过,自己财迷怕浪费了黄金。其实,浪费的只是光阴浪费不了黄金,光阴和黄金还真的没有什么关系。我姥爷有的时候说的也不一定对!

谁要买光阴?我有很多!(半价打折,批发零售!)

《版权黄金所有,翻印光阴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