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台湾日记 — 初识台北

(2009-06-20 23:41:21) 下一个
很多年前就知道了台湾和台湾的很多文化,张暴默唱的那首有关台湾、基隆港的歌《鼓浪屿之波》也是我的最爱。这么多年了,台湾台北可是一直没有机会来。今年的亚洲管理学会的年会在台北召开。组委会寻死觅活三顾茅庐非要请我去给讲点北京故事什么的我终于答应了。反正也没用去过台湾,去一次也无妨呀。

从北京飞台北也就两个多小时的时间,一部电影刚看完广播就响了:“飞机很快就要抵达台湾桃园国际机场。。。。。”从飞机的舷窗向外望去,很多水、很多船但是还看不到宝岛台湾。

国航的大飞机平稳落地,桃园国际机场很冷清。好像只有我们这一架飞机落地,出了机舱门道海关还是冷冷清清的。没有印象中和想象中的台湾那样繁华和热闹。桃园国际机场的规模好像到了美国TOLEDO那样小城的小机场。这可真是没有什么人。出关很容易很顺利。

台北很绿,很安静,也很炎热 。。。。。。

有两位靓丽的学生模样的女孩打着牌子:AASM  --  Dr. 阿牛。

我就是!

出了门儿,热浪迎面扑来,台湾岛带着潮湿的闷热把我给裹得透不过气来。

有车来接。

下榻的酒店很漂亮,就像天安门城楼似的。据说是台湾第一个五星级酒店叫圆山饭店,据说是不少政要大腕儿都在这里住过。我住的房间也很有中国式的迷信色彩  828 房间。这家圆山饭店的服务很不错,酒店在一个山上,看看窗外的风景也很好。

会议大厅也不远,就在圆山饭店山坡下的蒋经国纪念馆,也叫台湾青年培训中心。

嗯,待遇还不错,够得上副处级了。中午和两位接我的女生一起出去吃台湾的路边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