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开车走天涯之雁北行(三)

(2006-10-11 00:37:50) 下一个
开车走天涯之雁北行(三)

酒店里的宽带还是不错的,通过网络了解世界,就是这么简单。前半夜就这么过去了,雁北的夜和雁北一样遥远,一样陌生。

七点整,生物钟正式启动。起床,伸懒腰,醒醒盹儿,洗澡,刷牙,刮胡子,然后穿上衣服,下楼吃早餐。

早餐很精彩,除了有典型的西式早餐如面包咖啡牛奶果汁,还有中式早餐炒饭咸菜豆浆油条。。。。。。另外还有大同的特色羊杂汤刀削面黄米油糕等地方特色。水果也不错,怎么说呢,在大同吃到这样的早餐,真的是没有想到。好的意料之外。

吃完丰盛的早餐,开车去著名的云岗石窟。云岗石窟位于大同市西北二十公里处。我从花园大酒店出门,穿过脏乱无序的大同市,半个小时左右,到了著名的云岗石窟。我很久很久以前来过云岗石窟,记忆已经模糊。

今天的云岗石窟,有很大的停车场,有古文化一条街,有卖各种各样的煤雕和高仿古董,一切都很现代,一切都很商业,就是一切都很不雁北。

云岗石窟的入口,不知道什么时候放了一个数吨重的大石头,上面写着:“云岗石窟”。除了现役军人,古稀老人和未成年儿童,一律交人民币买路钱。(记忆中的云岗石窟好象没有收入门费)

既然来了,花就花了,反正这钱是生不带来死不带去,不花云岗石窟,也会花在其他地方。交钱买票进门,然后又花八十元人民币请一个专职导游。(这点云岗石窟比北京好,记得在北京想请个导游,一定要很多人一起,一个人还不成。云岗石窟这里服务不错,只要交钱,美女就跟你走人!)

小姑娘讲解的不错,轻车熟路了。她就不停的讲,我就不停的听,讲得精彩,我也听得仔细,不时提出俩很专业的问题,不过也难不倒她。云岗石窟非常震撼,非常伟大,非常非常。让我又一次佩服了我们祖先为了追求精神境界的不懈和执着。不过,也感觉中国之大,缺乏人才,云岗石窟供俸的都是印度的一个老佛。

云岗石窟从东到西,不过几百米,但是在65年间能够成就那么伟大的作品和千千万万的石佛,现代人应该是办不到的。由于年代的侵蚀和风化,很多石雕都残破了,虽然我们一直在保护,但是:“什么也逃不过时间横扫的镰刀。”

讲解员的工作持续了四十分中,四十分钟八十块人民币,不错!导游这个职业挺好!

我照了不少照片,当然,只是在被允许拍照的范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