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在美国淘宝:羊脂玉玫瑰 (图)

(2011-06-16 00:34:23) 下一个

实话实说,我对鲜花真没什么感觉不论是人人喜爱的玫瑰花还是人人羡慕的郁金香还是人人疯狂的罂粟花,在我看来它们都差不多,唉,我实在是不解风情呀!

玉我也不懂,最多的就是人家给我发点文章告诉我要抛砖引玉让我大肆发挥胡说八道因此认为玉也就是比砖头硬一点儿的石头,虽然家里有不少,但是,还是不解风情。

那天鬼使神差,遇到一个玉做的玫瑰:哇,好一块美玉,雕成一朵玉玫瑰,镶在一个银子做的玫瑰枝上,银子打就的叶子上面还镶嵌着星星点点的红宝石。那玉好不好我是真的不懂,就是这玫瑰花的造型就挺吸引人的。

二话不说,扭头就走!

“I have something more, you can have it if you like it。” 人家颇为诚恳。

其实,我是去车里拿钱包,人家以为我不要了,又加了一朵水晶玫瑰。买一送一!唉,经济不景气,玫瑰花都卖成白菜价钱了。买了!

回到家里,越看越喜欢。

招来中国玉鉴定专家满师傅献上香茶请上高座咱不耻下问:“满师傅,您看这玻璃的玫瑰和这石头的玫瑰能不能换一顿炸酱面呀?”

满师傅捻着鼠须:“这玉是块儿老玉,(难道还有新玉吗?)是中国和田羊脂玉,(妈妈咪呀!)很润很纯,挺好挺好。 但是这么块儿羊脂玉雕成一朵花可惜了,没有什么技法也不见真功夫。如果要雕成一个佛、观音哪怕雕刻成一颗白菜都会比雕成这个花值钱,换炸酱面?能!能换炸酱面,估计够你吃个几十年的。”还是人家满师傅见多识广,根本就没把玫瑰放在眼里!

“水晶我不懂,但是用我的放大镜看看,好像还挺好,没什么渣子,卖了换成大蒜就你的炸酱面,也能够你吃个几十年的。”人家满师傅说的认真呀!赶紧请满师傅喝茶,中午请满师傅吃洋餐,满师傅的最爱:汉堡王!

送满师傅回家,我一个人蹦蹦跳跳地回家看我那羊脂玉玫瑰:“我是一只来自北房的羊。。。。。走在,无人地矿业上,吸力的北风吹过,漫漫地黄沙掠过。。。。。”

《版权和田所有,翻印羊脂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夜月飞花 回复 悄悄话 你咋那么乐呵呢~
剑吼西风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哈!看完后满心欢喜。
ilvwxc2011 回复 悄悄话 我要了。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还有什么?多贴一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