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导演的的灵感来自古老的中国 - 我看 Avatar

(2010-01-12 08:08:21) 下一个
导演的的灵感来自古老的中国 - 我看 Avatar

让全世界影迷为之一振的 Avatar 上市三个多星期了这一段简直是人人都看 Avatar 我一开口没有蓝色元素简直就是落伍了上网看看Avatar的官方网站哇呀呀那真是好品如潮呀,于是,去电影院里去看一把Avatar。

第一场Avatar是凌晨六点三十分,这个电影院里从来还没有那么早过,而最晚的一场是夜里三点二十,这个电影院里也从来没有这么晚过。电影分为3D和3D Imax Experience 票都一样就是价格不同,咱就看17美元一张的3D Imax Experience 了。(卖票的女孩特意告诉我要看Avatar 需要提前一小时来排队入场以坐一个喜欢的位置)

人人都说看了 Avatar 感觉震撼此言不虚:戴着立体眼镜面对53英尺高72英尺宽的屏幕听着24.4声道的音响能不震撼吗?没有经历过的事情经历一次都感觉震撼。Pandora 这个星球真是宇宙仙境那环境是美轮美奂看凤凰飞舞仙草遍地大树参天天空中飘着星球那里的居民朴实善良身材高大着装有非洲的风范而且先进之极人和仙马、凤凰甚至植物都可以通过High Speed Bio Cable进行None-power沟通真的把我给震撼死了!

其实,中国的文化早已经描述了Pandora的那种景色:《搜神记》、《封神演义》、《西游记》等中国古代名著都描写过那种满天飞的凤凰和西游记里描述的一模一样那成群的天马也和中国神话小说里面的描述相差无几神兽遍野仙草鲜花满世界的就更不用说了连面如蓝靛的人也描写得非常接近估计那导演卡麦隆对中国文化有不少了解影片把“海外有仙山,山在虚无缥缈间”的境界表达得淋漓尽致。(给中国的脸上贴一层金!)只不过中国的导演没有那种丰富的想象力去表达我们已经从文字上描述的景象罢了。导演卡麦隆的作品告诉了全世界什么是童心、什么是创造、什么是想象力!

电影里演Dr.Grace Augustine 的 Sigourney Weaver 是我最不喜欢的女演员之一!

美国导演的想象力那是没说的简直可以到无法无天胡编乱造的地步那就是人家的本事不过借鉴中国文化再发挥自己无边的想象那就造就了 Avatar !

如果你喜欢电影,Avatar 不可不看!

《版权仙境所有,翻印民间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xinyunzhu 回复 悄悄话 你也不至于这么爱国吧。把什么都往中国身上贴。
easyrude 回复 悄悄话 背景有没有借鉴搜神记不好说,我觉得导演的题材倒是借鉴了中国城管暴力拆迁的现状。
ncpga 回复 悄悄话 借鉴中国文化???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