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中国日记:煎饼记事

(2009-09-04 02:13:34) 下一个

最近北京很严格主要是要准备共和国的六十年大庆。很多朋友都遭到了通知要求出门最好带上身份证。我回北京前已经把沉重的护照换成了PASSPORT CARD,PASSPORT CARD 个儿小和信用卡一样随身就带了。

严格归严格但是北京市的早晨涌现出来很多卖煎饼的摊子尤其是在方庄附近,几乎每一个办公大楼门口,每一个街的拐角上都会有一个煎饼摊子。

北京的煎饼是天津风格的煎饼:小米粥、玉米面儿、白面的煎饼,摊一个大饼上面打一个鸡蛋,葱花儿、香菜、甜面酱,韭菜花、酱豆腐、辣椒酱一抹,上面放一个薄脆儿然后一折一包,两块五一个。有玉米面儿的香味儿、有鸡蛋的香味儿、有葱花儿的香味儿、还有甜面酱、酱豆腐韭菜花儿的香味儿。不用吃不用看,一闻到煎饼的味道那馋虫就直往上拱,想不吃都不行。(山东的煎饼和天津的煎饼大不同,山东的煎饼就是一块儿硬脆的饼儿,香是香好吃也好吃但是不能当早餐吃。)

我这人坚强,除了诱惑我什么都能够抵御。这煎饼就诱惑我。我每天早晨都将计就计,点一个煎饼看着小商贩摊煎饼。那可是个技术活儿呀。

摊一个煎饼大约两分钟,那摊煎饼的鐣子应该是恒温的。煎饼也很好吃。唯一一点不太好的就是摊好了煎饼给你用草纸一包或者是用单向拉伸的塑料袋给你一包也不管卫生不卫生你就吃去吧。但是我估计还是挺卫生的因为我吃了一个星期的早餐煎饼也没有什么症状出现。估计热煎饼早已经把草纸上的细菌病毒给杀死了。

今天去吃煎饼,小贩问我要不要加点花生辣椒。我贪便宜呀就让他给加了。你还别说,加了花生辣椒的煎饼辣了很多页有了花生的香味但是把煎饼原来的香味都给冲了。原汁原味没有了只剩下四川的花生辣椒味道了。

今天北京阴天能见度不到一公里。(难道北京不可以能见度不好吗?上次我讲北京灰蒙蒙的有丐帮的人出来反驳说北京不可能灰蒙蒙的还贴出来了在长城上面拍的照片以证明北京的天是蓝的我从心里可怜了他好一阵子你就是崇拜一个城市也不能崇拜到那个地步吧?北京的厕所也是臭的厕所里的屎尿也是臭不可闻不可能是法国香水的味道你就是有个貌似天仙的老婆她也是要拉屎的而她拉的屎也是让你呕呕的不过你不呕呕那是你的功底深厚练过臭臭功。)

咱还说煎饼不说废话。打住打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