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自留地里种韭菜,一年三茬来钱快

(2006-12-28 18:23:28) 下一个
自留地里种韭菜,一年三茬来钱快本来是改革初期的一句话,是指发家致富的途径之一。 来到美国后,家里前院后院有不少的地,也算是自留地吧。除了有树有花有草之外,还有不少空地。咱中国人吗,都喜欢种点菜什么的。我也不例外,后院子里也开辟了一块根据地,种点菜什么的。最早种的是西红柿,大西红柿小西红柿中不溜的西红柿都种过。在南加州没有冬天,种什么长什么,只要舍得花水钱,那蔬菜就疯长。 有一年有朋友从中国带来的黄瓜籽,种了之后长个不停,种了五株黄瓜每天能收十来根儿,生吃熟吃都吃不了,送朋友都是一盆一盆的送。自己在后院子里也种过茄子,辣椒,土豆,豆角什么的。都没有什么令人称道的成功。 去年朋友送来点连根儿的韭菜,教导我种下去以后就有韭菜馅饺子吃了。于是我在后院辟了一块不到两平方米的地,把朋友送来的连根韭菜稀稀拉拉地种了下去。韭菜需要大水大肥,只要地是湿的,只要有点肥料,韭菜就疯长,夏天的时候一天能长两寸。自从我种了韭菜,每周都可以有韭菜吃了。 冬天虽然长得慢点儿, 但是南加州一月份白天也有七十多度。后院子的韭菜也长得不错。算一算自从去年种了韭菜,到现在割了长,长了割,估计加起来快有十米了。 种韭菜比种西红柿黄瓜好,没有季节性。西红柿黄瓜不论天冷天热,季节一到,自动死人。韭菜不然,从冬长到夏,从春长到秋。过两天就过新年了,韭菜馅儿饺子是少不了的。 对了,咱家的韭菜还是 organic 的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绿蝶 回复 悄悄话 羡!
吃透透 回复 悄悄话 要不我帮你打理菜园子吧?
阿紫紫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呵呵, 这么幸福的日子, 真让人羡慕.
新年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