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台湾日记 -- 忠孝东路

(2009-06-21 13:43:01) 下一个
记得有一个大歌星在一首歌唱到:“我走在忠孝东路 。。。。。。”好像还红过一阵子。

组委会今天把我们带到忠孝东路,想让来自蒙古国,越南国,马来西亚国,泰国国、以及其他蛮夷之地的朋友见识一下台北的商业中心。我是一个不怎么喜欢中心的人,但是台湾同胞好说歹说我只要跟随他们去了。

忠孝东路,和东京银座的四丁目,上海的淮海路。北京的王府井。香港的铜锣湾,布达佩斯的步行街,纽约的百老汇没有什么两样。各大名牌纷纷在这里开店。卖质量一般但是价格奇高的产品。我对购物没有兴趣,我只对疯狂购物有兴趣。因此,随大流逛来逛去,其实,谁都没有买什么。搞得主持人讪讪的。

不过,台北的商业气氛很浓厚。到处是商店,虽然全球的经济萧条对台湾的经济打击沉重,但是,商业气氛还是可以感觉到。两岸三地的文化大同。

台大的唐教授拿着名片过来问道:“Dr. 阿牛,这个字是什么字呀?”我一看,嗨,这不是“为”子吗?怎么这位老兄连这个字都不认识呀,啊,原来台湾人只认识繁体字,于是我就给他写出了繁体字:爲。

唐教授感慨,“我要是到了大陆,基本上就是一个文盲!”

我连忙说,“是,是,是!您说的极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