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富翁是这样炼成的!

(2006-12-23 02:42:00) 下一个
富翁是这样炼成的! 虽然从小到大一直没有怎么缺过钱花,但是也没有富到今天送人一辆宝马,明天送人一块伯爵。 由于没有怎么缺过钱,也就缺少了对钱的渴望和对拥有很多很多钱的向往。没有成为特大富翁的那种 MOTIVATION. 如果世界上有一百个人,最富有的是第一,一贫如洗的是第一百,我感觉我自己能够排到二十以内。虽然不是富得流油,但是有车有房有饭吃,还能吃到肉蛋海鲜。富翁看我是平民,一贫如洗的看我就是富翁了。回头看看我的富翁成长历程,有几条最重要的拿出来同大家分享。 一) 平衡心态,不自卑不露富:心态的平衡非常重要。不因为有人开了S-55就看不上自己的E-320。也不因为人家天天吃血燕窝就看不起自己的红烧肉。更不能因为看人家住着千余平米的海边别墅就看不起自己的小小蜗居。反正,对别人的富有不羡慕不嫉妒。自己有点闲钱也不显摆不张扬不狂妄。钱就那么回事儿,不过是人类社会的众多发明之一。自己心态平衡,自己就是一富翁。 二) 花钱随性,不扣门不铺张:钱这东西,生不带来死不带去。只要是你的,你挣的一定会比花的多。(每个人临死前都有自己没有花完的钱)扣门儿也扣不出多少来,只要是不无妄地乱花,就没有走向贫穷的那一天。因此,花钱不必拘谨,也不必张狂。 三) 多做善事,捐款助人:中国有句古话叫做:一命二运三风水四功德五教育。我们念很多的书,还排在做功德之后,可见做功德之重要。多做一些善事,多有一些善举,真的是能够得到好报。正所谓,举头三尺有神灵。 最近几年,捐款赞助的事情做了一些,因此也得到了一些回报。这些回报不是我要求的也不是我刻意去的。但是,善有善报则是一条颠扑不破的真理!一不小心成了富翁,其实,富翁是这样炼成的! 注:富翁不单指金钱上的富有,其中也包括精神上和知识上的富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lei123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一篇你关于段永平的文章 知道你和他还有很大的差距

我是个要饭的 不是谦虚 因此我对富人没有太多的实际感受
更对中国的富人没有什么感受

但我在美国看到了使我相信那样应该就是富人 那是GE 前CEO Jack
Walsh 下台前的一次暴光 如果没有他的太太 Jack 可能会很容光的
退休 暴光列举了小到大家一起出去吃一次饭都不忘了把账单
打到公司的账号下 我不知道Jack算不算富人 但从你写的来看
我可以肯定你不是富人 至少你要学着作一个富人
你说我说的对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