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在大上海被严重歧视的经历 (上)

(2011-01-03 08:48:24) 下一个

按理说咱打小就住首都京城连天安门都经常见大会堂都经常去连长安街都经常趟的应该是有一点点优越感吧,走南闯北上韩国下东京去欧洲飞美洲都没有被人斜过小眼儿但是去了上海就被严重歧视了。小的歧视就不说了,先拣三次主要的被歧视经历诉诉苦。(昨天遭批评了,说大过年的就诉苦这日子可怎么过呀?但是据真正的大仙们说,有苦赶紧诉出来这一年就没有苦了,建议这几天家全部诉苦,诉完了今年就全是甜了!)

第一次在上海被歧视是七十年代中旬我第一次去上海,那可是坐火车去的。不少的亲戚朋友托我给买床单呀被罩呀枕头套呀什么的好像当时就上海的最好。因此身上带了一百多块人民币绝对一个大款!

咱不是嘴馋吗,当时听说上海的小笼包特别好吃,就和队友一起去吃上海的小笼包。就在我们住的招待所附近的一个熙熙攘攘的饭店里去吃著名的上海小笼包,进了饭店要先去排队买票儿。

咱不懂呀,就亲切地问:“同志,这小笼包怎么卖呀?”

“侬看了,一笼六个。” 人家售票员小嘴一駑,我们俩一看,一个很小的蒸笼里面有六个超级小的小包子比指甲盖儿大不了多少绝对没有乒乓球大!

我和队友一对眼神儿:“先来十笼吧!”

一霎那,全餐馆的目光全部都集中到我们两个人身上了。人家售票员眼睛一翻就大声唱票了:“两个人,吃十笼小笼包!!!”嗓门那个大呀!就听到整个餐馆里的人在那里议论呀:“妈妈呀,乖乖呀两个人就吃十笼呀? xx佬都是这样呀。。。。。。”

人家上海人俩人也就买一笼两笼的,我们俩两个人十笼,顿时感觉浑身不自在。

来了就买,买了就吃,吃完十笼小笼包,肚子里还是空的。也顾不得别人的目光了,我喊道:“服务员,再来十笼包子。”

顿时,餐馆里鸦雀无声,服务员那眼睛翻的比煮熟了的鸡蛋清儿还白,餐馆里所有的头刷的一下就转向了我俩,所有的犀利目光也全部注射到了我们的身上!随即:“二十笼呀!薶刂鷌藞怘岦荖嚹鷌藞怘岦荖嚹鷌藞怘岦荖嚹鷌藞怘岦荖嚹”的议论声呀,真是让上海大众有了话题了。

从进餐馆到买包子,从吃包子到再次加包子,从吃完包子到走出餐馆的大门儿,我们就一直在被上海人民严重地歧视着。好像两个十几岁的孩子吃二十笼小笼包犯了什么罪似的。

回到招待所找篮球队的大冯诉苦叙述吃小笼包被歧视的事情,大冯也说:“我在上海就不敢出去吃饭,我一个人吃的比人家整个饭店吃的都多,咱还是在招待所吃吧。”大冯刚吃完四大碗面条,一双筷子上每只还插着四个馒头,边走边吃边说!

这是第一次在上海被广大人民群众歧视!

《版权上海没有,翻印包子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Casabella 回复 悄悄话 “两个人,吃二十笼小笼包!!!” 60小笼包/person?? Can you still eat that much now-a-day? ...:)

It is not you "被歧视", just there is such big differences between area and area in such a big country China.人家售票员 didn't know how to handle the differences, and certain people made it big deal. (that happened in 1980's?)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呵,这个我已经听说了哈,等着听你继续诉苦--:D
然后再考虑是不是要落井下石~:D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