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人山人海

(2009-04-25 08:05:09) 下一个

人山人海

 

我一直对“多”有一种无名的恐惧:一只苍蝇我不怕,但是,四千万只苍蝇在一起向你飞去你则会恐怖非常。一只老鼠也不可怕,但是八万只老鼠涌向你,你心惊胆战。看Discovery Channel, 非洲的角马虽然没有什么攻击能力但是几百万只角马在一起可以让百兽之王狮子都望风而逃。其实,有些多的东西我也很喜欢比如说钱。但是,太多则令人恐怖。

 

今天去北京西站乘D2021号去山西太原。星期六的北京城道路是拥挤不堪。不论是四环三环二环还是大街小巷都是车满为患。到了西客站之后,200米的路上堵了十五分钟。那车那人那喇叭声让所有的人都头大。好不容易下了车,拉着行李箱上过街天桥,眼看着ESCALATOR 我就是过不去,人太多了。一堆一堆的人令人感到无奈。

 

西客站,北京最丑陋的建筑,也聚集了北京最密集的人口。在进站口有一台安全检查的机器用来扫描旅客的行李。行李太多了人也太多了,拥挤已经不是一个合适的词了。如果你想要通过安全检查,你需要奋斗。礼让在这个地方完全是一个虚伪的名词。

 

D2021在第五候车室,走到第五候车室门口的时候已经看到了候车室里面的攒动人头,黑压压的一大片。(这些人都是从哪里冒出来的呀?)喊叫声,哭闹声,叫卖声声声入耳。我看着这些人,恐惧袭来。

想到了人山人海但是我感觉这里的人比人山人海还多。人多得令人恐怖。

 

我见过的最多的人群是十万人。那十万人的吼声真是震耳欲聋。我不知道以后有没有机会见到更多的人。(想当年毛主席接见红卫兵天安门广场上聚集了100万人,那是什么光景呀?不过,我不想见到更多的人了。我的能力一次搞不定100万人。

 

太多的东西真的可以令你恐怖。如果有一天,你身边全部是钱,你是不是也会感觉到恐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