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用买房来满足自己的地主心态

(2007-02-22 04:08:44) 下一个
我们从可以真正能够拥有一套自己的住房到现在不到二十年时间。从统计上来看,买房人群年龄越来越小,买房的面积越来越大,买房的价格越来越高。除了花钱、投资、盲目、攀比以及填补自己的危机感之外,满足自己的的地主心态已经成为目前买房人的一个主要心理特质。几代人以来,中国人一直没有能够真正拥有一套自己的房子。当这个机会突然到来的时候,埋藏在内心的地主心态就一下子爆发出来了。“买一套或者多套房子,满足自己的虚荣心和地主心态。”是许许多多购房者没有意识到,同时也不愿意承认的事实!在国际上,收入的百分之四十用来还房贷已经是经济学上的警戒线了。而我们国家现在平均还房贷的收入百分比已经超过了百分之八十。许许多多的购房者用牺牲生活品质,降低生活质量为代价来换取一套从心理上来讲是自己的住房。一批一批的人们沦落为房子的奴隶。其实,那个位于一号楼三单元十九层的一百六十平米的房子并不真正属于你。你只不过是有几十年的使用权罢了。如果按照规定你有七十年的使用权,那么,那座大楼的寿命有没有七十年呢?(刚刚在不久前看到的新闻,杭州的一座大楼设计寿命为一百年,但是不到二十年就灰飞烟灭了。如果你是房主,你会怎样想呢?)我不反对买房,因为我自己也有房子。但是,买房子要根据自己的能力和实力去买。不要因为别人都买你也买,不要为了满足自己的虚荣心而去买房,更不要为了满足自己的地主心态而去买房子。不少年轻的夫妻买了很大的房子,其实没有必要。我自己就有这样的教训。买房子的时候要买大房子。满足了自己的虚荣心和地主心态。但是,住进去之后才知道,一大半的地方是用不上的。一套四室四厅的房子,有两个厅基本从来不用,有两个卧室基本从来不睡。如果我再买房子的话,我一定要买一套合适的房子,而不是买一所豪宅。中国人有钱了,地主心态就萌发出来了。有了钱买房买地买车买矿买山。其实,回过头来想想,你自己能够用的也就是那么一点儿。钱挣多了是好事情,但是你有挣钱的命,你还要有命去花。(刚看到的电影--《门徒》中的理论之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