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葡萄牙最出名的不是葡萄:葡系名菜

(2009-11-10 23:50:39) 下一个
和去西班牙一样,下了飞机不需要填表不需要过关不需要任何东西就像从河北廊坊出关一样走出机场就像走出了自己家的大门儿。

天空中飘着毛毛雨!

和欧洲其他城市一样,出租全部都是大奔。(回家换车!换一辆不能当出租的车!)上车直奔酒店。

一切都安排好了之后,下一步当然就是去吃当地名吃葡系名菜了。

虚心请教了四季酒店的大堂经理之后得到了一个非常详细的地图:Pabe — 当地最著名的葡萄牙餐馆, 走路距离四季酒店不过五分钟时间。

按图索骥又问了一个当地土著之后,找到了 Pabe。一扇小门紧锁,拉拉门把儿,不动,果然是锁着的。看到门上有一个门铃既来之则按之我的手指头就按到了门铃上。不一会儿,一个身材矮小头发不多身着红色制服的侍者开门了。

“请问,您这里开门吗?”我彬彬有礼地用带有浓重北京口音的葡萄牙语问道。

“晚餐从七点开始,先生。”那位侍者用带有浓重葡萄牙口音的北京话答道。

我看了看表,只有六点半钟:“那我们先进去喝点什么,等到七点再晚餐好吗?”

“请!”

外面看着像家黑店,Pabe里面装饰得古色古香的,满眼都是百十来年的古董。

“来两扎啤酒,菜单拿来看看。”我的葡萄牙语依然带有北京口音。

“对不起先生,菜单不能给您,晚餐七点钟才开始。”那侍者真轴!

不一会,两扎啤酒带一盘炸土豆片来了。那啤酒是当地酿的啤酒说良心话那可是真好!

估摸着过了好一阵子了那菜单还不拿来,我就走到吧台自己伸手拿了两份菜单一份递给张大律师一份自己看:我一打开菜单就傻了眼了,全部是我没有学过的葡萄牙语,学过的是一个字儿都没有呀!

叫来侍者想问问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侍者说:“晚餐七点开始,一会儿大厨会来帮您点菜,一定要等到七点!”

NND,比飞机起飞还准时呀?

“Hello, are you open? Hello, anybody here?”美国口音的吆喝声随着进来一对儿美国夫妇。

“Welcome to Pabe, American !”我对那两个人说,“They are not open until 7 o’clock, sharp。”

哈哈,我就开始了同那对来自于洛杉矶原籍OHIO的美国夫妇的神侃感叹美国人的勤劳勇敢怀念家乡的可口饭菜抱怨异乡的风土人情这二十多分钟很快就过去了。

穿着整齐的大厨二厨三厨鱼贯而出我点了葡萄牙风味牛排张大律师点了里斯本煎三文鱼土豆菠菜汤还有葡式蛋挞。(Pabe的人很诚实直接告诉我们他们不会做葡式蛋挞但是饭后有甜点可以自己选择)同时,那对儿美国夫妇也点了基本上同样的菜。

整个Pabe里就我们四个人,估计时间还早。上菜之前是神侃时间和赞颂美国时间。

菜上来了。汤一般但是服务很好大厨二厨三厨都是西装笔挺举止端庄语言谨慎吃顿饭给我们换了N次的刀叉。。那葡萄牙风味牛排可是真好不是假好!这顿饭吃得还是很爽的美食就是美食!

大约吃到八点半的时候,零零星星的有客人进来了。每个人都是衣着光鲜西装笔挺和我们短裤T恤着装散漫的美国人形成了鲜明的对比顿时我们几个人感觉到了不自在。

人家葡萄牙的晚餐时从八点半才开始的。。。。。。一般怎么也要到十点半十一点的。

交了钱付了帐给了小费我们从庄严的着装参加夜宴人民中穿过走在里斯本的黑夜之中。这里不繁华路上车比人多。一抬头看见一家餐厅里面灯火通明人头攒动那餐馆的名字叫:Great American Disaster,我靠,这名字起得可真有创意,如果有时间的话,要到这里来饕餮一餐。

明天去转悠转悠看看里斯本风光!不行,还要恶补非洲呢。。。。。。。

《版权牛哥所有,翻印羊妹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