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东京的故事之日式铁板烧

(2008-09-27 16:39:56) 下一个
快到饭点儿了,到酒店的大堂里问一下附近哪里有日本比较好的铁板烧。一位面带笑容容貌姣好的日本女孩小林告诉我说这个酒店的铁板烧还不错,就是太贵。您可以从这里步行6分钟到银座的一家著名铁板烧去吃正宗的日式铁板烧。

我说好呀,于是,小林就给我打电话帮我预定座位。由于是星期五,那里晚饭位置已经定满了。美女小林给我换了一家HAMA STEAK据说也是一家非常有名的日式铁板烧饭店并给我绘制了行走路线图,但是走到这个饭店要七分钟。(日本人的距离是按照分钟来计算的)

HAMA STEAK 位于银座的四丁目,我靠,应该是日本最贵地段的最贵的一家铁板烧了。HAMA STEAK是在一座大楼里的七层。问了至少七个人好不容易找到那个地方上了七楼进了这个非常小的饭店。老板带领若干伙计弯腰鞠躬:“晚上好,尊敬的阿牛大先生。”

入座,大厨是一位五十余岁的非常严肃的日本人。先是叽里咕噜的说了一大堆说什么我也听不懂。然后我们就点菜。看上去每一款都是套餐日文我真是不懂于是要了一份英文的菜单。反正都是海鲜牛肉蘑菇蔬菜什么的放在你面前的铁板上当时制作。先不说那菜做得如何,那价格反正是够贵的,每一款都是将近20000日元看得我直肝儿疼。真后悔没有带几个赞助商来一起品尝日式美食了。

菜点了酒点了正餐开始,那个老厨师非常敬业刀工烤技都特别娴熟。每做一道便介绍一番。说真的,那牛肉真的是非常好吃据说是吃茶叶喝啤酒听古典音乐长大的最后是在性高潮中激动死的牛身上那最精华的一两肉。那虾也非常好吃是下午才从日本海捞出来还有那蘑菇那西红柿那米饭那啤酒那咖啡那甜点反正那饭菜是让你挑不出一点毛病。

饭菜是不便宜但是那服务那品质那感觉那肚子的感觉是没的说。(话又说回来了,在中国吃顿硬菜不也得几千块钱吗。)不过,我感觉那个美女小林是一个托儿,帝国酒店的铁板烧还真不一定比HAMA STEAK 贵。

俩字儿:好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