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踢足球需要最起码的智慧

(2006-10-10 18:59:00) 下一个



本来我是不看中国足球的,但是,电视里转播的是伊朗对日本的点球大战,而且到了最关键的时刻,第五轮,第六轮,第七轮。。。。。。这时候,解说员送来了中国U-17曾经几次进入过决赛,而且是什么卫冕冠军等等的吹擂声音,我就把频道定格在这个频道中,接着,是中国队对朝鲜队的比赛中。

看完点球,我还没有看足球,因为我知道,中国人踢足球,没有智慧,整个一群在草坪上乱跑的蚂蚁,我自己踢足球也一样,整个为了出汗。

踢足球需要智慧!踢足球需要最起码的智慧!

前两个进球我一个没有看,直到电视机里传出了朝鲜队别红牌了一个队员,我才起身到客厅去看中国队怎么样用十一个人欺负十个人。(我的心态是相当的卑鄙,绝对是看起哄。)

刚看五分钟,我就知道,中国队根本打不过朝鲜队,因为中国队队员的眼睛里,透着茫然,透着无知,透着无助。虽然是孩子,但是那些孩子们的眼睛里,什么都没有,当然,更没有智慧了。

解说员幸灾乐祸地解说着,好象是中国队教练员的仇人。我离开了电视,留着声音。看中国足球队踢球,来气,他们进球不进球看着都来气。不象看巴西队踢球,来劲!进球不进球都来劲!

偶尔走过电视,看看那帮孩子们的眼睛,依然没有智慧。不是孩子们不好,是孩子们根本不懂什么是足球,不懂踢足球是为了什么,更不懂怎么样才能赢得比赛。他们是用脚踢球,而不是用脑子踢球,不是用智慧去战胜对手。

孩子们不懂,是因为没有人教他们。没有人教他们,是因为中国没有人懂足球。

教练员急了,有智慧的人根本不用着急。

真的,就这样踢足球,即使是赢了,也赢得很难看。

《版权智慧所有,翻印踢球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