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 (姥姥轶事之五)

(2011-02-26 07:39:45) 下一个


本来我是心血来潮就写写我们家老佛爷的趣闻轶事写完四就歇了。但是,有几个大侠追着问一些非常严肃的人生哲理问题。事关重大我也不敢耽误人家的青春和岁月于是就打越洋电话问老佛爷那几个相当深奥的问题以求答案,特记录如下:


拨电话号码、响铃 。。。。。。。一声、两声、三声。。。。。。

“喂 。。。。。。喂,,,,,,喂、、、、、、,怎么不说话呀?”老妈的声音

“哈喽呀牛妈妈教授,我是你大儿子。”我立正站好恭恭敬敬地说。

“喂,喂,听到了听到了,儿子,还好吧?你这是在哪儿呢?”老妈总忘不了关心我!

“还好还好,还在美国呢,妈,您给姥姥一个分机,我和姥姥说会儿话。”我请求。

“好,等着.”老妈答应的干脆!

“妈,接电话。。。。。” 老妈在电话那头叫她的老妈。

“你姥姥耳朵不好,我在这里给你们当翻译,不是偷听你们说话!”老妈先下手为强。

“姥姥,你好,我是您的大外孙子。”我说话声儿挺大,怕姥姥听不见。

“谁?谁给我打电话呀?您好,您是谁呀?”姥姥还挺客气,底气也挺足(家住一楼,直接接地气!)

“我是您大外孙子。”我大声儿说。

“大树墩子?闺女,谁是大树墩子呀?”就听姥姥问我妈妈。

“我是您大外孙子,阿牛”我几乎喊着。

“什么?给大树墩子加油?”

听到妈妈在那边给姥姥解释:是你的大外孙子阿牛。

“啊,是阿牛呀,在哪儿呢?姥姥可想你了!”姥姥听懂了。

“姥姥,我在美国,这里有您的粉丝要问您几个问题。”

“粉丝?我今天没吃粉丝呀,这几天都没吃粉丝了,倒是吃过粉条。”姥姥是真没懂。

“姥姥,不是吃的粉丝,是崇拜您的人,想问您几个问题。”我解释着。

“啊,不是让姥姥吃粉丝呀?要来拜我呀?给钱吗?是给美元吗?给多少呀?糟了,我早晨的500块钱放哪儿了?闺女呀,你来接电话,我去找钱去。”姥姥把电话给撂了。

就听电话那边老妈和她的老妈解释说我有问题想问她,又把电话塞给姥姥了。

“姥姥,您的粉丝问您人生的意义是什么?”

“怎么又吃粉丝呀?总吃粉丝有什么意义?现在我吃粉丝要煮烂糊一点儿,老年人牙口不好,煮烂糊点,少放点盐。”姥姥的思路还在吃上面。“姥姥现在不能吃了,牙就剩下几颗了,现在喜欢喝咖啡,可乐,喜欢吃巧克力,粉丝吃不吃都行,你要是爱姥姥,就给姥姥买咖啡、可乐、巧克力,别总用粉丝糊弄姥姥。(那些破粉丝值什么钱呀?姥姥大声嘟囔着。) ”

我晕,但是还要完成任务。

“姥姥,您这么长寿,说说您的秘诀吧,让我们大伙也学习学习。”我很谦卑地问。

“啊,长寿呀,还死不了,没什么秘诀,只要坚持喘气儿,就能长寿。哪天你不喘气儿了,肯定会死!坚持喘气儿就是长寿秘诀!”老太太这次听懂了说的是真理。

“姥姥,您的人生理想是什么呀?人生理想呀!”我坚持不懈地大声问。

“什么理想,我就想找到我那500块钱,忘了搁哪儿了。”

妈呀!我怎么向大侠们交代呀?

“姥姥,您梦想是什么呀?”我还问。

“姥姥已经好多年不做梦了,睡觉不好,总睡不踏实,没有做梦了。”姥姥如实回答。“下回回来给姥姥带美元回来呀,别总糊弄姥姥,上次给我的没有上面的字都是外文,也没写是中国银行还是美国银行,肯定是伪钞,阿牛呀,下次多长个心眼儿,取钱的时候用灯照一照,别再带回来假美元了,别忘了,你姥姥是个有文化的人呢。”姥姥开始喋喋不休了。

“姥姥,您保重,坚持喘气儿!”我鼓励姥姥。

“还有劲儿呢?姥姥没劲儿了,走路没有从前快了,对了,你看见姥姥的自行车了没有呀?那是你老爷从外国带回来的,鸡头牌自行车,上面画个鸡头非要说是凤头,连鸟儿都不认识真是白活了。”姥姥说带劲了。

我在纠结中和姥姥结束了半个小时的通话。

答案有了:只要坚持喘气儿,就能长寿! 理想:接着找钱!

《版权问候所有,翻印乱答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昭呗 回复 悄悄话 乐的我眼泪都出来了。
兰缇 回复 悄悄话 像我奶奶呀。
千里湘江千里雪 回复 悄悄话 啧啧,这姥姥,膜拜ing,一百多岁啊,还能这么闹腾,我的人生又多了一学习榜样,我姥姥也是到98岁才非正常与世长辞,看来基因方面没什么问题了,其它方面努力就好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